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德纳:“百年老店”,诚信为发展之本

访德纳亚太区业务发展副总裁Michael Lembke先生

盖世汽车网 Sunnie Gao 2011-10-31 07:00:00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德纳有限公司获得了由盖世汽车网举办的“2011年汽车行业‘甄选’活动”的最可信赖质量奖。在“甄选”现场,盖世汽车网就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以及德纳目前的发展状况、销售情况和质量管理等问题,采访了德纳亚太区业务发展副总裁Michael Lembke先生。

德纳:“百年老店”,诚信为发展之本

德纳亚太区业务发展副总裁Michael Lembke先生

盖世汽车网:中国汽车产销量已两年连续位居全球第一,这给汽车零部件企业带来了很大影响。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

Michael Lembke:我跟很多一直在研究中国汽车市场的公司看法保持一致,中国汽车行业落后西方很多,但却发展迅速,正逐步追上西方国家的步伐。

盖世汽车网:在未来5年里,中国汽车市场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Michael Lembke: 未来的五到十年,可持续发展和清洁能源将成为汽车业界的焦点。我认为,中国在清洁能源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方面都会居领导地位。现在零部件供应商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找准未来汽车发展的走势,并能够生产出准确定位的产品。这就意味着各零部件供应商要以合适的产品、辅以合理的价格,来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汽车工业的需求。

盖世汽车网:德纳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91年,请您谈一下德纳目前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在亚洲和中国市场。.

Michael Lembke:德纳在中国内陆和台湾地区有自己的独资企业和合资企业,我们服务于很多截然不同的行业,公司的产品也因此获得了各行各业客户和消费者广泛的认可。

西方在2008年和2009年经济形势严峻,中国市场相对来讲就占据了有利地位。我们在过去一两年直到现在,一直在推出新产品,而且我们也将不断推出针对亚洲和中国市场设计的新产品。

盖世汽车网:据悉,德纳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有上百个技术、制造和客户服务机构。请问这些技术、制造和客户服务机构目前在中国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如何?

Michael Lembke:正如我刚刚提到的,我们有几大制造厂和合资企业。最近,德纳与东风在武汉刚刚完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合资项目。公司也在不断增加销售和工程技术人员,来配合我们的业务增长。

我们正计划到明年中旬的时候,在无锡新建一个技术中心,公司正在调整和优化组织架构,以便更好地在中国发展。

盖世汽车网:德纳轻型汽车产品事业发展副总裁Dave Rosquin在一次专访中表示:“目前亚太地区的全部销售额仅占德纳全球的12%,但将来会成为德纳销售体系的重点。”请问德纳有信心在亚太区尤其是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Michael Lembke:德纳有专门针对亚洲和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定位准确且选择了合适的推出时间,定价也相对合理。这些都是我们进入中国很早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所在,在我看来。拥有定位准确的产品是成功之本。德纳进入中国已经有二三十年的历史了,而且,了解特定国家和客户群的需求至关重要,我相信公司的所有员工会齐心协力,在中国取得远超以前 “12%”市场份额的成绩。

盖世汽车网:中国汽车市场在德纳的整体战略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Michael Lembke:中国汽车市场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我来到中国,与我们的中国同事一起工作,并将相关信息带回到美国母公司。我向他们解释在亚太区,尤其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也正因为这样,德纳制定出了合适的产品计划,使得我们在三到五年时间里便生产出了定位准确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德纳是怎样了解当地消费者的具体需求的?

Michael Lembke:我们在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和工程师队伍,他们花费很多时间与我们的客户进行沟通交流,这样就可以及时了解到终端消费者反馈的信息。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德纳公司2010年的销售额超过了60亿美元。现在2011年已过大半,德纳上半年的销售额是多少?公司今年有信心超越去年60亿美元的销售总额吗?

Michael Lembke:德纳原来的计划是要比去年增长10%,但从这半年的走势来看,我们的目标翻番,定为增长20%。公司相当有信心突破去年的成绩。

盖世汽车网:为超过这一目标,德纳都做了哪些努力?

Michael Lembke:商用车市场发展良好,这给德纳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我们现在既注重销售额也关注盈利。由于2008年和2009年的经济衰退,许多西方公司被迫精简人员和缩小公司规模,德纳也在那两年中引进了一些非常精益的生产和管理流程来优化组织结构,从而增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实现公司目标奠定了基础。

盖世汽车网:德纳是宝马、通用、福特、日产和东风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的重要配套商,全球雇员超过2万人。请问德纳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与客户“紧密协作并取得突破”的?

Michael Lembke:我了解到,在亚洲,与客户的关系比在西方更为重要。

德纳始终保持忠于“诚信”这一核心价值。作为整车厂的一级供应商,要想取得客户的绝对信任,你必须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讲求诚信。德纳的核心价值—诚信,是与客户保持紧密关系的成功所在。

盖世汽车网:当前几乎所有的国际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已在中国开展业务。与他们相比,德纳是否具备独有的优势?

Michael Lembke:每个供应商在成本和质量上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若说德纳的特别之处,在于以下几点:首先,德纳是一家拥有100年历史的企业,这个优势毋庸置疑;其次,我们有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和13个工程及研发中心;再一方面,德纳的产品既涵盖轻型车,又包括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等,这些广泛的产品组合,使我们可以融会贯通,让我们与那些集中在一个特定领域内的供应商有很大区别,这也是德纳的优势所在。

盖世汽车网:德纳这次荣获由盖世汽车网发起的“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甄选’”活动中的“最可信赖质量奖”,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德纳在质量控制方面的经验。

Michael Lembke:5年前,德纳发明了“德纳运作体系”。这是一个非常严格的制度,要求员工从工程设计到制造和生产,都要严格遵循这一流程。 “德纳体系”不仅适用于制造生产,也针对所有的工程师和销售人员。这一纪律性相当强的制度,是德纳保持持续高质量的关键所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10/280258085884035877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