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预测显示09年美国汽车销售将下滑

盖世汽车网 2008-07-18 09:16:34

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两份新出炉的预测报告显示,身陷经济低迷泥沼中的美国汽车厂商看起来2009年的日子会更不好过。

Global Insight最近将今年美国小汽车和轻型卡车的销量预期从此前的1,470万辆下调至1,440万辆,同时将2009年的预期从1,470万辆降至1,420万辆。

这次下调意义重大,它表明汽车制造业的衰退势头尚未触底。此前很多预测人士和汽车厂商一直都预计2009年销售会有一定的好转,至少形势不会继续恶化。

此外,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也称下调了销售预期,2008年的销量预期降至1,440万辆,2009年将降到1,410万辆。该公司此前的预测分别是1,460万辆和1,450万辆。

广告Global Insight的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德(Rebecca Lindland)说,住房市场没见有任何的恢复,石油市场和消费者信心也是如此。

随着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对未来18个月的预期变得更加悲观,人们对销售前景开始产生了新看法。通用在周二声明中提到其生产和销售计划是以2008年和2009年美国汽车总销量均达到1,400万辆为基础制定的。该公司表示,这是个保守的估计。今年年初,通用预计全年的销量将接近1,600万辆。

国内汽车厂商一直试图说服消费者支付高于实际交易价格的钱来购买更节能但薄利的汽车,不过没能成功。通用、福特汽车(Ford Motor)和克莱斯勒(Chrysler)都在进行业务重组。造成预期下调的原因还有底特律汽车厂商逐步放弃了业务量不小的日常租赁业务和大手笔的刺激措施,这类做法一直在促进销售的增长。长期来看,这样做可能会使汽车厂商的财务状况得到改善。

但标准普尔分析师格里格?斯坦恩(Gregg Lemos Stein)说,短期而言则可能带来阵痛。经济形势导致资产价格暴跌,也波及了汽车业。斯坦恩说,二手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售价已影响到新车的销售,可能还会给2009年的销售带来进一步的冲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18091541154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