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SABIC参股投资汽车创新合资公司INPRO

盖世汽车综合 2011-09-13 16:06:37

 近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在柏林宣布,该公司已签署协议购买INPRO公司股权。INPRO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生产领域合作创新的合资公司。SABIC将作为新的投资股东,偕同戴姆勒、西门子、蒂森克虏伯和大众汽车一起管理INPRO公司。自1983年INPRO成立以来,柏林市政府就一直持有该合资公司的股份。SABIC在汽车工程塑料技术和应用开发方面拥有45年的行业领先经验,并将凭借其重要战略业务部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专业汽车团队,全面参与INPRO的合作创新项目。此次参股INPRO印证了SABIC几十年来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轻质材料的创新工作,并帮助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客户解决其面临的一些难题。

轻型汽车制造和汽车零缺陷制造的创新技术是INPRO的主要研发方向。集团的研发部门非常注重开发用于未来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新型生产技术。通过借助全新的计算机软件工具,INPRO旨在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并且提高汽车生产的整体能效性。

“SABIC拥有全世界使用最为广泛的热塑性材料产品系列,能有力地推动我们的合作创新业务模式,”INPRO公司首席执行官Gerd Eßer博士说:“创新材料对于改进汽车生产工艺、构造轻质部件、提高燃油效率、提升性能和降低生产成本而言至关重要。热塑性材料在汽车行业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我们非常欢迎SABIC的加入,与我们分享其几十年来与全球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合作创新的成功经验。我们相信,凭借与SABIC的合作,INPRO在轻质材料生产系统的创新方面将取得更多突破。”

“众多世界知名企业都在不断开发和创造符合全球整车厂和消费者需求的新汽车和新工艺;通过INPRO,SABIC可参与到这些企业研发的早期阶段,并为其增加价值,”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汽车事业部副总裁Gregory A. Adams表示:“我们可利用全球六个应用开发中心和材料技术专长,为INPRO的创新项目作出贡献。我们乐于参与INPRO的合作创新项目,帮助汽车厂商使用高性能轻质材料来生产新一代先进汽车。”

INPRO成立28年多以来,推动了汽车生产领域多项重要技术创新,包括引入高功率固态激光器这一用于降低重量并增强乘客舒适感的重要新技术。INPRO对汽车行业的计算机辅助工程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一提的是,INPRO首创的钢板成型有限元仿真技术可大幅减少模具制造的时间和成本。

SABIC全球创新与企业研发项目总经理Joachim von Heimbur博士表示:“现在,突破性的应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只能通过相互依存的行业领先企业们共同开发而成,这些企业知道如何在全球各个价值链上进行紧密合作。因此,INPRO非常适合我们,而且此举也证明了我们积极通过必要的合作来加速汽车行业的创新。此外,我们还可以借助这一合作契机,帮助我们企业创新和研发部门与其他行业和市场的客户进行合作,实现技术突破。”

这笔交易需要通过监管机构的批准并满足其他相关法规,预期将于2011年年底之前完成。目前,交易条款的细节尚且无法披露。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9/13040639639372536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