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排放超标 现代起亚在韩国召回21.8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网 Anna Zhang 2012-05-17 00:50: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消息,韩国现代起亚公司日前宣布其正在韩国召回21.8万辆途胜(Tucson)以及狮跑(Sportage),召回原因是上述车辆在污染测试中氮氧化物排放量超标。

大韩民国环境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日前对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雷诺三星以及通用韩国公司的四款新车型进行了排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途胜(2.0升排量)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超出标准21%;狮跑(2.0升排量)的氮氧化物排放超标18%。

大韩环境部表示,现代汽车的9辆途胜车型中有8辆未能通过测试,起亚汽车公司的6辆狮跑均未通过测试。2009年9月至今,现代汽车一共售出12万辆途胜(2.0升排量);2010年4月至今,起亚汽车一共售出9.8万辆狮跑(2.0升排量)。

通常情况下,柴油动力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较高,因为当车辆以每小时100到120公里的速度运行时,控制氮氧化物排放的废气再循环阀无法正常工作。现行法规要求环境部责令相关汽车制造商停止发售排放超标的车型,但环境部决定,建议相关车企主动召回已售出的汽车,并在本月底之前改善目前正在生产中的车型的污染物排放状况。

据悉,现代起亚公司对此次测试结果表示不满,称环境部故意在测试过程中施加苛刻条件,如过度摇晃车身等。去年在类似的测试中,正常行驶条件下所有的途胜和狮跑均通过了测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5/1602331933196002300694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