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暨第十五届全球汽车产业峰会,第五届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颁奖盛典

盖世汽车 张雪涛 2023-10-19 18:35:29
核心提示:2023年10月19日,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暨第十五届全球汽车产业峰会,第五届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颁奖盛典于上海市盛大开幕!本次论坛于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2023年10月19日,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暨第十五届全球汽车产业峰会,第五届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颁奖盛典于上海市盛大开幕!本届论坛由国家特聘专家汽车组、盖世汽车、欧美同学会嘉定分会汽车专委会共同主办,同时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嘉定区委统战部共同指导。

本届论坛邀请政、企、学、研等行业领导专家,共同探讨产业面临的挑战和解决之道,以及技术发展的思路。论坛为期两天,通过专家演讲、主题圆桌、与嘉宾互动等研讨形式,让大家分享真知灼见,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集体智慧。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同时本次大会得到了华为、中兴通讯、麦格纳、佛吉亚、海斯坦普、艾菲汽车零部件、森萨塔科技、江波龙、威睿电动、利氪科技、超星未来、创时智驾、意瑞半导体、思必驰、天津优控、旋智电子等52家生态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

开幕致辞

本届论坛的大会主席由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监、SAE Fellow徐政担任。首先徐政从2023年中国车市的表现进行了系统分享,据徐政介绍,2023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127万,同比上升8.8%。同时,乘用车的出口结构呈现自主品牌和新能源出口双增长的局面。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品牌开始从国内“卷”到海外。但与此同时,新的经济周期市场需求紧缩,外部地缘政治冲突、贸易战等加剧材料短缺和价格上涨,加之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以及“极致卷”的性价比,导致传统的定价体系正在被持续不断的“价格战”突破,对整车厂及供应链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开幕致辞上,徐政向与会嘉宾抛出了问题——面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如何提高品牌认知度、加强本地化运营?如何建立人才体系和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以及双碳目标和能源结构调整的国际形式下,车用动力系统技术路线走向多元化发展。如何保证不同动力系统间的协调性和兼容性?

最后徐政表示,虽然汽车产业在面临挑战,但也面对着最好的时代,技术变革和消费演变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新机会。我们要顺应时代、应对挑战、持续向上。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徐 政 |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监、SAE Fellow

领导致辞——行业代表

近年来,中国汽车的市场表现令人惊艳。比如出海、自主品牌的市占率、新能源品牌的渗透率迅速崛起,震惊了国际同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表示,欧盟的反补贴调查恰恰证明了中国汽车的产业和转型升级走在了世界前列,说明我们正走在汽车强国的路上。接下来,反倾销、反补贴、碳壁垒、技术壁垒等问题将接踵而至,但这是我们走上汽车强国路的必经之路。没有人能阻挡我们,此时我们要有定力、有信心、要坚持长期主义。

付于武认为,长期主义不仅是态度,更是汽车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价值观。要坚持长期主义,要做百年企业,要有敬畏之心——敬畏产业、敬畏市场、敬畏科学技术、敬畏汽车行业的创新团队。

最后,付于武表示,汽车产业正走在关键的历史阶段,即从现在开始,用十年乃至二十年的时间建设产业强国,将长期主义坚持到底。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付于武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

领导致辞——政府代表

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晓林坦言,中国汽车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飞速发展,中国方案加快形成,中国品牌持续向好,汽车产业链不断提升,制造水平位于世界前列。但是逆全球化趋势正在加剧,制造业全球分工体系风险日趋显现,如芯片、基础软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面临着技术瓶颈。产业转型下产能过剩、企业保障不协调等问题都需要我们深入思考,未雨绸缪。

唐晓林表示,中国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已举办十余载,已发展为国内汽车环境与创新领域聚焦政策标准动向、企业战略布局、消费环境变化、产品迭代升级、前瞻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年度盛会。值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年之际,我们要传承和发扬欧美同学会前辈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充分彰显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的使命担当,团结引领嘉定区汽车行业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紧密围绕驱动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要素集思广益,为嘉定汽车新四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唐晓林 | 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主办方欢迎致辞——NDE Automotive Group

过去,行业对传统汽车的动力车能否赶上国际先进水平还有点悲观;对混合动力技术赛道上自主品牌能否走出一条有竞争力的发展之路也充满疑惑;中国车企对核心零部件的技术掌控还比较弱;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向欧美发达市场还停留在公司管理层的PPT上。

而今天,中国汽车已经自立于全球汽车产业的重要地位。华涧新能源联合创始人,SAE Fellow辛军直言,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已经开始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中国混合动力产品迅速获得国内外的欢迎,底盘技术和芯片也都建立起了强大的产业链,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出口第一大国,来自传统车企和新造车企业的产品成功打入汽车产业发达市场。

展望未来,辛军表示,整车出口到发达市场建厂,再到发达市场提高当地生产零部件的占比,需要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在新的层面协同创新。同时在双碳背景下,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也需要协同优化降碳路线。

中国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至今已有十年,既有广度,也有深度,辛军坦言,作为论坛发起方和主办方,向一直以来支持参与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的行业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祝与会嘉宾都能有所收获。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辛 军 | 华涧新能源联合创始人,SAE Fellow

主办方欢迎致辞——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表示,盖世汽车每年会做五六十场论坛,但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承载了更多汽车人的情绪价值。在去年的论坛上,我们发布了《海归归国的故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众多海归技术大咖的贡献。中国企业的沉淀、积累、发展、创新和超越都在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上留下了诸多记忆,大家也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共同为中国汽车发展贡献力量

周晓莺坦言,我们赶上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最好的时代,是市场快速增长的30年,也是产业技术飞速突破的10年。汽车作为科技的集大成者,少不了每一位赤子之心的汽车人的奋发图强,让中国汽车有机会走入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汽车EV已占据全球63%以上的份额,这个成果来之不易,在此也特别感谢一代又一代汽车人辛勤的拼搏。盖世汽车作为一家知识密集型的公司,有幸服务于汽车产业,也在一直秉承长期主义。期待未来和大家一起努力,创造中国汽车更好的未来!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周晓莺 | 盖世汽车CEO

对电动车发展趋势及几个相关关系的认识

国家信息中心正高级经济师徐长明表示,今年国产车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将达到2220万辆,预计增速为3.6%。现阶段,份额比利润更重要,因此各大车企也在通过价格战,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从电动车总体趋势来看,截至9月,NEV乘用车渗透率已达到33.3%。徐长明认为,未来3年NEV仍将快速发展,判断依据有三:第一价格力,领先企业具备维持价格稳定或降价的能力;第二产品力,NEV使用场景越来越丰富;第三消费偏好,主动选择NEV的消费者数量在快速增长。

同时徐长明认为,未来,BEV与有发动机的汽车将并行发展;在有发动机的汽车中,混合动力汽车看涨,纯油车市场空间将受到持续挤压;PHEV与HEV的关系比较复杂,未来是个博弈的过程。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徐长明 | 国家信息中心正高级经济师

中国汽车智能化之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邬学斌表示,未来五年,中国汽车将发生巨大变化,将是中国新汽车的五年。2023年上半年全球销量4122万辆。同比增长8.5%中新能源为583.2万辆,同比增长40.2% 新能源市场占有率为15%。一个产业发展至15%,便是面临了新拐点。

对比国内外的智能化,从智能化体验来看,2023年北美车型(含新能源) 平均值为503、国内传统燃油车则为512,新能源车型则高达552;从智能化水平来看,2023年国大智能化渗透率为82.7%,高于全球平均74.3%,总体暂处于领先地位;从生态资源来看,中国的生态矩阵非常丰富,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出海需要去适应海外的生态矩阵,进行本地化。

关于中国智慧汽车出海的机遇与挑战,邬学斌从智能化、电动化、运营化三方面展开了分享,并着重对海外多样且繁琐的法规和认证挑战进行了阐述。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邬学斌 |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

全球经济走势与汽车产业发展

“疫情”后,全球经济在缓慢恢复。以美国为例,2023年二季度GDP增长2.4%高于一季度的2%;但是为应对疫情增发货币导致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政府信用流失,评级下降;其零售销售的增加也撬动了工业产值的增长。而从欧盟来看,过去一年,由于俄乌战争、能源危机等多重挑战,经济衰退风险盘桓在欧洲上空。逼迫能源结构转换,欧洲似乎已度过能源危机的“至暗时刻”。

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张晖明表示,全球经济的缓慢恢复,为汽车产业的出海提供了市场发展土壤。从中国经济发展来看,呈现出全面复苏增长的态势。经初步核算,中国经济前三季度GDP总值91302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但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处与调整、纠结、阻力和发展相持的复杂态势。值得关注的是汽车产业对国民经济发展贡献仍然有巨大的空间,近三年来汽车的出口成绩已经能说明其重要价值。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张晖明 | 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

打造世界级的中国汽车品牌

蔚来自创立之初就布局全世界,如今已经在中国、欧洲、美国等五个国家布局了研发中心,在挪威、德国、瑞典、丹麦、荷兰都有NIO House。2018年,蔚来在美国上市,2022年在香港和新加坡上市,迄今为止已拥有超40万用户,在30万以上的纯电细分市场中占60%,是绝对的主导地位。

聚焦产品、技术、用户、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 FISITA副主席兼工业委员会主席、蔚来执行副总裁兼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展开了分享。

首先针对产品,沈峰表示,蔚来始终坚持“对美和完美的不懈追求”原则。今年以来,我们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上新了全新的五款新车,从全产业来看,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主机厂完成这个任务。

其次从技术方面来看,沈峰表坦言,每个季度在技术上的投入都为30亿元以上,涉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能源、全景互联、全域操作系统、车辆工程、芯片、智能硬件等12个领域。

第三关于用户,沈峰表表示,蔚来车主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体验。目前,蔚来在全球有137个蔚来中心,304个蔚来空间,NIO HOUSE就是蔚来车主的“家”。

最后聚焦可持续发展,蔚来践行Blue Sky Coming愿景,在全产业链碳中和过程中积极践行。沈峰展示了蔚来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并强调了以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为准则,领先构建全行业的绿色要素高地的重要意义。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沈    峰 | FISITA副主席兼工业委员会主席、蔚来执行副总裁兼质量委员会主席

高端对话:拥抱新时代,深化中国汽车高质量发展

本次高端对话由盖世汽车CEO周晓莺作为主持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邬学斌、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与物流副总裁李海、海斯坦普亚太区首席执行官Antonio Lopez Arce、麦格纳斯太尔中国区副总裁彭君虎出席圆桌讨论环节。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首先围绕中国车市阶段性发展特点,他们将探讨供应链上的机会点;其次针对企业出海的热点话题,他们尝试提出了相应的布局策略,并对潜在风险进行了前瞻观点的输出。此外,随着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发展,欧美市场对数字化合规以及碳排放的要求日益严格。针对上述挑战,与会嘉宾尝试提出了企业确保合规的应对性方案;同时对已实现全球化布局的零部件企业如何更有效地支持中国车企出海等问题展开讨论。

双碳背景下动力总成技术发展趋势

根据全球碳排放目标(巴黎协定),要求全球平均温升保持在相对于工业化前水平2°C以内,尽力限制在1.5C以内;全球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到峰值,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针对双碳目标,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副院长仇杰坦言,根据新版双积分政策,明确了PHEV和HEV的发展,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增程式发展而言是新的机遇。从出海方面来看,最大的特征为欧洲没有针对PHEV的相关补贴,因此从成本和性能等多方面来看,PHEV有较大的增量空间。未来,PHEV和HEV的发展阶段取决于政策、消费者的消费倾向、新能源相关设施建设和混合动力车型与纯电动车型的技术、成本、质量多方面竞争与产品力相匹配的宣传策略。

同时,仇杰对混动专用发动机、DMH混动系统、集成控制器开发展开了具体阐述。

最后,仇杰坦言,双碳是PHEV活下去的机会。目前,上汽自主开发了集成控制器PICU,集成EMS、TCU、HCU、空调、热管理等模块的软硬件资源,并首次自主开发发动机软件、变速箱软件、空调及热管理软件,实现软件全自主化开发。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仇杰 |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副院长

新动力 新动能 新体验 新未来——多元电气化路线趋势及长安研发实践

无论是中国还是欧洲市场,新能源车迎来了快速发展期,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动力研究院总经理胡铁刚表示,未来几年,增速和渗透率增幅可能会放缓,尤其是欧洲市场,2023年1-8月,其新能源增速已经放缓,渗透率下调至22.3%。未来,我们将从油耗积分、电耗积分等方面向碳积分持续推进。

关于目前电气化动力的热点,胡铁刚进行了总结梳理,包括BEV、XEV ( PHEV/REEV ) 、HEV的产品趋势研判,以及各动力架构用车成本的对比分析。而关于电池电量的趋势,胡铁刚认为,XEV续航里程150-200km、EV续航里程500-600km将成为典型续驶里程配置,基本满足用户全场景使用的续航要求。

在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过程中,胡铁刚介绍了长安汽车的总体战略布局,包括香格里拉计划,全面启动电动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 ,全面启动智能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加速国际化,全速向世界级品牌迈进。而关于电气化技术路线,长安将面向中国及国际多元化的市场和用户需求,坚持多动力路线并行的动力总成布局策略。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胡铁刚 |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动力研究院总经理

800V高压架构平台下的电驱动技术创新

威睿公司创建于2013年,隶属于吉利控股集团,总部位于浙江宁波,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驱动系统、充电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的新能源科技公司。

极氪汽车,威睿电驱平台总工王海兵认为,在双碳目标下,技术路线的核心可以总结为清洁化、电气化、智能化三方面。其中清洁化是指清洁能源、低碳能源;电气化包括能源生产电气化、能源消费电气化和交通电气化;智能化则是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汽车。

王海兵表示,在汽车电气化电压平台的选择上,车端的充电平台与充电桩端的匹配问题成为重要原则之一。对此,威睿能够提供完整的800V平台解决方案。针对威睿800V集成驱动系统技术平台的高价值、高安全、高静谧、高性能特性及其关键技术,王海兵展开了具体讲解。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王海兵 | 极氪汽车,威睿电驱平台总工

Tier 2企业的电气化转型:ICE传感器到电机传感器

作为一家领先的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EFI 致力于经营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具有服务意识的工业企业,凭借其创新的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电子和电磁系统,EFI 使车辆更经济、智能、舒适、安全。

艾菲汽车零部件亚太区CEOEric LEMAIRE坦言,我们的使命是人力和技术驱动,实现可持续和智能移动。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

一、转变我们的经济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包括加快业务运营向可持续交通的转型;发展电动交通战略平台;实现移动和机器人领域业务的多样化发展;

二、控制对环境的影响。践行企业全范围碳足迹;践行巴黎协定的减碳路径;最终实现全球平均温升保持在相对于工业化前水平2°C以内的目标。

三、践行社会责任,始终将员工安全置于我们优先考虑的核心位置,在EFI促进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员工福利发展。

四、坚守商业道德和可持续采购分享,并确保符合业务标准。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Eric LEMAIRE | 艾菲汽车零部件亚太区CEO

关于EFI 的六大产品领域,艾菲汽车零部件亚太区BD总监刘兵进行了补充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应用的传感器DIGIPOS产品。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刘兵 | 艾菲汽车零部件亚太区BD总监

高压电驱动与全液冷超快充创新技术方案

在双碳目标下,要加速乘用车电动化进程,2060零排放车辆占比需达90%。对此,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动业务部副总裁彭鹏表示,当前的任务十分艰巨。

如何推动汽车的电动化发展?彭鹏表示,主要包括产业政策、车企策略、科技发展、碳排放要求和充电基础设施等几大因素。而从用户角度而言,充电体验、里程、电池安全与成本等问题是电动化发展的重要考量。因此,发展安全、可靠的高压大功率超充是电动化发展的核心密码。

彭鹏表示,高压平台能带来动力增强,部件优化,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等价值。但在高压过程中也面临着高压安全、轴承电腐蚀、高压EMC等挑战。华为致力于为车企提供动力域全栈高压解决方案,提升用户补能体验。运用创新数字化技术,解决高压化带来的三大问题。

而针对城市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用户高体验、设备高质量、运营高收益的发展趋势,彭鹏系统介绍了华为的业界首款全液冷架构。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彭鹏 |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动业务部副总裁

适应新时代和新赛道的汽车工业巨变,探讨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发展趋势及技术挑战

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和渗透率飞速增长,2020年只有5%,2021年15%,2022年 27.6%,销量到了688万辆的水平,2023年7月,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到了36.1%。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极石汽车)合伙人,副总裁&智能驱动院长阎全忠表示,中国汽车的未来充满机遇,与此同时,中国式的增程式混动技术也在不断发展。8月,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为5.4万辆,同比增长282%。

聚焦中国式的增程式混动技术,阎全忠表示,中国式增程式车型对动力电池有着差异化需求:安全,成本低、寿命长、循环寿命的要求远高于纯电动车型;同时增程式车型的电池容量大,系统复杂程度越高,不仅可靠性要经受考验,对安全性的挑战也很大。

阎全忠介绍,极石汽车是由洛轲智能和魏桥集团旗下的北京汽车制造厂合作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主要定位就是增程式汽车。极石汽车的产品亮点就在于增程式核心架构的发动机电池、增程式核心的控制模式。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阎全忠 | 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极石汽车)合伙人,副总裁&智能驱动院长

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开发

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是奇瑞的全资子公司,奇瑞的全部动力总成产品都由埃科泰克提供。

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之光表示,自2021年起,中国市场PHEV销量快速增长。而HEV在中国市场增速放缓,1-8月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不免有PHEV对其的冲击。总体来看,PHEV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

同时,周之光认为,增程式和PHEV并非是对立的关系,而是PHEV的细分技术路线。根据《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类型 QC/T 837-2010》,按照动力系统结构形式,可分为串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并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混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其中,混联式混合动力兼具串联和并联的所有功能模式,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

针对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周之光表示,历经18年混动技术积累,奇瑞始终以构建高性能混动为目标。我们的混合动力平台化开发中,DHT可匹配不同的DHE和电池,可用于PHEV和HEV。针对不同技术方向,设定3个基础构型,基于3个基础构型,进行了20+万种方案寻优分析。

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将全面搭载鲲鹏超能混动C-DM,到2024年,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开启奇瑞在新能源时代的奔跑“加速度”。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周之光 | 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端对话:碳中和大趋势下动力系统战略探讨

下午场的高端对话由华涧新能源联合创始人、SAE Fellow辛军作为主持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动力研究院总经理胡铁刚、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监、SAE Fellow徐政、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极石汽车)合伙人,副总裁&智能驱动院长阎全忠、芜湖埃科泰克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之光、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动业务部副总裁彭鹏、吉利控股威睿公司电驱事业部总经理阮鸥作为讨论嘉宾出席。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围绕纯电、插电、混动、增程在不用尺寸汽车的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及背后的逻辑;新型材料电池的市场发展以及碳关税政策等话题,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为碳中和战略下,未来新能源车市场格局发展以及如何赋能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和市场转型贡献了新的思路。

至此,大会首日议程圆满结束!与此同时,2023第五届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颁奖晚宴正式拉开帷幕!

第五届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颁奖盛典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成就汽车人”。 2023第五届金辑奖围绕“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主题,重点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人工智能、动力总成电气化、智能底盘、车身及内外饰、低碳新材、热管理等领域,共设置2023中国汽车产业年度影响力人物奖、2023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奖、2023最具成长价值奖, 新增“最佳低碳实践企业”、“低碳车型”, 进行优秀企业发掘和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和报道这些优秀的创新科技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10月20日,论坛将延续精彩,围绕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领域,嘉宾们将带来前沿的技术分享与产业思考。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精彩开幕 | 第十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0/19I70366263C501.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