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4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4月国产乘用车市场继续快速增长 自主增幅与市场水平基本一致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由于4月底的上海车展以及五一假期的临近,今年4月国产乘用车市场(不含微客,下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走势,销量实现129.17万辆,同比增长14.6%。其中,我国自主品牌销量42.56万辆,同比增长14.4%,与该市场平均水平基本保持一致。

前四个月累计来看,国产乘用车市场销量累计520.50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增长27.8%至184.18万辆,增幅高于该市场平均水平。

下面分别对今年4月和1-4月主要的自主乘用车企销量进行分析。

4月

长城汽车排名榜首 同时是乘用车市场唯一进入前十的自主车企

今年4月,自主品牌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华晨汽车、上海汽车和东风柳州。其中,前六企业销量均在3万辆以上,合计24.91万辆,约占自主品牌总销量的六成比例。而其他企业销量相对较低,最高的仅有(江淮汽车)1.71万辆。

2013年4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排名前六的企业中,长安汽车依靠于新车的销量带动,销量依旧增长最猛(其第一季度情况详见:2013年第一季度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今年4月销量同比猛增121%至3.74万辆,排名第五位,较去年同期上升三位。

2013年4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2013年4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长城汽车销量增速第二高:今年4月销量5.41万辆,同比增长五成。其销量的增长主力仍在其SUV,今年4月长城SUV销量增长87.1%至3.30万辆。其中,长城哈弗H6和哈弗M4今年4月销量分别为1.54万辆和1.03万辆,在整个SUV市场中均排名前五。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今年4月不仅是自主品牌销量最高企业,同时也是整个乘用车市场中唯一挺进前十的自主车企。

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和比亚迪今年4月销量均实现一两成的增长。吉利汽车销量增长15.9%至4.45万辆,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增长19.2%至4.15万辆,比亚迪汽车销量增长22.8%至3.99万辆,三者分别依次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位。

而奇瑞汽车今年4月再度呈现下滑走势,销量下滑近三成至3.18万辆,排名第六位,是六家企业中唯一销量下滑的企业。去年同期奇瑞汽车销量4.49万辆,排名榜首。

1-4月

除奇瑞外 前六企业中销量均快速增长

从前四个月累计来看,自主品牌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上海汽车、华晨汽车和东风柳州。前六企业销量相对较高,1-4月均超16万辆,远高于其他企业;其他企业销量相对较低,各企业销量均不足前六各家企业的一半。

2013年4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前六企业今年1-4月市场销量表现与其第一季度表现类似:长安汽车销量增长最快,销量翻番有余;其次是长城汽车,销量增幅略超50%;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和比亚迪销量也均快速增长,增幅均超过20%;奇瑞汽车呈现下滑走势。

2013年4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2013年4月自主乘用车企销量分析

长城汽车今年1-4月销量同比增长52.3%至20.53万辆,是销量唯一突破20万辆的自主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和比亚迪,销量分别为19.14万辆、18.72万辆和18.27万辆,增幅在20%-40%之间。长安汽车销量猛增121%至17.78万辆。奇瑞汽车销量同比下滑7.9%至16.49万辆,排名第六位,而奇瑞往年长期销量稳居自主品牌销量榜首的局面或将在今年被打破。

注:

1. 本文/图/表中的乘用车均指狭义乘用车,即轿车、SUV、MPV销量之和。

2. 计入本文中的"自主品牌"车销量指所有使用非外资品牌车标的车型销量之和。吉利的销量不包括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

3、长安欧诺和五菱宏光今年2月起计入MPV统计范围。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14090915915602129824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