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年终盘点】2010年力帆汽车大事记

盖世汽车网 潇妮 2011-02-04 09:32:50

1、力帆改变商业模式 将试水汽车租赁业务

12月11日,力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在贵阳参加第二届黔商论坛时表示,商业模式创新的效益在某种程度上并不亚于技术创新。据其透露,力帆公司准备尝试试点摩托车、汽车租赁业务。

2、力帆15亿推进乘用车项目正式登陆A股市场

11月25日,力帆股份(601777)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登陆A股市场的首家民营汽车企业。据了解,力帆集团从2007年开始筹备上市,此次计划募集资金14.8亿元,不过11月15日网上申购之后,价格确定为14.50元/股,募集资金几乎翻番达到29亿元。

3、力帆首款SUV年底推出 或暂时转产重庆

11月份,从力帆汽车获悉,其首款SUV车型有望在年底上市,明年初开始大规模推广,预计售价在8万到10万元之间。不过,由于内蒙古生产基地建设进度问题,SUV车型或将暂时放在力帆在重庆的工厂生产。

4、力帆多款车型明年将搭载新型节能发动机

11月18日,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的重庆力帆宣布,将联手世界著名汽车动力设计公司英国里卡多,打造1.2L直喷增压汽油机项目。双方将打造两款1.2L直喷增压汽车发动机,动力几乎与2.0L排量的普通发动机相当,最快将于2012年底装配力帆轿车。

5、与英国公司联手 力帆要造1.2L增压发动机

11月份,力帆与英国汽车发动机研发巨头里卡多签约,联手开发1.2L直喷增压发动机。据称,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可媲美2.0L普通燃油发动机,却节油20%以上,将于2012年底前后装配力帆系列车型。

6、力帆电动车首获量产资质 暂不进私人消费领域

10月11日,从重庆力帆汽车获悉,旗下力帆620纯电动轿车已正式获得生产资质。力帆汽车相关人士透露,正积极推进电动车投放上海重庆两地出租车市场计划,尽早实现电动车示范运营。

7、力帆加大高端摩托车型的研发推广

6月11日,首届中国国际摩托车暨零部件交易会上,力帆摩托携25款国内外畅销精品高调亮相。其中新街霸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力帆的高端车型“竞跑”系列摩托车将陆续上市进入消费者视野。

8、力帆历时四年研发 8月将推首款燃气微车

6月10日,力帆汽车在重庆车展上宣布,历时四年精心研发的首款微车产品——力帆丰顺正式上市,市场售价为3.788万~4.288万元。另外,今年8月份,双燃料版本的丰顺微车也将正式上市,成为国内首款燃气微车产品。

9、重庆政府助力 力帆加入斯巴鲁争夺战

6月1日,斯巴鲁汽车(中国)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下调零部件价格。此次降价被看做是斯巴鲁在为国产做准备,这意味着其国产成本控制方面已经解决,关键是寻找一家合适的合作伙伴。

10、力帆电动车采购美国波士顿电池

5月份,由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打造的西南首个电动车电池生产基地在涪陵区涪陵工业园正式动工。了解到,该锂电池生产基地最快今年10月底就可投产,力帆电动车将对其产品进行优先采购。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1/2502330733728364712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