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首批中国汽车后市场可信品牌隆重揭晓

盖世汽车网 2012-03-31 08:14:00

经过2个月的报名、调研审核工作,首批中国汽车后市场可信品牌3月30日在沪隆重揭晓。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支持下,盖世汽车品牌研究中心对申报品牌进行了初步审核,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根据初审情况,根据认证流程和认证标准,对申报品牌逐一进行调研审核,最终包括飞利浦、辉门、德尔福等8家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的11个汽配品牌获得了首批中国汽车后市场可信品牌称号。

在调研过程中,主办单位获得了经销商、修理厂、保险公司、汽配城、4S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宝贵资料,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调研对象的反馈,98%的外资品牌获得了较好的满意度,而相比之下,本土零部件品牌除少数知名企业外,均表现欠佳。因此,首批中国汽车后市场可信品牌主要以外资为主,本土企业仍需深耕汽车后市场,以品质赢得客户。

众所周知,未来汽车行业的争夺取决于后市场的发力。但是,在后市场的无限商机背后,也潜藏着巨大的危机。汽车后市场多年来的无序发展,导致了假货横行及劣币驱良币的发生。根据调研反馈,虽然外资品牌的认可度及满意度较高,但是假冒伪劣仍然很严重,也为调研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为了使得调研结果尽可能的公平合理,主办单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参与调研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专业知识培训,并针对多种调研渠道,采用电话及现场调研等手段,广泛收集了调研信息,使调研过程尽量排除假冒伪劣对满意度及退换率的影响,使得调研结果公平公正。

中国汽车后市场可信品牌将对中国汽车售后市场、优质企业及普通消费者产生重大意义。首先,将极大的净化、提升、规范市场,助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其次,优质企业的品牌产品将不再受假冒伪劣的干扰,保障企业权益,凸显品牌力量,将彻底扭转劣币驱良币的恶性循环,回归市场和谐。最后,可信品牌将为消费者提供正品了解、搜索途径,防止购买假冒伪劣,保障消费者利益。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3/3108140014050552177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