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巴斯夫收购美国诺莱特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12-04-27 10:30:00

盖世汽车讯 巴斯夫、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Arsenal Capital Partners)和韩国厚成有限公司(Foosung)日前宣布巴斯夫收购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诺莱特科技(Novolyte Technologies)。

诺莱特科技生产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用于多个重要领域的特种化学品。诺莱特共有 167 名员工,在美国和中国设有生产基地。巴斯夫从美国的私募基金公司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收购诺莱特。根据双方的约定,不透露交易的财务细节。

此次收购涵盖诺莱特的能源存储业务和特性材料业务;前者主要致力于锂电池电解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后者则是北美地区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制造商之一,产品主要包括芳基膦、高性能溶剂和定制特种产品等。

通过此次收购,巴斯夫还获得了诺莱特在电解液配方和特性化学品领域拥有的 10 个专利群。此外,巴斯夫将在收购框架内继续维持与韩国合作伙伴,高纯度特种盐六氟磷酸锂 (LiPF6)全球生产商厚成的合资企业。六氟磷酸锂是生产电解液的重要材料,而电解液则是锂离子电池中的关键功能型组件。近年来,锂离子电池在汽车、消费品和工业市场的应用得到了飞速发展。
诺莱特在路易斯安那州 Baton Rouge 和中国苏州设有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南通的 LiPF6 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该工厂将由厚成和巴斯夫的合资企业负责运营。这两个生产基地均靠近上海。

“通过此次收购,巴斯夫将成为在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同时拥有锂电池电解液生产基地的国际化供应商,”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主管研发的凯迈业 (Andreas Kreimeyer) 博士表示:“此次收购同时还与我们现有的胺、二醇、有机酸、多元醇和特种产品形成互补,并增强我们在北美市场的实力。”

“巴斯夫的目标是成为领先的单体电池和电池组功能材料和组件供应商,服务于全球各地的电池生产商。收购诺莱特使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巴斯夫全球电池材料业务负责人、高级副总裁Ralf Meixner表示:“这是我们一系列战略举措的最新动作。这些举措旨在增强我们的技术优势,同时建立全面的电池材料产品组合,有助于我们成为未来电动交通的推动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4/27103000300600112368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