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爱信精机公司推出经济型电动冷却泵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2-09-04 06:00:00

爱信精机公司最近发明了一款更小、更便宜的电动冷却泵。汽车一般都使用机械水冷却泵,其水冷系的水流速度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而电动冷却泵能够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缓解日益严重的可燃物排放导致的环境问题。

可燃物排放是人们对柴油汽车非常关注的一个指标,主要原因是其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控制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水流量是一个减少可燃物排放的有效手段。

在机械泵相同的位置采用一个电动泵代替它,关键的难题在于如果要使电动泵能够达到机械泵工作效率,电动泵的体积往往要比机械泵更大一些。

爱信精机公司尝试了多种方法增加电动泵的工作效率,也就意味着能够减小电动泵的体积。主要通过3个方面达到要求:

1 提升冷却泵效率

优化叶轮的形状能够提升冷却泵的工作效率。除此以外,泵和发动机之间的互相作用也是提升工作效率的因素。

2 简化组成部件

机械冷却泵通过一个与发动机相接的泵轮传递动力。通过一根轴与泵轮相连,发动机曲柄的旋转通过这根轴驱动冷却泵的运作。轴上采用机械密封件进行密封,防止水渗漏。电动冷却泵则是直接由发动机驱动,所以不需要另外的密封件。外面由一层树脂包裹,防止电动机部分生锈。

3 减少成本

采用便宜的印刷板能够降低成本。这样的材料耐热性虽然会下降,但经过优化的电动泵能够减少产生的热量,采用铝合金外壳作为一个散热装置,则进一步降低了印刷板所需的耐热性标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9/0303571457146009082717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