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将成欧洲第二大市场 大众、通用寄予厚望

盖世汽车网 Ally 2007-06-29 00:00:00

  来自道琼斯新闻社的报道,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Skoda)和它的母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正在俄罗斯市场雄心勃勃地扩大产能。斯柯达董事长德特勒夫.维蒂希(Detlef Wittig)在一次发言中讲到,“我们(Skoda和VW)的近期目标是在2010年之前在俄市场达到60万辆汽车的年产量,其中包括5万辆进口汽车。”

  目前,斯柯达与大众共同投资的位于卡卢加州的汽车制造厂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全投入生产。据报道称,选址卡卢加是因为其离莫斯科很近,而莫斯科地区的汽车消费量占俄罗斯市场的一半。此外,这里也毗邻欧洲市场。Wittig表示,该厂第一步将组装斯柯达欧雅(Skoda Octavia)汽车,将来再逐步扩大到大众捷达、斯柯达(Fabia)以及一款基于Polo平台的新车。 他补充说:“我们希望5年内抢占到10%的俄市场份额。” 俄罗斯新车销量年均已达到200万辆,预计201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300万,届时俄罗斯将成为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分析人士称,许多国际汽车制造商正逐步增加在俄罗斯的投资,以利用该国廉价的劳动力,同时满足当地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目前,日本丰田、法国雷诺和韩国起亚都已经进入俄罗斯汽车制造市场。到2012年左右,俄市场乘用车产量有望达到130万辆。

  另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通用汽车今年全年销量有望达到505,000辆,其中25%将来自俄罗斯以及中、东欧市场。通用欧洲销售和行销的负责人布朗宁(Jonathan Browning)表示到201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33% 。

  布朗宁称,由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中欧及东欧市场强劲,销量将增加,尤以雪佛兰(Chevrolet)品牌的汽车增幅明显。中欧和东欧将是主要的增长地区。在整个中欧和东欧,通用汽车预期今年的销量将增加44%,至50.5万辆。 而今年上半年的财报中已经表明欧洲市场的销量提高。2007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将较2006年上半年多出4万辆。 2006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欧洲售出107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4/06033339333978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