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CEO或将被舍弗勒代表团扫地出门

综合外电报道,在大陆集团CEO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决定逆大股东舍弗勒集团之意而计划发行新股来筹募15亿欧元后,德国大陆集团监事会副主席沃纳?比肖夫(Werner Bischof) 日前表示,舍弗勒正汇聚各方力量计划通过一项仲裁程序将诺伊曼从管理层中除名。

大陆集团CEO或将被舍弗勒代表团扫地出门

资料图片:大陆集团CEO(又称:执行董事会主席)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

虽然舍弗勒集团的代表昨天没能获得2/3的投票支持,暂时还未将诺伊曼赶下台,但是舍弗勒计划在未来两周内争取到多数票。

舍弗勒集团有意以自己汽车业务首席行政官Elmar Degenhart 来代替诺伊曼,并推动自己的首席财务官Klaus Rosenfeld 兼任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目前大陆集团该职空缺。Klaus Rosenfeld 现已成为大陆集团监事会成员。

比肖夫在周四(7月30日)举行的董监会上称,诺伊曼也已经失去了舍弗勒的债权银行的信任和支持。“一个好人要离开了”Bischoff说道。

尽管因“蛇吞”大陆遭遇财务危机,但目前舍弗勒集团仍是大陆集团的多数股东。

去年舍弗勒集团“蛇吞”大陆集团过程中,曾迫使当时的大陆集团CEO魏宁谋(Manfred Wennemer)和董事会主席Hubertus von Gruenberg辞职。之后,诺伊曼继任大陆集团CEO。同时,大陆集团新设执行董事会副主席一职,该职将由首席财务官艾伦·希佩(Alan Hippe)兼任。但是2009年初,艾伦·希佩离职,转到蒂森克虏伯工作。魏宁谋的一些老部下也有多人离职。

德国Sueddeutsche Zeitung消息称,诺伊曼已辞职。德国ie Welt消息则称,因为大陆集团的德国金属工会(IG Metall union)工人的反对,舍弗勒集团在大陆集团的CEO、CFO职位上安插自己人的计划失败。

大陆集团7月30日晚些时候称,该公司计划与其债权银行开展再融资会谈,以实现在2010年8月之前还清35亿欧元债务。大陆集团的股东已经同意公司发行5860万新股来筹集15亿欧元资金。大陆集团监事会成员有一半来自工会,他们都支持增资以维持企业生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7/3104424942499937718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