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吉利全球鹰GX72.4LDSI 6AT上市

盖世汽车综合 2012-09-06 09:28:25

8月31日,搭载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球鹰GX7 2.4L车型于成都车展隆重上市,售价11.99万元-12.99万元。作为自主品牌第一款6AT SUV车型,GX7不仅仅有着时尚、大气、硬朗的外观,更有着超五星的安全保护,搭载2.4L大排量CVV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之后,无疑将成为受用户欢迎的、有竞争力的SUV新星。

吉利全球鹰GX72.4LDSI 6AT上市

源自澳大利亚DSI公司 性能实现5大超越

全球鹰GX7所搭载的6AT变速器来自澳大利亚DSI公司,作为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研发生产企业,其变速器拥有技术先进、工艺成熟稳定的特点。该款变速器采用“Lepelletier”(行星)齿轮传动结构及多片湿式离合器、制动带,采用全独立离合器控制、换档压力闭环控制、发动机扭矩控制三大控制元件来提高控制精度及换档舒适性。

吉利全球鹰GX72.4LDSI 6AT上市

与4AT、5AT变速器相比,这款6AT变速器在性能上实现5大超越:拥有6个前进挡,换挡更平顺,换挡响应仅耗时0.3秒;高响应时间极大提升车辆起步加速性能,降低了换挡顿挫感,提升驾驶和乘坐舒适性;档位增加,传动比间隔减小,节油性也明显优于4AT、5AT;由于该变速器能满足400N·m的扭矩需求,搭配CVVT发动机,可使动力性能提升10%;此外,该款6AT使用寿命提升为25万公里,变速器的使用寿命增加也就意味着车辆的使用寿命延长。

6AT与CVVT发动机黄金组合 性能完美呈现

本次上市的6AT车型另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2.4L大排量C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完全由吉利自主研发,最大功率119Kw/57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4000-4200rpm。它采用了平分式全铝机体、全塑进气歧管设计,应用国际先进的曲轴偏置设计和双平衡轴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CVVT),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绿色、高效、节能是该发动机最显著的特点。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组成的黄金组合,除了提升驾驶舒适性外,更能有效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节油性能。

吉利全球鹰GX72.4LDSI 6AT上市

此外,GX7还拥有在同级车中领先的配置:除了车载蓝牙系统、触屏导航系统等个性化配置外,我们还能看到光感自动点亮和关闭大灯、大灯高度可调等高端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全系配备ABS EBD电子安全系统外,全球鹰GX7还拥有前驻车雷达和后倒车雷达。更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鹰GX7采用了7个安全气囊(含膝部气囊),这在同类车型中十分少见。

“超级GX7”融安全和舒适于一身

吉利全球鹰GX72.4LDSI 6AT上市

今年7月C-NCAP最新碰撞成绩显示,吉利全球鹰GX7以50.3分摘取了自主品牌第一个“超五星”安全评价桂冠,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安全技术水平和安全性能。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2.4L发动机的搭载,令GX7成为首款15万内6AT SUV车型,实现安全技术和汽车核心技术双突破。

吉利正掀起一场6AT的普及风暴,6AT变速器也将搭载在帝豪EC8以及英伦SC7等车型上,并于下半年陆续上市。更高级的7AT、8AT及DCT变速器的研发及匹配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始于2007年的战略转型如今已初见成果,吉利正不断从海外并购中吸取营养,为我所用,从自主研发到自主创新——吉利正在正确的、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全球鹰GX72.4L 6AT的上市,是吉利收购澳大利亚DSI所结出的硕果之一,是真正实现先进技术的消化与吸收的运用,是自主品牌掌控汽车核心技术的又一典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9/0609282628266009320822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