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汽车制造商欲提高混动车型的产量

盖世汽车 Ramy 2024-03-19 08:22:32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美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飙升和纯电动汽车销量的降温,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认为,介于纯内燃机车型和纯电动车型之间的产品将拥有持久的需求。

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表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为美国市场上调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能,以应对消费需求的增加。在此之前,通用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曾计划逐步淘汰上述技术,以转向纯电动汽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2月份,美国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增长速度是电动汽车销量增速的五倍。Stellantis称,2023年下半年,Jeep Wrangler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占该车型美国总销量的一半,而去年上半年的占比仅为37%。

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汽车制造商欲提高混动车型的产量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得益于市场对Maverick紧凑型混合动力卡车(起售价为25,315美元)的需求,今年前两个月,福特汽车旗下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增长了近37%。

加州大教堂城棕榈泉汽车公司(Palm Springs Motors)的总经理Scott Simmers表示,“目前我们这里最火的车是Maverick混动版。”目前,混动版约占Maverick总销量的一半。经销商们表示,如果福特能够增加产量,销量可能会增加。福特负责产品开发的副总裁Jim Baumbick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必须赶紧为Maverick增加产能。为了满足需求,我们增加了第三个生产班次。”

丰田品牌主管David Christ也指出,丰田计划大幅增加混合动力车型的数量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整体销量。“去年,29%的销量是混合动力汽车。年初至今,这一比例为37%。我们预计今年(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比将接近总销量的45%。”此外,丰田今年在美国推出的下一代凯美瑞轿车将只提供混合动力版本。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丰田已经缩小了混合动力汽车相对于内燃机车型的价格溢价。Christ称,过去的价格差距高达6,000美元到7,000美元,而现在是1,500美元至2,000美元。

舍弗勒等供应商也在进行长期投资,以扩大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的产能。这家德国公司计划投资2.3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多佛(Dover)新建一家工厂,以增加用于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电动轴的产量。目前,舍弗勒为福特F-150皮卡供应混合动力系统的关键部件。福特曾表示,其计划将F-150混动版本的销量占比提高一倍,达到20%。

舍弗勒美国业务主管Marc McGrath表示,其预计混合动力系统将被更多地应用于重型皮卡和大型SUV车型。McGrath称,“我们正在与该领域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进行讨论。”

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汽车制造商欲提高混动车型的产量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美国汽车行业向混合动力汽车的转变,对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支持电动汽车的环保政策,以及环保组织希望尽快淘汰内燃机车型的计划都带来了一定的挑战。美国政府预计将于本月发布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旨在迫使汽车制造商到2030年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提高到60%。

然而,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使美国政府的电动汽车补贴和排放规定也面临风险。分析师表示,如果下一届政府改变路线,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布局将亏损,而若想实现减排,混合动力汽车的利润将更高。艾睿铂(AlixPartners)全球汽车业务主管Mark Wakefield表示,“从监管的角度来看,混合动力车是对政府变动的一个重大对冲。”

AutoForecast Solutions向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25年,在丰田、福特和本田的带领下,混合动力汽车在北美市场的产量占比可能会上升到轻型车总产量的20%,而电动汽车的产量占比则为14%。AutoForecast Solutions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尽管去年电动汽车销量下滑约100万辆,但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却大幅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9I7038606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