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汽车通讯社 程煜 2023-09-24 08:21:58

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其实就是一部自主品牌逐渐攻破合资壁垒、占据主导地位的奋斗史。

早些年,中国汽车工业还是一片荒芜,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都占据着绝对优势。尽管自主品牌多年来奋起直追,不断在传统三大件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但却依然难以攻破合资品牌建立的“护城河”。而这一切,在新能源车时代都已经成为过去。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浪潮的席卷,自主品牌早已在多个细分市场实现弯道超车,比亚迪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而近日,比亚迪再度打出一张“王牌”,剑指被行业公认为“最难啃的骨头”的中型轿车市场。这张在中级轿车市场中挑战合资品牌的“王牌”,就是海豹DM-i。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9月7日,比亚迪新一代主流中型轿车海豹DM-i正式上市,作为海洋网的又一力作,海豹DM-i官方售价仅16.68万元-23.68万元,实现与合资燃油中级轿车的“油电同价”,并且是最终用户落地实际支付价格的同价。

随着海豹DM-i的上市,比亚迪将补全中型轿车市场产品矩阵,完成对合资燃油车的反攻。

紧抓用户需求

是海豹DM-i的“超车弯道”

尽管中型轿车市场长期被合资燃油车所占领,但仔细想来,攻破合资其实并非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

因为市场是时刻处于变化之中的,随着市场不断改变,人们对产品的认知也在产生变化,而顺应时代的新产品取代传统产品更是任何一个行业的共性。但无论市场和认知导致产品如何变化,都无法脱离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能否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如此看来,攻破合资燃油车的问题似乎变得简单了。

虽然中型轿车市场合资车型众多,雅阁、凯美瑞、迈腾、帕萨特等等车型战火不断,但实际上,只要能深度了解用户,打造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便能驶入“超车弯道”,实现对传统产品的超越。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而在中型轿车市场,主流用户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购买过合资燃油车的老车主,另一类是新世代下的年轻车主。

许多购买合资燃油的老车主已经接近中年,往往有一定的经济积累,家庭条件相对优越,并且家庭成员较多,因此在早期的中国汽车市场,这类车主考虑的更是车的空间和舒适性是否达到要求,至于性能、科技等,往往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由此看来,早期选择合资燃油车确实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但是到了现在,市场的情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自主品牌已经相继崛起,B级车市场的选择早已不再单一,并且在新能源车的耳濡目染之下,许多合资燃油老车主的需求也已经发生改变。

经常带着老人、孩子出行的车主更看重空间与舒适性,担心“油价高企”的车主更注重出行经济性,甚至许多老车主也开始看重智能化,希望通过智能驾驶功能减少驾驶压力……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再看看另一类新世代下的新车主,这类车主相对年轻,且更富有活力,敢于尝试新事物、不墨守成规就是他们的代名词,而在汽车市场中,他们更是天生的“新能源一代”,无论是碾压油车的性能、区别于油车的动力系统,还是更亮眼的科技配置,都足以令他们心动。

分析完两类车主的需求之后,你会发现中型轿车市场用户需要的车型,在我们心里已经有了逐渐清晰的画像。而如果一款车能紧抓这些需求,那么它就能俘获这些主流用户,最终实现对合资燃油车的突破。

而这,就是比亚迪海豹DM-i攻破合资的“超车弯道”。

“新一代”“主流”全都要

打造中级轿车价值之选

超越合资的道路已经明朗,那么海豹DM-i能担此大任吗?

如果你仔细了解过海豹DM-i,你就会发现海豹DM-i几乎就是完美满足合资燃油老车主和新世代车主的完美产品。

要知道,海豹DM-i诞生于比亚迪海洋网,而海洋网自成立以来,就是一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和普及的综合型销售网络,产品定位、新能源属性极其鲜明。在成立至今,海洋网旗下车型的累计销量已超140万辆,从A00级市场,再到B+级市场,都有海洋网产品的身影。

而海豹DM-i更是海洋网继海豚、宋PLUS新能源、护卫舰07等爆款车型之后的又一力作,其产品力实现了三大主流“新”价值与五大领先,形成了对合资燃油车的全面降维打击。

先看看海豹DM-i的三大主流“新”价值,主要体现在平台、内饰、智能等方面。

在平台上,海豹DM-i基于比亚迪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打造,长度高达4980mm,轴距达2900mm,后备厢纵深最大可达2085mm,在空间上就已经做到了遥遥领先。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要知道,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家中都只有一辆车,而许多车主也都有载着孩子、老人出行的需求,所以空间就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而在空间上超越主流中型轿车的海豹DM-i,显然极具优势。

在载着家人出行时,舒适性、平顺性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这与我们的出行体验息息相关。而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便完美地给海豹DM-i赋予了极强的车身稳定性,作为首款搭载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超级混动车型,海豹DM-i的操控性和平顺性也远超其他竞品,能带给家人更多的舒适乘坐体验。

在动力上,海豹DM-i采用了DM-i超级混动技术,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两款动力单元,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分别可达121km与200km,对于多数日常通勤的用户来说完全够用。而海豹DM-i在NEDC工况下的馈电油耗低至3.9L/100km,在“油价高企”的当下,其出行经济性绝非合资燃油车能否比拟,而超1300公里的综合续航,也能让车主摆脱续航焦虑,时刻能来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超大的尺寸空间、硬核的驾乘品质、超强的出行经济性,均来自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的赋能,而这仅仅是海豹DM-i的三大主流“新”价值之一。

海豹DM-i的第二个主流“新”价值,来自内饰上的改变。

或许许多用户都曾想过一个问题,那就是什么才是真正好看、优雅的内饰,而随着海豹DM-i的发布,这一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其采用了海洋网的新一代内饰,还配备了NAPPA真皮、玫瑰真木、仿麂皮等多种内饰材料,不仅奢华感十足,还将海洋美学的无穷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试想一下,当你带着家人出行时,车外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海洋网新一代内饰的加持下,车内的车主和家人仿佛置身于澄澈的海洋中,感受海浪层叠、碧波涌动带来的优雅体验,陶醉在物我两忘的境界里,出行时的好心情也会更上一层楼。

海豹DM-i的第三个主流“新”价值,体现在智能化上。

要知道,在新能源车时代,智能化已经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这是新能源车的优势,也是合资燃油车永远的“痛”。

而海豹DM-i搭载的全面升级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与腾势N7同源开发,采用了行业领先的6nm 5G芯片,CPU算力高达136 DMIPS,堪称行业领先。在Dilink网联系统的赋能下,比亚迪海豹DM-i不仅拥有独立的One ID账号,还能实现全场景智能语音、智能双桌面等多种功能,让车机体验更流畅、车机操作更丝滑。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在业内最关注的智能驾驶上,比亚迪海豹DM-i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可为车辆提供L2级辅助驾驶,具备ACC自适应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制动、TSB交通标志识别、RCW后向碰撞预警、BSD盲区监测、APA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这对于许多新手朋友来说,简直就是驾驶福音,在其智能驾驶系统的赋能下,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而对于老司机来说,也能大幅减缓驾驶员的压力。

此外,对于出行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而海豹DM-i不仅采用了新能源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其搭载的“刀片电池”更是在安全领域有着先天的优势,不仅无惧针刺测试,还能带来极高的空间利用率,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兼顾到整车的空间体验。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基于“新”平台、“新”内饰、“新”智能三大主流“新”价值,让海豹DM-i真正做到了行业领先、同级领先、能效领先、豪华领先、安全领先。最重要的是,海豹DM-i还紧紧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用强大的产品力去尽力满足更多的出行场景。这样的一款产品,必将会对同级别的合资燃油车形成“降维打击”,助力自主品牌车型在中型轿车市场中重回主导地位。

由此可见,海豹DM-i不仅是空间、品质、动力、安全、智能等维度全面领先的“新一代”产品,而且绝对是一款走量的产品,市场前景不可限量,堪称主流用户的价值之选,“新一代主流中型轿车”非海豹DM-i莫属。

海豹DM-i

帮比亚迪补齐中级市场的拼图

如果提起现在市场上最热门的自主品牌,那我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比亚迪。

比亚迪自2003年正式进入汽车行业以来,经过多年的深耕,早已积累起极高的技术“护城河”与高度集成的汽车产业链。

在乘用车领域,也已经形成了DM混动和EV纯电两大技术路线的产品体系,其产品几乎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甚至在许多细分市场中都已拔得头筹。

但中型轿车市场,却一直以来都被合资车企所霸占,自主品牌很难在这一细分市场有所作为。事实上,传祺、长安等自主车企也曾试想过攻破此市场,可是却往往事与愿违。

而本次比亚迪海豹DM-i的发布,将成为比亚迪进攻中型轿车市场的一把“利器”,攻破合资燃油车壁垒,助力比亚迪补齐中级轿车市场拼图。

海豹DM-i,比亚迪突破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壁垒的一张“王牌”!
由此可见,海豹DM-i的上市,不仅要凭借强大的产品力重塑中型车价值标杆,更是展现出了比亚迪向中级轿车市场合资燃油车发起冲击的决心。如此看来,中型轿车市场真的要变天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24I70363096C109.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