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盖世早报】曲线救国?高合汽车开启直播带货;小米汽车已支持预约试驾

盖世汽车 叶壹贰 2024-03-09 07:00:00

【盖世早报】曲线救国?高合汽车开启直播带货;小米汽车已支持预约试驾

车企动态 | OEM Trends

  • 东风集团:相较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归母净利润102.65亿元,公司预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归母净利润亏损不超过40亿元。东风汽车集团2024年1-2月累计汽车销量为33万辆,同比增长约26.2%。

  • 上汽集团:1-2月零售73.6万辆,同比增长10.8%。其中,新能源车零售15.5万辆,同比增长56.5%;海外市场零售16.5万辆,同比增长18.8%;自主品牌在集团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超过55%。

  • 北汽集团:经核实,韩国(株)GOMSD及韩国高阳市均未与北汽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我司从未与上述两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接洽,相关新闻纯属不实报道。我司已启动对该事件的调查,对相关行为保留追溯法律责任的权利。

  • 财联社:据悉,位于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的小米之家将成为首家小米汽车直营门店,目前门店装修接近完成,预计四月才会正式开业,负责汽车销售的将会是另一批员工,目前小米汽车SU7已经可以预约试驾,北京小米园区和亦庄小米工厂区域可以体验自动驾驶。

  • 每经网:有消息称,小鹏汽车近期开始要求经销商储备库存。多位小鹏汽车的经销商表示,每个月要跟小鹏汽车采购目标销量一半的车辆。小鹏汽车方面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半个月库存是为了更快地交付,提升效率,让经销商有车卖。国内经销商一般采用两个月库存,半个月库存并不是压库,而是我们‘直营+经销’混合的创新模式。”

  • Rivian:暂停在美国乔治亚州新建电动汽车工厂的计划,在伊利诺伊州工厂产能扩大至每年215,000辆。同日Rivian宣布,预计将从2026年上半年开始交付R2电动SUV;新款R2 SUV起售价大约为4.5万美元。

  • 澎湃新闻:3月8日,高合汽车开启直播带货,不过并不是给自己的汽车带货,而是卖牛排、鸡排、烤肠等食品。从数据来看,其开播前一小时就卖出了超700单,销售额大约在10万元左右。关于直播带货的收入,高合汽车工程项目总监杨悦卿称,直播带货所有收入将全部用于一线售后,从而使车主获得保障。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苹果:3月8日,公司申请的“移动设备上的碰撞检测”专利公布。本发明专利公开了用于移动设备(例如智能手表、智能电话)上的碰撞检测的实施方案。在一些方案中,一种方法包括,通过至少一个处理器来检测碰撞设备上的碰撞事件,通过该至少一个处理器从由该碰撞设备的多个感测模态生成的传感器数据中提取多模态特征,以及通过至少一个处理器基于多个碰撞决定和严重性模型来确定已经发生涉及碰撞设备的严重车辆碰撞。

  • 裕太微: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公司的车载以太网系列产品和2.5G以太网系列产品都符合新质生产力。

  • 金通灵: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目前已正式试用,并已开展销售推广工作,主要试用的客户群体涉及整车厂家及为整车配套发动机系统、电堆等燃料电池相关产线方面的制造厂商。该事项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 富瑞特装:公司在氢能源方面有高压氢阀类产品对外销售并正在进行氢燃料电池车用液氢供气系统及配套氢阀、氢燃料电池系统部分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工作。

  • 威迈斯:公司的液冷充电桩模块已取得了极氪汽车、理想汽车等知名整车厂的定点。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东风汽车尤峥:正联合一汽集团积极推进参股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事宜,预计到今年6月会有初步结论。此外,今年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猛士科技先后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双方均未透露具体合作模式。尤峥表示,东风汽车不会放弃品牌走智选车路线,与华为车BU是技术合作,但并非传统意义的HI模式,今年底和明年将会推出多款合作车型。

  • 乘联会:1月车市零售基本实现预期中的开门红走势,2月出现环比和同比剧烈下滑的重要原因是春节因素带来的节前消费时间差异。1月有部分销量的透支,影响2月春节前的销量,春节后的价格战迅速升温,形成较大的观望走势,结合3月的政策细则出台预期,均构成了不利于2月的销量走势。

  • 普华永道:作为传统乘用车后市场业务的中流砥柱,中国乘用车维保业务在2023年达到约1.1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未来市场规模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中国乘用车维保市场出现了结构变化与模式革新两大趋势。结构变化主要表现为新能源维保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钣喷产值及新能源相关维保业务(如三电系统维保)大幅提升。

  • 乘联会:2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9万辆,同比增长0.1%,环比下降20.0%,占乘用车出口26.4%,较去年同期下降4.8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占新能源出口的81.4%,A0+A00级纯电动出口占自主新能源出口的53%。2月厂商出口方面,特斯拉中国30,224辆、比亚迪汽车23,291辆、上汽通用五菱2,872辆、上汽乘用车2,407辆、奇瑞汽车2,387辆、智马达汽车2,220辆、吉利汽车2,144辆、哪吒汽车1,695辆、长安汽车1,486辆、广汽传祺1,314辆、广汽埃安1,296辆、华晨宝马1,201辆、长城汽车1,058辆、江淮汽车1,001辆、赛力斯汽车898辆、东风本田792辆、极星汽车774辆、小鹏汽车708辆。

  • 福州青口控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福州左海汽车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同时,刘昌安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温强康接任。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郑州市:发布《关于优化部分货运车辆市区道路通行管理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从2024年3月15日起,对部分货运车辆市区道路通行管理措施进行优化。具体通知如下 一、北三环路以南、东三环路以西、南三环路以北、西三环路以东区域内(以上道路均含本路),长度不超过6米、宽度不超过2.2米、高度不超过2.8米悬挂新能源号牌的中型、轻型、微型厢式、封闭式货车(以上车型均不含危险品运输车辆)每日除早晚交通高峰期外准许通行。二、轻型多用途货车不限行。三、其他货运车辆市区禁行区域通行政策不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9I7038502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