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极氪计划2024年将电动车销量翻番;特斯拉遇新挑战,马斯克被曝吸毒;Northvolt获9亿欧元资助

盖世汽车 Yara 2024-01-09 08:00:33

【国际快讯】极氪计划2024年将电动车销量翻番;特斯拉遇新挑战,马斯克被曝吸毒;Northvolt获9亿欧元资助

聚焦·电动化

研究: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增幅将放缓

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幅预计为29%,将达到1,370万辆;今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速将放缓至27.1%,至1,750万辆,原因是各国补贴的退坡弱化了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极氪计划2024年将电动车销量翻番

1月8日,极氪公司发言人表示,随着该品牌逐渐扩张到更多海外市场以及新车型销量的增加,计划在2024年交付23万辆汽车,比2023年的交付量翻一番。

马斯克被曝吸毒,特斯拉董事会面临新难题

《华尔街日报》曝光了马斯克使用娱乐性药物的历史和持续服用氯胺酮的情况,这使得特斯拉董事会面临一个新困境,如果报道被证实,将让特斯拉董事和股东面临巨大的财务和法律风险。

德国对Northvolt 9亿欧元援助获欧盟批准

1月8日,瑞典锂离子电池生产商Northvolt获得欧盟批准,获得9.02亿欧元(合9.8643亿美元)的德国政府援助,以在德国北部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

英国电信将把街边电缆柜改造成电动车充电桩

英国电信集团表示,将在一项试点项目中将传统上用于容纳电缆的街道机柜改造为电动汽车充电桩,这可能会使英国新增6万个新的充电桩。

研究:美国电动汽车充电公司面临投资困境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企业面临财务挑战,去年美国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新增量比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低76%,并预计今年仍将落后于中国和欧洲。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充电运营商减少投资的部分原因可能是这些公司正在等待来自美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项目的联邦资金。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奔驰将在印度投资2,400万美元并发布多款新车

梅赛德斯奔驰一位高管在1月8日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在印度投资2400万美元,并推出十几款新车,重点是价格较高的车型,这些车型受到年轻富裕印度人的强劲需求。

通用汽车2023年在华销量同比跌8.7%

通用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降了8.7%,至210万辆,这使得美国时隔十多年再次成为该公司的最大市场。

捷豹路虎2023年在华销量同比增25%

捷豹路虎公布,2023年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量达106,377台,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5%。

聚焦·智能化

大众在CES上展示首款搭载ChatGPT的汽车

1月8日,大众汽车在拉斯维加斯展示了将ChatGPT集成到汽车中的语音助手,该公司表示,到今年年中,该语音助手将能够与用户进行来回对话。该技术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初在北美和欧洲上市。

英伟达获4家中国车企定点

英伟达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上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长城汽车、极氪和小米汽车将使用英伟达的DRIVE  Orin平台来实现自动驾驶。

2023年全球因缺芯减产247万辆车

根据汽车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2023年,全球汽车市场预计减产约247万辆汽车,其中大部分减产发生在上半年。

聚焦·各国销量

日本2023年新车销量同比增13.8%

行业机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半导体短缺的缓解,以及车企提高了产量,日本2023年的新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3.8%,至4,779,086辆,这是五年来的首次攀升。

德国2023年新车销量同比增7.3%

根据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的数据,2023年,德国共有280万辆新车上路,较2022年增长了7.3%。其中,汽油车销量同比增长13.3%达到97.9万辆,电池动力汽车的销量增长了11.4%,达到52.4万辆,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减少了一半以上,为17.6万辆。

巴西今年电动和混动车销量将增60%

巴西汽车行业集团ABVE表示,预计今年巴西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较2023年的93,927辆增长60%,至15万辆以上。

聚焦·供应链

松下仍计划在美国建设第三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松下能源公司的北美区总裁Allan Swan表示,尽管去年该公司放弃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建厂的初步计划,但其仍计划在美国建立第三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三星电子与特斯拉达成合作

三星电子宣布,将与特斯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将使特斯拉的能源产品,如Powerwall电池、太阳能逆变器和墙壁电源连接器,能够连接到三星SmartThings Energy平台上,并预计将在CES 2024上展示相关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9I7037773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