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辉门2D超声波技术增强柴油机活塞抗压能力②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2-07-04 06:50:00

1D超声波技术能够检测出问题所在,但不能确定其尺寸和位置。2D超声波加工技术在30秒内在物件上形成125,000个数据点,精确对物件的尺寸和位置进行诊断和调整。如此加工得到的所有零件具有高精度和高统一性。

这项技术要获得批准还需要经过一系列测试,辉门公司对几百个活塞进行拆解及抽样调查,对比破坏性测试形成的超声波图,并且对它们的波长,几何形状,中心位置等参数进行分析。

目标:制造优质的铝制活塞

这项技术的初次亮相是应用于加工活塞环冷却油路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塞的温度被有效降低,间接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该技术的应用还能提高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宝马的三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提升了近25%的动力输出。活塞温度远低于400℃(活塞可承受的极限温度)。而相同条件下,普通的活塞燃烧室喉口要多承受43%的压力,温度也高达440℃,接近了金属的熔点。

辉门公司副董Gian Maria Olivetti称:“随着发动机技术向高负荷方向发展,现今的活塞材质将不能经受住高压及高热的双重冲击。

辉门公司表示他们如今制造的铝制活塞具有高抗压性和高热损耗抗性,而不会像从前使用铁质活塞时发生原油裂解、积碳形成等问题。这将使铝制活塞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在轻型汽车上广泛应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7/0301332533256005117959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