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试车 > 触电后的路特斯,还够超跑范儿吗?
发送
触电后的路特斯,还够超跑范儿吗?
盖世汽车 南杨 2024-02-06 21:27:55

1月18日,路特斯首款纯电超跑轿车EMEYA正式上市,共带来了EMEYA R+黑金版、EMEYA R+、EMEYA S+、EMEYA基础版四个版本,售价66.8万-118万元。

日前,盖世汽车试驾了路特斯EMEYA。

触电后的路特斯,还够超跑范儿吗?

路特斯EMEYA,图片来源:盖世汽车拍摄

它是一款电车,但它确实还是一辆路特斯。这一点在内外设计上就能有很直观的感受,车子开起来之后,感受更深。EMEYA拥有67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达985Nm。看着这组数据,首先进入脑中的词就是恐怖如斯。

事实上,这款车也确实很对得起这组账面数据,在浙赛场拿下了 “浙赛最速4门轿车”和“浙赛最速量产电动车”的称号。

这次试驾,走的路线还是比较丰富的,不仅走了城市道路,高速路段,还进山开了一圈。得益于软硬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让EMEYA很好的兼顾了城市出行的舒适性和需要激烈驾驶时的掌控力,而且EMEYA上搭载的后轮转向系统,带来了低至5.8米的转弯半径,让这款车长超5米的车型,在城市中通行也能非常从容。

我们也可以直接下结论,没了发动机的路特斯,依旧是性能猛兽。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座椅两侧护翼会自动充气来增加对身体的支撑性,带来的是传统性能车类似的质感,当然这也是在提醒驾驶者,做好准备,要发力了。此时轻踩加速踏板,期待中的推背感就会如约而至。而且更关键的是,EMEYA电机释放的充沛动力绝不会“满而自溢”,得益于路特斯的专业的底盘和转向调教、以及空气动力学套件和驱动系统的加持,EMEYA展现出了对极致性能的极致控制力。

当然,当今时代新投放的车型,肯定都少不了智能化方面的检验。和路特斯的电动SUV一样,EMEYA也搭载了4激光雷达,再加上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带来的高算力,EMEYA的智驾水平绝对是当前行业内天花板的存在。此外,在EMEYA上也可以选装流媒体外后视镜,用摄像头取代传统外后视镜,好处是增加了视野广度,而且在雨雾等恶劣天气时受到的影响比较小,不好的地方就是需要时间适应。

此外,10分区的智能全景天幕,也是一个炫技的地方,遮阳模式可以10档分区调节,用官方话术说,就是每一束阳光都能听你指挥。

电池方面,路特斯EMEYA搭载的是容量为102kWh的麒麟电池。因为性能车的定位,EMEYA的续航并不算特别突出,官方标注的续航里程是,S+版最大续航650公里,性能更强的R+版本,最大续航520公里。不过,在补能方面,EMEYA倒是挺方便,新车基于800V 高压系统架构打造,可实现充电15分钟,把电池电量从10%补充到8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