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苹果被曝放弃电动车项目;比亚迪无意进入美国市场;挚达科技拟赴港IPO

盖世汽车 Yara 2024-02-28 09:14:30

【国际快讯】苹果被曝放弃电动车项目;比亚迪无意进入美国市场;挚达科技拟赴港IPO

聚焦·电动化

苹果被曝放弃电动车项目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逐步结束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探索计划,将团队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据悉,苹果管理层已经在内部宣布了这一艰难决定。

比亚迪:无意进入美国市场

尽管比亚迪正着眼于国际市场的快速扩张,但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美洲区首席执行官Stella Li表示,比亚迪不打算进军美国,美国是一个有趣的市场,但非常复杂,中国企业在美国面临的政治阻力越来越大,当地电动汽车采用增速也有所放缓。

比亚迪高管:没有特斯拉,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

2月26日,比亚迪执行副总裁Stella Li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称特斯拉是交通领域电动化的“合作伙伴”,并指出特斯拉在帮助向公众普及和了解电动汽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Stella表示,她认为如果没有特斯拉,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

充电系统制造商挚达科技拟赴港IPO

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制造商上海挚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资约10亿港元(合1.28亿美元)。

Lucid:投资Lucid对沙特阿拉伯来说特别重要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的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对于沙特阿拉伯来说,Lucid不仅仅是一笔金融投资目标,还是沙特阿拉伯实现经济多元化的关键。Rawlinson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会长期在一起。没有人比沙特阿拉伯更希望这样。这就像一场婚姻。”

Lucid获底特律600万美元拨款,将在当地建研发中心

Lucid Motors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在底特律郊区创造262个工作岗位,并已获得密歇根州600万美元的拨款支持。

越南电动汽车市场或将实现飞跃

越南汽车制造商协会近日表示,汽车电动化转型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越南政府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陆续出台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优惠政策,国内外汽车制造商积极响应。2024年,越南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将持续增强,电动汽车市场或将实现飞跃。

全球首辆可伸缩汽车或于今夏上市

全球首款可伸缩汽车或将于今年夏天上市。届时,开车穿行在狭窄的小路上将变得更容易,停车也不再令人头疼。这款纯电动汽车由总部设在以色列的City Transformers汽车公司研发,预计今年7月上市。

特斯拉品牌忠诚度处于领先地位

由S&P Global Mobility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特斯拉在消费者品牌忠诚度方面表现出色,斩获了该机构颁发的汽车行业电动车领域忠诚度奖项的一半。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宝马计划在泰国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宝马集团泰国公司计划今年在泰国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该公司表示,工厂的投资预算和产能将很快确定。

 丰田汽车在美国召回超30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月27日披露,由于后视摄像头图像可能无法显示,丰田汽车将召回2023年款Mirai、雷克萨斯LS500等多款车型,共计18,616辆。另外,由于当车辆处于空档且未踩下制动器时可能会发生意外的车辆移动,丰田汽车还将召回部分2022-2024年款Tundra等车型,共计280,663辆。

斯柯达计划2025年在印度推出新SUV车型

2月27日,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的印度子公司表示,其将在2025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小型SUV车型,以期在印度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塔塔汽车和现代汽车展开竞争。

雷诺CEO:欧洲车企需要紧密合作才能赶上中国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2月27日表示,欧洲汽车制造商和能源供应商需要加强合作,才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规模上赶上中国。de Meo称,欧洲内部存在很多合作空间,特别是在电动汽车价值链的上游部分,如矿产采购和生产。

UAW:奔驰美国工厂大部分工人寻求加入工会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2月27日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新开的一家工厂的大多数小时工已经签署了加入工会的卡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8I70383819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