•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吉利全球鹰GX7入藏浙商博物馆

盖世汽车综合 2013-05-17 16:26:55

吉利首款安全“超五星”车型全球鹰GX7入藏浙商博物馆

本报讯,5月16日,浙商博物馆汽车专馆首批首创车捐助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吉利汽车旗下首款安全“超五星”车型全球鹰GX7正式被浙商博物馆收藏,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代表吉利控股集团向浙商博物馆捐赠了馆藏展——一台2012年制造的吉利全球鹰GX7 多功能运动型汽车。曾经给吉利造车给予鼓励和支持,并见证吉利成长的原浙江省副省长叶荣宝女士向吉利等捐赠单位颁发了馆藏证书。浙江省政府、浙江工商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吉利全球鹰GX7入藏浙商博物馆

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代表吉利控股集团向浙商博物馆捐赠了馆藏展品

吉利汽车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造车的汽车公司,在10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通过积极探索和突破创新,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全球鹰GX7是吉利汽车首款SUV车型,也是吉利自2007年企业战略转型以来产品安全性能提升的代表作品之一。吉利方面表示,此次捐赠全球鹰GX7旨在向公众展示吉利在汽车安全技术上取得的进步,并以此展示浙商在核心技术制造和全球化运营方面获得的成功。

吉利全球鹰GX7入藏浙商博物馆

原浙江省副省长叶荣宝女士向吉利等捐赠单位颁发了馆藏证书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浙商博物馆筹建小组组长孙启明在发言中指出,浙江企业的造车道路,集中体现了敢想敢闯敢干,敢于突破创新的浙商精神。自李书福率领吉利汽车成为中国第一家拿到轿车生产资格的民营企业之后,有数十个“浙商造”汽车品牌先后崛起,创造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历史上的多个第一,也让浙江成为中国拥有民营造车企业最多的省份,近年来以吉利为代表的浙江汽车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全球化运营方面取得重大成就,这些成就将载入历史,进入浙商博物馆被人们所牢记。

馆藏全球鹰GX7,展示“超五星”背后的吉利安全技术

浙商博物馆此次收藏全球鹰GX7车型,重点考虑该车在安全技术方面取得的进步,这种吉利的技术进步反映了浙商制造近几年来的品质提升。吉利全球鹰GX7车型在2012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第二批C-NCAP碰撞中,以50.3分的成绩获得“超五星”评价,这个成绩是自主品牌在当时创造的最高分,在C-NCAP接受评价的172款车型中,全球鹰GX7的碰撞成绩名列第四,力压众多合资品牌车型。

全球鹰GX7采用全车高强度钢板覆盖率达到53%,凭借科学的车身结构设计,全球鹰GX7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分别获得15.53分、16分和15.77分的高分。

吉利全球鹰GX7入藏浙商博物馆

在全球鹰GX7超五星安全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吉利技术研发的投入和汗水,汽车的安全性能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最佳体现之一,将各项技术进行有效集成才能使整车的安全水平达到一定的碰撞标准。吉利汽车安全实验室自投入使用至今,已进行了上千次碰撞实验,平均每个工作日要进行1.2辆车的碰撞实验,通过努力,安全正成为吉利汽车产品核心竞争力之一。吉利汽车工程师们提出的的GTSM(吉利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为以全球鹰GX7为代表的“新生代”安全车的生产制造提供了理论指引,并最终实现了超越。

澳大利亚DSI-6AT技术展示吉利国际化经营新成果

浙商博物馆此次收藏吉利全球鹰GX7,除了考量在安全方面的突出成绩之外,这款车配备的6AT自动变速器技术也是收藏重点考虑的一个因素。多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在自动变速器领域一直存在技术短板,众多国内汽车企业无法掌握自动变速器的核心技术,2009年吉利并购了世界第二大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经过几年的技术消化吸收,目前吉利全系车型都配备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6AT自动变速器,全球鹰GX7配备的DSI-6AT技术展示了吉利并购和成功运营海外企业的成果,因此此次入馆藏品也是吉利全球化战略和成果运营的展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1704265526556021397319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