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

盖世汽车 徐珊珊 2024-03-11 18:06:30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同时进一步优化新能源车险的定价机制,助力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目前个人车贷首付比例不低于20%,30%较为常见。其中,银行的汽车贷款首付比例在30%~40%左右,而汽车金融贷款机构的首付比例相对更低一些,最低可达20%。

根据资产情况和还款能力,消费者可以选择汽车贷款的首付比例,首付越高、每月还款越少。不过,对于存款有限,又想消费购车的消费者来说,20%的首付无疑也是一道门槛。

而如果车贷首付比例进一步调降,毫无疑问,消费者购车压力将有所减小,在合理的利率之下,将有更多人从观望者转化为潜在购车者,从而提高2024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

图片来源:中汽协

回顾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产销量连续15年稳居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 和37.9%,市场占有率达到31.6%。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之前指出,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2023年新能源汽车持续快速增长。各企业推出了很多适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再加上充、换电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得到长足发展。

据预计,到2024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将超过3100万辆,同比增长在3%以上;其中乘用车销量2680万辆,同比增长3%;商用车销量420万辆,同比增长4%。此外,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150万辆;汽车出口达550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1I7038523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