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青年莲花尝试跨界营销 签约音乐节

盖世汽车网 2011-11-22 13:23:33

莲花 海口金岛音乐节

11月21日上午, 广州车展位于3号馆的青年莲花展台又出现火爆场面,青年莲花与《海口金岛音乐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大量难得一见的音乐界重量级人物云集,音乐巨星引爆全场。每年岁末的广州国际车展素来以展示来年营销举措作为各厂家的重头戏,数月前刚刚以挑战世界吉尼斯方式上市新车而让人印象深刻的青年莲花,此次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活动,展示强势跨界营销姿态再度成为媒体追逐热点。

深度合作 打造国际一流音乐节

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口电影公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口金岛音乐节”,选择在广州车展的青年莲花展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音乐盛会”将创国内音乐节“跨时最长、覆盖城市最大、演出群星阵容最强、参与人数最多、互动演出形式最新颖”的5个之最。海南作为国家战略部署,将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文化产业将成为海南省的重要支柱产业。创办“海口金岛音乐节”是推动海口国际性城市品牌建设的重大举措,目标是将音乐节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大型音乐盛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音乐节官方微博和官方网站的正式启动,随后举行了青年莲花与“海口金岛音乐节”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青年莲花宣布将投资近千万元全面参与“海口金岛音乐节”的战略合作。首先青年莲花车队将集合知名音乐人、文体明星、导演和媒体组成“音乐大篷车”,分别从西安、郑州和青岛兵分三路同时进发,“音乐向南行”,历经万里路,一路寻访中国草根乐队、音乐达人,最终会师“海口金岛音乐节”现场。青年莲花将提供20多辆豪华大巴、轿车和工程车,成为本次“音乐大篷车队”的唯一指定用车,青年莲花将为整个“音乐向南行”活动保驾护航。

这次“音乐向南行”全程将历时22天,历经全国12个大中城市,所到的12个城市的青年莲花经销商将积极参与巡展活动,届时还有莲花车队的特技表演助阵。据悉,世界吉尼斯纪录创造者、成功挑战高空360°飞火流星的著名车手李亚涛也将参与表演。同时青年莲花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莲花小王子”也将作为“海口金岛音乐节” 音乐向南行的形象推广大使,出席相关推广活动。

青年莲花还将投入大笔资金用于青年莲花和“海口金岛音乐节”做联合推广。届时全国各地潮流达人可以随时加入这支音乐大军。演出阵容方面,由太合麦田倾力打造,众多国内外一线歌星参与,摇滚、流行、电子、另类,曲风丰富多彩,尽显豪华班底,海口金岛音乐节必将成为群星荟萃的顶级音乐盛事。

签约仪式现场,海口金岛音乐节主办方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电影公社,协办单位太合麦田高层悉数出席并致辞,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志强,表示“此次将汽车的运动与音乐的激情结合起来必将创造跨界营销的新典范”。

跨界营销构筑品牌个性

2011年青年汽车左手萨博右手莲花突然进入人们的视线,正是其高调宣布从战略储备期向战略布局期转进的元年,也是青年莲花“大营销”时代的开局之年,更是青年莲花丰收的一年。玩家级潮人运动车莲花L3辗转征战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连续夺冠,以傲人的战绩诠释了青年莲花无以伦比的运动与操控;9月23日“都市新锐轿跑”莲花L5 Sportback在黄浦江边以创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方式横空出世,创下了中国汽车工业新的记录与骄傲。

此次联手“海口金岛音乐节”,将“潮流运动”的汽车文化和“时尚音乐节”加以整合,是青年莲花跨界营销的突破之举。“莲花,我为音乐狂”青年莲花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于都市潮人,他们热爱运动,痴迷音乐、愿意追求时尚潮流生活。“海口金岛音乐节”正是这样一个汇聚各种音乐、娱乐、艺术和创意的舞台,可以说是青年莲花消费者的聚集地。因此二者跨界联合,不仅可以实现青年莲花品牌和产品特质的精准传播,更是青年莲花引领运动潮流,倡导时尚生活的重要营销战略。

颠覆“小众”定位 引导潮流消费

青年汽车与享誉全球的英国莲花集团战略合作的青年莲花品牌,传承了英国莲花运动、操控的高性能产品品质,9月23日在上海上市的莲花L5 Sportback更是百个英国莲花工程师历时5年、投入3486个人.月,全程打造的又一呕心力作,上市即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由于青年莲花独特的运动特性,加上之前定价偏高、品牌推广不够、保有量偏低,之前往往被人冠以小众产品的标签。

此次青年莲花调整了营销策略,2011年宣称进入“大营销时代”,除了惊心动魄的挑战吉尼斯上市活动,更是在随后的11月1日官方直接宣布了莲花L3的价格调整,降价1.5万降幅达到20%。莲花L3的价格调整是兑现了“青年莲花品牌定价与韩系车相当”的品牌定位,至此青年莲花产品与同级韩系车全面对标。

莲花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志强表示:“我们将颠覆人们对“小众车”的观念”。据他介绍,通过调查青年莲花的购车用户,选择青年莲花的第一个因素还是外观时尚,所以我们的车型本身是大众车型,外观潮流。同时青年莲花都采用高标准的标准配置(比如:铝合金轮辋、遥控四门电动车窗、多功能方向盘、电子防盗、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等)。而在近期价格调整到位后,在消费者不牺牲产品的外观美、舒适性和性价比的情况下,“小众”的特性就成了奉送的高附加值。

其次在品牌宣传上,我们走得是主流大众互动营销传播手段,未来还要更加大营销。我们一直以来传播的青年莲花独特卖点和超凡操控性是品牌的差异化诉求,是在不断构筑青年莲花品牌的个性。所以我们认可青年莲花应该是一个“个性的大众品牌”的定位。

青年莲花将致力于打造都市独具个性的运动、时尚型轿车,打造运动与娱乐结合汽车潮流文化。据悉此次与“海口金岛音乐节”的战略合作是青年莲花2012年启动的“潮人文化”系列活动之一。青年莲花将从单纯的汽车运动向潮流、时尚、激情转型,除了“潮人运动”、“潮人音乐”下一步还将冠名一个年度大型卫视娱乐互动栏目,打造“潮人爱情”,通过“三位一体”的方式打造全新的青年莲花品牌调性,借助潮人运动、潮人音乐和潮人爱情的“潮人文化”三部曲实现潮流、时尚、激情与青年莲花的品牌特质产生共鸣。

“个性不等于小众、个性不等于高价,我们要构建个性的大众化市场。”黄志强表示:“SUV多年前也是小众车型,现在已经成为大众主流车型。青年莲花坚持运动、坚持潮流、坚持以平民的价格贴近消费者,我们坚信大众化的市场表现很快会到来”。

青年莲花汽车是青年汽车集团引进英国莲花汽车品牌、技术的项目,由英国莲花进行技术输出和品质控管,研发系列新车型,高规格、高品质造车。目前拥有山东、浙江、贵州三大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11/22012333233342122587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