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反收购再次上演 大陆集团可能并购舍弗勒

盖世汽车网 Shingo Woo 2009-05-21 10:18:08

外电最新消息,德国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20日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寻找各种方法与舍弗勒集团展开合作,其中就包括可能的收购。

大陆称,大陆收购舍弗勒的谈判“具有建设性”,且双方已经聘请了罗兰贝格作为此项交易的咨询公司。而德国商业报援引参与谈判的消息人士称,以德国商业银行为首的大陆借贷方正在考虑反收购舍弗勒集团, 且此项收购在政治层面得到了广发支持。舍弗勒发言人亦确认舍弗勒正考虑向大陆出售其相当大部分的业务。

反收购再次上演 大陆集团可能并购舍弗勒

2008年7月舍弗勒企图以小吃大,以180亿美元收购大陆,最终因资金问题深陷债务困境。这一境况与德国保时捷汽车鲸吞大众集团如出一辙。舍弗勒是一家轴承生产商,而大陆欧洲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规模比前者大得多。

反收购的消息使得大陆股价20日开盘应声大涨,最高时上涨15%,在当地时间11时33分22.62欧元。

当初舍弗勒“蛇吞”大陆的情况,请见:“蛇吞象”在德国频频上演 。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5/200730003007236812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