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QAD:SaaS引发的软件革命

访QAD云计算解决方案副总裁Charlie Eggerding

盖世汽车网 Cindy Huang 2011-05-04 07:00:00
核心提示:QAD是全球著名的ERP软件公司,重点面向制造企业,在中国拥有德尔福、伟世通、李尔、江森自控、德纳等众多用户。2011年4月11日,盖世汽车网对QAD云计算解决方案副总裁Charlie Eggerding先生进行了专访,Charlie Eggerding就QAD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国市场的成功之道和ERP趋势等,回答了的问题。

QAD SaaS 软件革命

QAD云计算解决方案副总裁Charlie Eggerding

盖世汽车网:作为一家软件和服务商,QAD在众多的制造行业中,选择了汽车、电子、医药、机械、食品饮料、消费品等行业作为客户目标。汽车零部件商的ERP平台和其他行业有哪些显著差别?

Charlie Eggerding:QAD专注于制造业,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因此我们能够运用这些宝贵的经验,利用各个行业的特性来研发最佳实践软件。软件的70%属于各行业通用,剩下的30%会专注于汽车领域。

QAD下了很大功夫了解汽车行业,目前已是许多汽车相关组织的成员,如AIAG(汽车工业行动集团), ODETTE(欧洲汽车标准组织)和OESA(美国汽车配套供应商协会),我们同这些协会合作推动汽车行业各项标准认证的发展。QAD是被AIAG授权的唯一在中国境内具有培训和审计评估MMOG/LE资质的厂商。MMOG/LE是是一套广泛在物流管理/物流评审中所使用的营运实践和程序,即对供应商物流进行规范管理的认证体系,是北美和欧洲的零部件进口规范,目前正被福特、克莱斯勒、通用汽车等作为考核其供应商的一套标准。

QAD与整车厂保持密切合作,将认证标准传达给供应商,也有利于将最佳实践准则应用于软件。我们的流程图定义了MMOG的每个步骤,并全部标示于软件中。我们的软件能够使供应商充分满足其客户的要求。全球最领先的汽车供应商中,有16家是我们的客户,例如李尔、伟世通、江森自控、天合和德纳等。客户使用我们的流程图科技,能够使培训、工作指令和导航等功能一体化。我们会指导客户如何运用ERP系统达到竞争优势最大化。

盖世汽车网:QAD在同中国本土制造商的合作中,积累了怎样的经验与合作之道?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关键又在哪里?

Charlie Eggerding:通过接触,我们发现本土制造商对最佳实践非常感兴趣,他们不仅在中国开展业务,也通过收购海外公司将业务拓展到国外。本土制造商乐于接受能够提高自身竞争力的运营软件。

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归纳起来有三条。首先,我们提供最好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吻合本土制造商的需求。QAD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和服务支持中心在中国,我们还将继续开发产品和持续创新。QAD的优势在于研发上的专而精。30多年以来,QAD只做一件事情,就是为中国制造业企业提供方案,30年积累的方案和经验,使我们非常了解制造业的需求。其次,我们的员工非常优秀,项目管理经验丰富,既懂软件,又懂行业。因此我们与MMOG高度一致,员工充分理解每一个步骤,并且能帮助客户达到目标。第三是客户满意度,我们有强大的售后支持,包括当地语言的支持中心、时差问题的解决和在线支持客服。

盖世汽车网:QAD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为什么选择中国,而不是以软件行业闻名的印度?

Charlie Eggerding:印度有我们的第三大研发中心。专注于中国市场是因为我们专注于制造业,十分看好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盖世汽车网:QAD以反应敏捷闻名,在应对客户需求方面有哪些成功经验?

Charlie Eggerding:QAD同客户一起工作,能够直接了解对方的功能和技术需求。我们吸引客户通过使用客户咨询版或者联合开发,来参与产品研发。我们的内参会及时追踪行业发展趋势及要求,使我们保持行业领先地位。4年前,QAD开始开发基于ERP系统的云计算。如今,当竞争者还在谈论云计算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全球部署解决方案了。QAD也是最早提供SaaS模式的ERP产品厂家之一,此外还有NET用户界面,这些都使我们领先于市场。作为全球唯一推出基于SaaS模式的生命科学解决方案的厂商,QAD帮助客户应用ERP来完成17项标准操作,这17项操作是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认证的必要条件。

总之,QAD与客户紧密合作,不断研发各项功能和技术,为市场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降低成本,减少风险。

盖世汽车网:ERP 2.0的涌现、ERP SaaS运营模式的普及和ERP功能的精深化,都表明软件供应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请问您如何看待中国ERP市场的发展趋势和QAD面临的商机?

Charlie Eggerding:中国制造业去海外竞争,必须迅速适应供应链认证标准,如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萨班斯法案和刚才提到的MMOG/LE,这将成为ERP的发展趋势。SaaS模式的出现将促进商业社交网络的发展,打破企业自身结构的局限性,这点在汽车供应链中显得尤为突出。QAD在供应链门户网站的基础上推出了深层联通功能,连接着全球众多用户。这种网络联盟是后来竞争者很难超越的。随着SaaS应用的出现,整合将成为成功的难点。QAD的整合工具Qxtend能够简化客户在SaaS模式中的整合流程。

QAD 已做好充分准备,以促进ERP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QAD操作简单,提供最专业、最前沿的功能,有利于帮助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在发现了管理者对实时数据的个性化需求之后,我们用操作标准功能开发了这项独一无二的功能。此外,我们还注意到商务智能逐渐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工具。这些例子都表明QAD正在中国市场寻找最佳定位。

盖世汽车网:您如何看待国内的SaaS厂商纷纷涌现?QAD会给国内这些厂商怎样的建议?

Charlie Eggerding:SaaS的确发展很快,市场竞争激烈,这是一场软件革命。我对新入者的建议是,专注于核心竞争力,在某个领域挖掘更精更专的功能。SaaS厂商必须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不是局限于某个国家。他们的客户将更看重全球供应链网络,而不是组织结构需求,这是最根本的挑战。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客户满意度,这是自Pam Lopker创建QAD以来的核心价值,也是QAD的长久生存之道。

盖世汽车网:刚才您提到SaaS是一场革命,那么下一场革命会是怎样的?

Charlie Eggerding:我认为是社交网络与商业系统的结合,以及移动设备在网络社交领域的应用。

盖世汽车网:QAD如何说服中小型企业投资使用ERP系统?

Charlie Eggerding:QAD关注四个方面:速度、弹性、预算控制和风险缓解。首先,QAD便于使用和执行,为客户提供最新的认证和行业最佳实践。今天你要开展业务,明天就能应用我们的SaaS。其次,我们的服务可以全球部署,不受制于时间和地点,便于想走出国门的中国制造企业同时在本土和海外市场发展。另外,部署QAD SaaS没有任何固定资产投入,而且能够为客户提供成本结构预算。客户不需要传统的24小时值班的IT人员,只需要支付服务器的租金,由QAD专家全天候支持ERP管理的各个方面。最后,我们的服务器是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不用担心数据安全性,能够降低各方面的风险。

盖世汽车网:请谈谈您对精益制造和精益物流的理解。

Charlie Eggerding:精益制造和精益物流相辅相成。QAD的ERP产品应用渗透着精益制造准则。可以说我们的ERP产品是传统ERP与精益制造的结合。在我们的供应链门户网站上,很多小的供应商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去获取资源,从而实现精益化,减少不必要的流程。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5/030303003032196295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