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蔚来和宁德时代合作研发长寿命电池;马斯克称自动驾驶普及至少还需十年;大众CARIAD 2023年亏189亿元

盖世汽车 Yara 2024-03-15 08:00:52

【国际快讯】蔚来和宁德时代合作研发长寿命电池;马斯克称自动驾驶普及至少还需十年;大众CARIAD 2023年亏189亿元

聚焦·电动化

蔚来和宁德时代合作研发长寿命电池

在3月14日的蔚来长寿命电池战略沟通会上,蔚来提出了长寿命电池解决方案,目标是实现动力电池使用 15 年,同时保证电池寿命终止健康度不低于 85%。此外,蔚来还与宁德时代现场就蔚来长寿命电池研发项目签署双方合作协议。

特斯拉将在德国工厂生产平价电动汽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参观德国柏林工厂时告诉员工,特斯拉将在该工厂生产入门级纯电动汽车。马斯克还表示,该工厂后续还可能会增加Semi电动半挂卡车的产量。

本田和日产将签署电动汽车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和日产决定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就电动汽车业务进行全面合作。双方的合作可能会扩展到电池采购和电动汽车的联合开发。

大众将继续在美国发展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表示,电动汽车在美国的需求有所疲软,但该公司美洲区高管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坚持其电动汽车战略。大众汽车今年将在美国推出一款更新版的ID4跨界车,以及两款新车型:ID7轿车和ID Buzz小型货车。

日产美国产电动车或采用SK On电池

日产汽车正在重新评估目前从一家中国公司获得的电池供应,并准备利用韩国电池供应商SK On的电池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宝马集团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9%

3月14日,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布,2023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9%,达到1,550亿欧元。年度净利润如预期的那样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至120亿欧元。核心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率为9.8%,低于分析师预测的9.9%。

现代起亚因软件问题在韩国召回近17万辆电动汽车

韩国交通部在3月14日表示,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在韩国召回约17万辆电动汽车,原因是车辆的充电系统软件存在问题,可能会导致低压电池难以供电,并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断电停驶。其中现代汽车将召回169,332辆,涉及Ioniq系列和捷尼赛思等5款电动车,起亚汽车将召回56,016辆电动汽车。

欧盟议会同意放宽欧7排放标准

3月13日,欧洲议会批准了放宽后的欧7排放标准,维持了对汽车和货车的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等污染物的限制,但对公共汽车和卡车设定了更严格的限制,此外还首次对汽车和货车刹车产生的颗粒物污染设定了限制。

大众集团希望欧盟放宽排放标准

大众集团希望欧洲监管机构撤回拟定于明年实施的排放目标,因为该目标可能使大众集团面临巨额罚款。市场研究机构Jato称,大众明年需要将排放量减少15%左右,但是目前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需求正受到冲击。大众表示,在电动汽车发展的整体条件尚不到位的情况下,行业还必须支付罚款,这是不合理的。

名爵将在欧洲开设第二个零部件中心

上汽集团子公司名爵汽车将在2024年夏天之前在法国开设第二个欧洲零部件中心,以满足该国对其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

沃尔沃2025年后将在德国转为线上直销模式

沃尔沃汽车计划最早从2026年开始在德国转向以网络为重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销售模式。沃尔沃德国线上销售业务负责人Axel Zurhausen表示:“现在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但当前的计划是在2025年之后。”

通用汽车墨西哥分公司同意加薪9.2%

通用汽车墨西哥公司已经与当地工会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意加薪9.2%,同时增加储蓄基金和食品券,不过这一增幅低于去年的10%。

聚焦·智能化

马斯克称自动驾驶普及至少还需十年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3月14日在回应非营利组织德克萨斯公共政策基金会提出的对自动驾驶的担忧时表示,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道路上的大多数汽车才能实现自动驾驶。

大众将于2028年推出软件定义汽车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计划在未来四年内推出首款软件定义汽车,比雷诺集团的目标晚了两年。

大众CARIAD 2023年营业亏损约189亿元

2023年,大众旗下软件部门CARIAD授权许可费用收入达到11亿欧元,同比增长35%,主要受益于该部门开发的软件正在按计划越来越多地应用于集团旗下的车辆中;但受业务模式影响,CARIAD营业亏损24亿欧元(约合189亿元),同比增长16%。

Mobileye前高管加入英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英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Wayve在3月14日宣布,曾在Mobileye长期担任高管的Erez Dagan将加盟,担任Wayve的总裁,负责产品、业务和战略。

三菱商事投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TIER IV

3月15日,三菱商事和开源自动驾驶技术公司TIER IV共同宣布,三菱商事将通过第三方配股的方式对TIER IV进行战略投资。通过此次投资,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利用自动驾驶技术促使区域交通服务转型。

Zoox自动驾驶汽车希望提高速度并扩大运营范围

亚马逊公司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Zoox正试图与竞争对手Waymo竞争,将其车辆在加州和内华达州的测试范围扩大到更大的区域,并以更高的速度在夜间驾驶。

聚焦·供应链

伟巴斯特将裁减至少十分之一的员工

在利润下滑之后,巴伐利亚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巴斯特希望裁员至少十分之一。这家敞篷车顶和电气元件制造商表示,尽管去年销售额增长了3亿欧元,达到46亿欧元,但息税前利润下降至2000万欧元。

奥托立夫又一新工厂落户合肥

3月13日,奥托立夫与安徽省合肥市正式举行工厂项目签约,其将在合肥市肥西县建设一座年产数百万产量的工厂。从官方消息来看,新工厂为方向盘智能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5I70385689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