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要闻精读】政府部门酝酿介入C-NCAP 下半年车价降幅将趋缓

盖世汽车网 2008-07-18 15:57:44

政府部门无意另立检测中心 酝酿介入C-NCAP

欧洲NCAP是由欧盟拨款与相关国家机构、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维权机构共同参与管理;日本的NCAP也是由国土交通省拨款。尤其在中国远未建立起广泛的企业诚信环境时,对公众施加公信力的机构只有依赖政府部门,别无他门。截至本文发稿时,有消息指,政府部门正在酝酿介入中汽研C-NCAP项目的管理。如此看来,中汽研C-NCAP项目将继续存在并运作下去。

发改委:下半年国内车价降幅将趋缓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17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在能源价格高位运行、市场供给持续增加以及信贷收缩、需求走弱等因素影响下,国内汽车价格总体将延续下降趋势,降幅会比上半年有所趋缓。

包头北奔重汽与潍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关系的结成,北奔重汽将全力支持潍柴动力新产品研发、试验验证及市场开发,并整合双方营销服务网络,达到共享双方各自服务网络及零配件销售网络进而提高客户服务质量的目的;潍柴动力公司将在供货、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方面加强与北奔重汽的合作。

李绍烛不再担任东风汽车股份公司董事职务

东风汽车股份公司(600006.SH,)上周发布公告称,将拟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对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10.4亿元。增资主要用于弥补东风日产新工厂建设产生的资金缺口。相应的人事变动也已经开展。公告还披露,东风汽车股份董事会同意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推荐,董事会同意冈崎晴美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冈崎晴美为东风有限副总裁,负责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业务。

国产车市场大量撤销订单 进口车继续坚挺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6.20油价上涨之后,进口车的销售却依然红火,与这边国产车市场大量撤销订单的情况大相径庭。虽然其中也包括了受VIN码备案政策实施的影响,刺激了销售商们提前增量订货,但市场本身需求的增加也是不容置疑的。这也表明了,以大排量车型为主的进口车市场的消费者们对于车辆价格及用车成本的变化并不十分敏感。

一汽轿车预增难掩行业颓势 二季度盈利环比下滑

七八月份,汽车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中报。在第二季度汽车销量增速连续减缓的情况下,一汽轿车业绩大幅增长显得难能可贵。但业界普遍认为,一汽轿车业绩增长仍不如预期。在钢材和石油涨价的背景下,汽车行业更骤现利润增长颓势。

昌河股份将剥离汽车 昌河哈飞或二合一?

同为中航科工旗下企业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此前实际上竞争多于合作,各自为战。新中航成立后,势必改变这一格局。而从目前昌河剥离汽车业务,哈飞中止与东风并购的信息判断,昌河、哈飞两大汽车业务或将整合到一起,合二为一。

?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1803450945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