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台湾地区前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6%

厂商期盼政府利好政策延续至明年

盖世汽车网 渐凉 2009-10-27 11:30:07

盖世汽车讯 据中经社报道,由于受到政府利好政策的刺激,台湾地区今年前三季度汽车销量同比实现5.6%的增长。

根据台湾交通运输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台湾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为192,264辆,其中9月销量同比增长20.3%至20,138辆,这是台湾市场连续四个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

作为丰田在台湾本地的代工生产商,和泰汽车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9%至5,950辆,继续保持市场领先优势。中华汽车和裕隆日产则分别以3,124辆和2,502辆的销售成绩位列第二和第三。截止目前为止,这三家是台湾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企业。

今年以来台湾政府对排量在2L以下的乘用车以及轻型商用车实施减免新台币30000元的购置税优惠政策(该政策将持续到12月31日为止),极大地提振了市场消费需求,再加上去年三季度的同期销量基数相对较低,厂商都期待市场能在第四度有更大的放量,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悉,台湾车辆工业同业公会(TTVMA)已经在商议上书政府将车辆购置税延续到明年。该公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如果车辆购置税能够得到延续,无疑将带动市场更大的消费需求,并促进零部件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但如果该政策不能得以延续,那么到2010年台湾汽车市场销量将降至220,000辆。

今年表现一直不错的和泰汽车表示,09年台湾市场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5,000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10/2711260026012371157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