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印度希望借电动汽车新政吸引外国投资者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12-29 10:27:44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2月28日,一位印度政府的贸易官员表示,印度正寻求根据新的电动汽车政策吸引包括德国、英国和韩国在内的外国潜在投资者。

这位官员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国家都参与进来。”这项政策也将有利于印度汽车制造商。“它应该为所有人服务。”

印度商务部长曾在9月份表示,印度将出台新政策吸引电动汽车制造商,并鼓励加大对该行业的投资。不过,这位官员没有给出印度新的电动汽车政策推出的具体时间。

印度希望借电动汽车新政吸引外国投资者

图片来源:特斯拉

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向电动化转型,印度、印尼和泰国正争相推出电动汽车新政,希望吸引电动汽车生产投资,打造电动汽车出口中心。

例如,印尼已提出将计划在当地投资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进口关税从50%降至零,此举被视为旨在吸引中国企业和特斯拉。

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印度电动化转型非常缓慢,但拥有巨大的潜力。在印度,电动汽车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不足2%,但增长迅速。

路透社曾在8月份报道称,数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在制定一项新的电动汽车政策,该政策将大幅削减承诺在印度进行部分生产的汽车制造商的进口税。相比之下,印度目前对价格在4万美元以上的进口汽车征收100%的关税,对其余汽车征收70%的关税。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奥迪印度子公司在9月15日表示,如果印度能够下调电动汽车进口关税,将有助于奥迪在印度市场更好地测试车型和价格。

不过,虽然印度此举受到了奥迪、特斯拉等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欢迎,却招致了塔塔汽车等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反对,他们敦促印度官员不要降低电动汽车进口税,以保护国内产业及其投资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9I7037643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政策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