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情况概述 东本召回最多

盖世汽车网 Terry Miao 2012-06-27 03:18:00

编者按:2012年被看做是中国车市起承转合的关键一年,是告别浮躁回归理性的重要转折期,经历了多年井喷式发展、度过了2011年的市场低谷,洗尽铅华之后的中国车市正在逐渐趋向成熟,汽车厂商越来越注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就是其中最明显的一大进步。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消息,仅2012年上半年,就有多达30余起的汽车召回事件,车型从低端至高端,甚至是豪华车亦有召回,而部分车型如本田CRV更是在上半年有多次召回。综合看来,外资车企的召回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汽车召回的实际效果不仅不会消弱品牌反而能大大提升品牌的竞争力。作为自主车企,长城汽车上半年的大范围召回更是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好评,为自主品牌车企直面质量问题树立了榜样。本文是盖世汽车网整理的2012年上半年国内车企的召回情况(按正式召回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敬请关注!

★召回车型:东风本田CRV

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情况概述 东本召回最多

开始召回时间:2012年1月11日

召回数量:50410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1年9月5日-2011年11月23日

召回原因: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此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大灯内部线束耐热性不足,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前大灯保险熔断、部分灯泡熄灭,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东风本田将免费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对不良的前大灯免费更换,以消除隐患。

★召回车型:马自达TRIBUTE

开始召回时间:2012年1月30日

召回数量:52390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00年4月20日-2002年7月19日

召回原因:车辆的制动主缸储液罐盖可能渗漏制动液。如果制动液渗漏,漏出的制动液可能会接触到防抱制动系统(ABS)的控制模块线束接头。在这种情况下,电路接头可能产生腐蚀,导致熔断、冒烟甚至起火。

处理办法:马自达汽车公司将通知用户和经销商,免费更换车辆的制动主缸储液罐盖,并对ABS电路系统进行维修。

★召回车型:宝马MINI

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情况概述 东本召回最多

开始召回时间:2012年2月1日

召回数量:3406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MINI COOPERS2006年3月-2010年10月;MINI COOPERS CABRIO 2007年11月-2010年10月;MINI COOPERS CLUBMAN 2007年1月-2010年10月;MINI COOPERS COUNTRYMAN 2010年1月-2011年1月。

召回原因:控制车辆涡轮增压器冷却系统的一块计算机电路板可能失灵,会导致水泵温度无法冷却,在某些情况下或将引起引擎舱起火。

处理办法:宝马(中国)将采取技术解决方案,提前通知客户,免费更换加装水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6/26041801181600467764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