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丰汽车:广汽是更合适的重组对象

盖世汽车网 2009-02-23 08:54:01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控股重组的对象确切集中到福建汽车集团(以下简称:福汽集团)和长丰汽车两家公司,万事俱备,只等北京市政府最后的批复。长丰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证实,公司确实有和北汽接触,但公司认为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是更为合适的对象,“因为长丰主要是做SUV的,而广汽恰好缺这类产品。”

传闻

北汽重组长丰 长丰更心仪广汽?

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北汽控股要在2009年打造千亿元企业集团。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将是和其他企业重组,做大北京汽车的盘子。

2008年,北汽控股销售汽车78万辆,销售收入750亿元左右,从750亿元到1000亿元,北汽控股的增长幅度要达到34.3%,在北汽的规划中,北汽控股本身2009年增长10%,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830亿元,剩余的缺口要通过重组等业务来增加。

地处北京的北汽实现南下一直是其战略目标之一,2008年8月,北汽南方生产基地年产20万辆整车建设项目在湖南株洲正式奠基。株洲与长丰总部所在地长沙相距不远。北汽重组长丰是希望打造国内最大SUV基地,并进一步拉近和三菱合作的关系。

福汽集团、北汽控股经过了多轮接触,因为双方都是戴姆勒-奔驰、克莱斯勒以及三菱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而长丰的唯一外资合作伙伴三菱与北汽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上一代的三菱欧蓝德就是在北汽生产的,外方伙伴也一直有意推动重组。如果北汽控股和福汽、长丰重组,戴姆勒、克莱斯勒以及三菱的重心或许重新向北京偏移,而三家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也不用再三心二意,北汽控股将是他们唯一的或者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长丰与广汽也有接触

北汽有福汽和长丰可供选择,长丰也不是只“吊死”在北汽一棵树上。此前就传出了和广汽有来往的消息。去年7月底,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和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前往三菱汽车总部所在地日本名古屋商讨合作事宜。在2008年,张房有多次率队造访长丰汽车,而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和总经理陈正初在内的诸多高管都多次莅临广汽集团参观,据称长丰汽车的人对广汽集团旗下的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两大合资公司兴趣非常大。

“长丰的SUV在广东销量很大,预计今年3月底就在广州开设全国首家长丰分公司。长丰在北京的SUV销量并不多,而北汽已经有SUV了,长丰的SUV对广汽更有互补性。” 长丰汽车相关负责人称,与北汽相比,广汽的市场化运作更为成功,值得长丰借鉴。认为,在目前的政策推动下,长丰融入大集团不失为一种选择,现在就要看北汽或广汽谁出的价格更高。(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2/2308531953195557493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