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1-2月上汽集团零售销量达73.6万辆,新能源板块高速增长

盖世汽车 Mina 2024-03-08 19:40:47

3月8日,上汽集团发布最新销量数据,2月上汽集团实现整车批售207,846辆,同比下降31.03%,1-2月累计销量452,762辆,同比下降16.06%。

同日,其也在官方公众号公布了整车零售数据,1-2月上汽集团整车零售73.6万辆,同比增长10.8%,零售情况明显好于批售。

新能源板块高速增长

据官方数据,1-2月,上汽集团新能源车实现批售12.5万辆,零售15.5万辆,同比增长近六成。

1-2月上汽集团零售销量达73.6万辆,新能源板块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官方海报截图

自主板块来看,作为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智己汽车表现还算不错。其中智已LS6今年已累计销售6,171辆,据称已连续4个月稳居“中大型纯电SUV”销量冠军。

智己LS6于去年10月上市,首月销量为3,627辆,而后在11月、12月销量迅速攀升至8,156辆、9,878辆。依靠智己LS6,智己汽车去年整体销量达到3.82万辆。

大概也正基于这样的表现,智己汽车得到资本市场认可。

3月1日,智己汽车官方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新一代智能化车型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加速拓展,以及进军海外市场,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1-2月上汽集团零售销量达73.6万辆,新能源板块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智己汽车

智已LS6之外,据上汽集团透露,‌荣威D7 DMH销量也持续攀高,按照其说法,该车型市占率已连续三个月连涨并蝉联2月中型插混轿车月度销量榜前三。

合资板块来看,上汽通用五菱1-2月新能源车交付量达7.6万辆,同比增长50%,五菱星光月销持续破万;上汽大众1-2月新能源车交付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123.3%,ID.家族继续领跑合资纯电阵营;上汽通用1-2月新能源车交付量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121.2%。

海外表现继续向好

据官方数据,1-2月,上汽集团实现海外批售12.1万辆,海外市场零售16.5万辆,同比增长18.8%。其中,上汽MG在欧洲市场的单月交付量始终保持在2万辆以上。

1-2月上汽集团零售销量达73.6万辆,新能源板块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官方海报截图

回顾2023年,上汽集团海外销量达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其中,自主品牌占比92%,新能源车占比24%,实现了自主、新能源板块的双线并举。

从品牌表现来看,MG品牌是上汽集团“出海”的排头兵。2023年,上汽MG在全球共销售84万辆,占上汽集团约七成的海外销量。

进入2024年,上汽集团继续猛攻海外市场。

在2月举行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上汽MG带来了全球首发的MG3 HEV以及敞篷电跑MG Cyberster、紧凑型纯电车型MG4 EV、B级轿跑MG7、中大型掀背电轿MG9、中大型纯电轿跑SUV MGS9。

按照规划,基于不断扩大的产品阵容,MG品牌在2024年将全力冲刺全球年销百万辆目标。

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智己汽车也加入了上汽出海军团。同样在上述车展上,智己汽车全系4款高端智电车型悉数登场,包括全球首次亮相的智己L6、智己LS6以及智能旗舰双子星智己L7和LS7。

1-2月上汽集团零售销量达73.6万辆,新能源板块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官方海报截图

且在此同时,智己汽车还正式发布了出海战略,将依托上汽集团强大的海外营销网络、成熟的经营管理模式和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朝着更广阔的全球市场“扬帆启航”:2024年,L7和LS7将进军墨西哥、中东、南美、东南亚市场;2025年,LS6和L6将进军全球。

据了解,2024年,上汽集团的出口目标是135万辆,2025年规划突破150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8I7038503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