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3年1-2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外资受日系车拖累 整体增速不及市场水平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2月虽然受季节因素影响,国产乘用车(不含微客)市场销量下滑,但在1月销量高增的带动下,前两月累计销量仍实现25%的快速增长。其中,外资品牌主要受日系车销量下滑拖累,整体增速不及市场平均水平。外资品牌前两月销量累计160.33万辆,同比增长18.9%,增速低于该市场平均水平。

日系车前两月销量下降17% 其他主要派系均以25%以上增幅增长

2013年1-2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2013年1-2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在主要的外资派系中,今年1-2月,除日系以外,其他派系销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国产日系车前两月销量下滑17.1%至35.25万辆。其中,日产销量降幅最高——销量同比下滑30%,丰田前两月销量下滑近两成(为19.0%),本田销量同比下滑6.2%。

国产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今年1-2月销量均以超25%(国产乘用车平均增速)的增速增长。其中,德系今年前两月销量累计近55万辆,为54.51万辆,同比增长37.6%。美系车销量增长27.1%至33.63万辆。韩系和法系销量分别以39.5%和37.3%的增速增长。

大众前两月销量逾五十万辆 现代排名第三

2013年1-2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2013年1-2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在国产的外资企业中,今年1-2月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大众、通用、现代、丰田、日产、PSA、起亚、本田、福特和铃木。与去年同期相比,现代超过了大幅下滑的丰田和日产,排名上升两位,至第三;日系的本田被PSA和起亚超过,排名下降两位,至第八;福特超过铃木,排名由第十升至第九位。

2013年1-2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2013年1-2月国产外资品牌销量分析

前十企业中,排名榜首的大众今年1-2月两月累计销量超过五十万辆,为50.48万辆,同比增长35.8%。其旗下车型中,朗逸和速腾为其增长贡献最大,前两月分别实现120%和169%的猛增长,其原因与新款车型上市有关。全新POLO和迈腾也均实现90%以上的增长。

排名第二的通用销量同比增长17.1%至26.37万辆,增幅略低于国产外资平均增幅。

现代由于新车朗动、全新胜达的销量以及ix35实现的高增长,今年前两月销量累计高增52.3%至13.92万辆,超过了丰田和日产(分别为9.88万辆和9.81万辆),排名仅次于大众和通用。而去年同期,其销量9.14万辆,排名第五位。

然而前十企业中,销量增长最快的莫过于福特,其主要得益于新福克斯上市和热销,该企业今年1-2月整体销量高增长84.3%至7.27万辆,排名第九位。

PSA和起亚销量增长也较快,今年1-2月销量分别增长37.3%和27.9%至9.37万辆和9.17万辆,均超过本田(7.40万辆),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

注:

1、本文所有销量均指外资车企国产外资品牌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之和)批发销量。

2、广汽本田的理念S1因属合资自主品牌,不在本文所指"外资品牌"统计范围内。同理,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630、五菱品牌微客、东风日产启辰D50和东风本田思铭,也未列入统计。

3、本田(中国)所产的Jazz因全部出口,不包括在本文所述本田销量中。

* 欲查看更多汽车行业数据资料,推荐使用盖世汽车数据资源分析系统(点此下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3/180916411641601887746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