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股票及期权激励计划 覆盖近2000人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9-10 00:36:27
核心提示:日前,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将推出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此次激励覆盖近2000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管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业务人员。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将推出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据了解,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权益总计18,509.13万份,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A股普通股,约占股份总数的2.028%。而此次激励覆盖近2000人,当中包括公司董事、高管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业务人员。激励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在长城汽车的发展史上实属空前。

销量,长城汽车,长城汽车8月销量,长城汽车股权激励

值得一提的是,从长城汽车此次发布的激励公告来看,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及股票期权的业绩考核,采用了未来三年销量和扣非净利润双重考核的方式,即:2019-2021年销量考核目标分别为107万、115万、125万,扣非净利润考核目标分别为42亿、45亿、50亿元,销量与利润权重分别占65%与35%。

这也意味着考核目标的设定更注重销量及市场份额的维持达成,不过从长城汽车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达成概率较大。也即是说,此目标即有挑战性,亦让受益人“看得见摸得着”。

在车市承压以及企业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诸多的压力和挑战,人才是企业维稳发展的核心因素之一。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城汽车集团员工接近6万余人,其中研发团队规模超过7000人,研发人员占总员工人数一成以上,达到国际顶级车企水平。

因此,也可以说,长城汽车此番激励计划的目的不单纯是当下,更多的是未来,尤其为其全球化战略布局与发展奠定基石。

近年,长城汽车在全球化拓展方面不断发力,随着一大批高精尖人才的陆续加入,长城汽车不仅建立了哈弗技术中心、氢能技术中心、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等多个国内研发中心,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

销量,长城汽车,长城汽车8月销量,长城汽车股权激励

此外,随着今年6月俄罗斯图拉工厂及8月重庆智慧工厂的投产,长城汽车已经有五大全球化整车生产基地投入运营,后续还将有4个全球化整车工厂陆续投产,而它们将与“一带一路”沿线的5大KD工厂,共同构建长城汽车的“9+5”全球化生产布局。

而今,长城汽车已进入全球化战略的关键时期,要获得进一步拓展,自然离不开人才因素的推动。因此,从这份员工激励计划中,亦可看出长城汽车推进全球化战略的决心。

销量,长城汽车,长城汽车8月销量,长城汽车股权激励

此外,从长城汽车发布此次员工股票及期权激励计划,亦能看出一个企业的魄力所在。且由此来看,在车市不容乐观的情况下,长城汽车依然保持上扬的姿态亦不是没有原因的。

据长城汽车9月9日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8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7万大关,共销售70199辆,同比增长9.52%。而1-8月累计销量则突破62万辆,达624094辆,同比劲增5.79%。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8月共出口新车7728辆,占整体销量比例已超过10%,同比增长102.83%,1-8月累计出口新车45436辆,同比增长43.79%。

销量,长城汽车,长城汽车8月销量,长城汽车股权激励

与员工实现共赢,往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在外界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对人才重视,亦是企业在面对风险和挑战时能够屹立并能逆势而上的重要资本。因此,长城汽车此次发布员工股权激励,不失为前瞻之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01236263626I701269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