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4月畅销车型榜:远程星享V夺冠 瑞驰两款车齐上榜 前十阵营还有谁?

电车资源 2023-05-16 07:30:48

据电车资源统计,2023年4月,我国新能源物流车销量为15833辆。从技术路线来看,主要以纯电动物流车为主,销量为15789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物流车销量为259辆,燃料电池物流车为185辆。

2023年1-4月,我国新能源物流车累计销量约为5.23万辆,210余款车型有销量,其中有14款车型销量破1000辆,55款车型销量破百辆。远程星享V累计销量率先突破万辆。

4月:远程星享V夺冠 瑞驰两款车齐上榜

4月,从市场畅销的车型排行来看,TOP10车型占了58.42%的销量,呈现头部集中的市场格局。远程星享V蝉联销冠,开瑞江豚拿下亚军宝座,瑞驰EC35II为季军。

4月畅销车型榜:远程星享V夺冠 瑞驰两款车齐上榜 前十阵营还有谁?

远程星享V作为作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主销车型,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目前已成为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一款明星车型,4月销量排名全国第一。主要销往深圳、东莞、佛山、广州等城市,这4座城市销量占据远程星享V超34%的销量。

开瑞江豚作为开瑞新能源的主力车型,4月销量达1713辆,占比10.82%,销量最好的城市是深圳市和南京市。

瑞驰EC35II销量破千辆,为1049辆,市占比6.63%。主要销往佛山市、深圳市、东莞市等城市。同时,瑞驰新能源旗下的微卡车型——瑞驰EC31,紧随其后,位列第四名,销量为810辆,占比5.12%。

从畅销车型TOP10来看,除了瑞驰有两款车上榜,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除了星享V夺冠,星智H和远程星享E6拿下第五、六名。其中远程星智H销量为617辆,不仅是新能源轻卡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也是TOP10阵营中唯一的轻卡车型。

此外,TOP10阵营中,销量在400辆以上的车型还有五菱EV50、智蓝精灵E7、五菱电卡、长安睿行EM80。

MINI车:橙仕01夺冠 大力牛魔王01位列第二

2023年1-4月,主打末端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MINI车型市场也风生水起,不仅新车公示中见到MINI车身影,销量方面成绩也越来越好。

4月畅销车型榜:远程星享V夺冠 瑞驰两款车齐上榜 前十阵营还有谁?

去年,仅橙仕汽车榜上有名,销量近300辆,今年,多家车企推出微型车,如德力汽车推出的大力牛魔王01、五菱推出的五菱E10等均有销量。此外,唐骏汽车推出的活越神童、福田汽车的氢燃料厢式运输车等均已上新车公示。

MINI微型车销量超1800辆,同比增长543%。其中由橙仕汽车推出的橙仕01拿下第一名的宝座,大力牛魔王01位列第二,橙仕x2位列第三。

微型车销量的突增,预示着微型车的市场不断扩大,末端物流市场空间变大,竞争也愈发激烈,未来可期。

前4月:TOP10占比超六成 远程星享V率先破万辆

2023年前4月,仅有1款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0000辆,14款车型销量破1000辆,所有车型累计销量为5.23万辆。

4月畅销车型榜:远程星享V夺冠 瑞驰两款车齐上榜 前十阵营还有谁?

从排名来看,远程星享V以1.06万辆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稳居第一的位置,占比20.26%,比第二、三名销量总和还多。

其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电量41.86kWh的车型最受市场欢迎。销量最好的城市是深圳,占比达12.4%,其次是东莞,占比9.6%,接下来是佛山、广州、成都等城市。

开瑞江豚稳居榜二的位置,销量为6090辆,占比11.64%。其搭载国轩高科电池、电量为40.55kWh的车型销量最好,主销城市有:深圳、广州、长沙等城市。

瑞驰EC35II累计销量为3850辆,市占比7.36%。其主要销往东莞市、佛山市、深圳市、天津市等城市。

去年前4月,TOP10车型中,前八名均为面包车系列,鑫源T50EV、五菱电卡分别位列第九、十名。而今年前4月,TOP10中出现了3款卡车车型,分别是瑞驰EC31、远程星智H和五菱电卡,分别位列第四、六名、十名。由此看来,面包车虽是用户的首选,但微卡、轻卡也也越来越受用户青睐,不仅排名靠前,入围TOP10的车型数量也有所增加。

从同比来看,TOP10车型中,有7款车型销量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远程星享V同比增幅最大,为2365.35%;其次是长安睿行EM80,同比增幅为406.35%。

整体来看,TOP3车型累计销量为2.05万辆,占比为39.3%;TOP10车型累计销量为3.36万辆,占比为62.2%。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5/16I70341608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