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9WNEVC】迪斯:大众计划到2028年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盖世直播 2019-07-02 15:50:11
核心提示: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经国务院批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2019年7月1-3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全体大会上,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Herbert  DIESS发表了以“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未来移动出行的转折点”的主题演讲,内容如下:

【2019WNEVC】迪斯:大众计划到2028年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Herbert  DIESS:尊敬的王勇国务委员,尊敬的万钢教授,尊敬的怀教授、省委书记和省长,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出席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我感到特别荣幸能够邀请我在这个非常重要的大会上发言。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这就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事实上,整个汽车行业都处于重要的转折点,值得强调的是持续的贸易争端增加了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全球变暖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习近平在巴黎气侯变化大会上承诺中国在2030年达到二氧化碳排放的峰值,同样重要的还有技术的突破和颠覆,与此同时,中国是一个不断前行的国家,并且对移动出行有极大的需求。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保障中国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正在抓住这个变革的机会,希望在新移动出行当中发挥主导的作用。这是一个的智能共享同时电动化的期待。35年以来,我们携手合资企业伙伴推动中国出行移动产业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坚持不懈推动市场的发展。

两周前,我在北京与李克强总理与跨国企业CEO的会面当中与各方达成共识,女士们、先生们,现在需要我们着眼未来将中国的移动出行带来新阶段,通过新的应用,大众汽车集团将把出行变得智能、安全、零碳。《巴黎气侯协定》和相关的框架是行动的标尺,目前来看全球有24%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于交通出行,包括飞机、船舶、乘用车和卡车,大众集团所产生的排放量占全球碳排放的1%,我们致力于把这个排放量降至零。因此我们制定了全面的脱碳计划,2025年在中国实现碳综合,这不仅包括我们的车队,也包括碳足迹,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球市场的共同努力,中国将在这项工作中至关重要,中国团队正在制定详细的方案,并且在今年晚一些时候发布。我们从供应链着手,碳平衡成为我们和供应商合同的重要内容,我们已经发现在电动汽车的电池以及钢和铝方面存在大力的潜力,工厂实现更多的能源,目标是将其打造成零碳排放的工厂。

产品层面,电动化将成为碳减排的中流砥柱,电动汽车使用可再生能源,是减少碳足迹最好最直接的方法。尽管2018年中国的碳排放总量有所增量,单位国内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同比下降4%,这是由于中国实行的电动化转型和能源结构的调整。我们建筑这个机会坚定发展纯电驱动的出行方式来实现零碳的出行,按照20万公里的行使计算,一辆汽车包括制造环节在内的整个声明周期当中每公里消耗400瓦时,这意味着它比其他的交通工具更具经济性。从中长期来看,燃料电池和和成燃料变得更加重要,它们尤其适合搭载与适合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燃料电池消耗600万时的电能,合成电池达到1300瓦时。中国政府决定循序渐进替代能源的需求,并且逐渐推广,根据中国汽车燃料电池计划凸现的需求,中国2030年运行1300个加氢站,我个人觉得达到100%,实际上氢能的成本和燃料的成本最大是氢能(01:54)来源的成本。基本上在轻型车和乘用车这一块要直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才可能有一定规模的市场渗透率,无论是燃料电池和合成染料都无法合理价格获得,此外为燃料电池建立合理充柱的设施。只有当氢能是来自于过剩的可再生能源的时候,这项技术才真正成为替代品,在2030年之前是无法实现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电动汽车保持非常大的决心和承诺。

中国目前已经是汽车电动的一个领先者,有一系列各种类型的当地制造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的车型,比如说品类这一块在2019年全国已经超过200款新能源车型,中国政府也有这非常清晰的发展路线图来推动电动出行方面的突破。那么电动汽车这一块的销售也得到了很大的一个推动,另外电力的成本低廉迅速降低了电动车车主拥有一辆电动车的成本。与此同时,中国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在这方面,中国在风能、光伏发电和太阳能集热发电的普及速度令人深刻,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首位,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发展产能占比达到36.5%,发电量占比超过25%。我们都知道增加无碳燃料的使用比例才能真正使得电动汽车实现清洁和零排放,充电站的增长速度很快,达到2.5万个充电桩,德国才2万个。中国城市为了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采取了各种措施,比如说对于电动汽车发放牌照不限行,没有哪个地区像海南这样坚持电动化速度,持之以恒,2030年停止销售燃油汽车,这使得海南成为限制电动汽车使用最后期限的第一个省份。我们启动一个法规,我们启动行业至今高瞻远瞩的汽车公式。2028年推出70款电动汽车车型,在全球交付2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一半的电动汽车来自于中国,今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推出14款电动汽车,包括宝莱纯电、高尔夫纯电、迈腾、奥迪等等。在大众汽车ID,它是全新的电动汽车,来自于中国,首款车型是SUV,2021年底预计推出。

电动汽车的转型将改变汽车生产基地的面貌,这些集团内高效生产的标杆工厂成为大众集团全新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平台打造的新电动汽车攻势核心,MEB作为纯电动汽车平台,MEB运用了新技术,基于MEB续航里程超过55公里,同时打在全新的充电网络。MEB适用于各类小型城市汽车、各类豪华汽车和电动露营车,2020年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将在佛山和安亭工厂投产,年产目量量达到60万辆,全球统一标准的MEB平台,我们的合资企业江淮大众将与另外一个电动汽车的平台合作,我们共同开发一款小型的电动汽车平台。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正在积极推动体系的变革,并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这意味着我们也在建设必要的基础设计而努力,这是电动出行转型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我们在中国成立了Comes,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合资企业,该公司提供私人壁挂式充电墙和广泛的充电网络,充电50分钟就可以满足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全资子公司易+智能将构建智能充电系统,提供智能充电服务,通过手机朝看附近充电桩的位置,使充电更加便捷,完成充电之后可以用手机进行支付和缴费。同等重要的,电池采购,今年起国产的充电汽车将搭载国内生产商宁德时代生产的电池。如您所见,我们推进全面的电动汽车攻势,大力推动研发能力,我们整合研发能力为集团、中国和全球服务。在中国有超过4500名工作人员在未来激动出行研究的第一线。

然而呢,光靠我们自己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我们只能通过建立强有力的中国活力关系网才能够研发出未来的出行方案,比如说与华为和百度平台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与合肥市政府提出了“智慧城市”的动力,同时我们也需要中国政府的支持,我们非常希望拥有稳定可靠的监管环境,在此环境下为政策法规做好更好的准备,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需要更好的技术建设来为建设电动化有充分的发展。在当前的形成下,多边贸易是促进经济繁荣、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动力,我要表达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期待,我们希望在此倡议下贸易能够进一步深化,我们非常欢迎这个倡议。

女士们、先生们,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做好准备,准备做出贡献,我们通过与中国实力强劲的企业,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江淮等汽车集团不断深化关系,让我们共同塑造未来移动出行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能够是第一个实现这个愿景的汽车公司,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94.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94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20350115011I7011371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