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9WNEVC】国际清洁交通机构项目WAGNER:未来5-10年电力可再生能源成本会降到非常低

盖世直播 2019-07-01 21:54:08
核心提示: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经国务院批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2019年7月1-3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在主题为“新能源汽车在未来能源系统的发展角色” 的边会上,国际清洁交通机构项目主任Nicholas WAGNER发表了演讲,内容如下:

电动汽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Nicholas WAGNER:非常感谢您精彩的分享。讲得很深入,很多话题值得我们进一步深入思考的。下面由我进行演讲,我会讲三方面:第一,对未来的展望,从现在所处的发展位置如何走向更好的将来,对于电力系统如何更好平衡,这非常重要。这点刚才已经有所提及,我会多说几句。第二部分讲到智能充电,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三部分讲到长期能源情景。

当前情况是怎样的呢?可再生能源成本一直在降低,有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他们的成本都在降低,风能和太阳能让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大幅上升,另外我们看到在不同经济体,可再生能源发展当前非常强劲,当前在德国有40%的能源是可再生能源,西班牙类似,在英国这一比例是33%,当前我们看到需要进一步发展电力设施,电力设施是不是可以更好发展,是不是可以匹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一点非常重要。提到电网,我们肯定说的是新能源汽车的电动车,这是非常确定的,我们看到,在加州等地,他们非常重视能效的提升,在多年来,有些城市实现了整个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占20%、30%甚至40%,在2018年,电动车的销量超过了200万台,这一点是非常让我们高兴的,为了更好支持电动车发展,我们需要让电力基础设施跟上。在能源使用上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比如在取暖等方面。我们看一下如何平衡,在哪方面分配多少能源,对于能源行业来说,总的资源总是有限的,需要进一步平衡,我们如何以新的视角,以全球的方式考虑整个的能源发展状况。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环保方面的目标有哪些具体信息,在未来5-10年,我们电力可再生能源成本会降到非常低,促进能源供应,很多颗粒物,排放物会大量减少。我们也可以大量减少之前所说到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温度会增加3℃,通过这样的举措可以大大拖延时间。政府通过管理,可以让规律减少,可以降到1.5℃,每年可以增加1%,过去5年里面,我们可以减少1%的二氧化碳排放。

政策制定者和我们市场所发生的事情是有些断痕的,之前我们讲到要减少在里面的一些排放,还有就是能看到这两个地方之间在2050年是有非常多的相似的排放水平,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种可持续发展的能源可以变得更加可支付,而且更好管控。我们可以将这种电力的要求慢慢变成必须的要求。像这种电力化的能力,也会有更高效的使用。基本上在2016年,我们电力发电已经增长了19%,在右边电力增长在过去已经增长了86%,所以我们觉得在未来,发展电力是非常有前景的,你看这是要怎样结合,6个由风能做出来的kWh和太阳能做出来的kWh要怎么样相应结合。我们看到各个行业里面怎么样增加他们在电力上的使用,无论是直接用还是说让消费者用,你可以将电力变成其他的能源,比如加入风能、水能,或者直接使用电能,可以间接或者直接转换,还有之间的变化和之前政策是有所不同的,投资会更少一些。我们会有更多在能源效力上的投资、电网上的投资,实现电力化。电力化在过去可以在2020年能够增长25M,他们有非常大的机会,但是同时也需要我们投资很多。这两个电力系统非常相似,但是你也可以先做一个再转去另外一个,首先是有天然气的电网,然后你可以有其他的电力分配系统,这两个系统之间可以相互转换,很重要的一点成本是多少,让政策制定者知道未来的影响是多少。

接下来是一些解决方案,我们想要这些做成图,看一下关注点在什么地方,看一下商业模型,有怎样的技术,我们总共有30个不同方面的解决方案,一个是智能充电,我们觉得智能充电非常重要,无论是体积还是怎么样,现在我们已经看到未来会有纯电动汽车的未来新的颠覆式的使用,我们也可以看到在2030年会有30%的车都是电动汽车,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会不会要有智能充电?比如晚上可以充电,比如平时用的乘用车晚上回到家就可以进行充电,当然中间会有非常多的要求,比如电网的分配,还有要投资在当地的基础设施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或者你可以做一些事,让汽车之间相互交互,让他们知道现在的负载是多少,能够尽量减少其中资产的投资,这样基础设施的投资会相应减少,因为汽车之间可以交互进行充电。

在2030年将会做1.5亿汽车,增加其他的巴士还有另外形式的交通。我们觉得能量储存将会处于14万kW电力,如果去到市场的话,你能看到有非常高的储存率。

我们讲到智能储能可以说很多事情,比如汽车的管控,当他们根据现场的要求去充电的时候,你能看到不同的配置,需要有两个这样的电网,这个是智能电网一些基本的需求,需要的是双向的电网,所以需要有最少两个电网之间交互,然后这样提升它的整个电能的储蓄。还要增加它的灵活性,这是我们其中一个正向的关系。

我们做了非常多的研究,在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充电要求,比如像一些地方,之前我们讲过挪威有很多独特的系统,还有一些很小的区域都有它的市场。还有汉堡这座城市,汉堡是德国电动汽车最高的地方,很重要的一个分配网络,你能看到这里有很多的电动汽车在里面,有差不多6万多电动汽车,这里需要很多转换器,需要解决这样的转换问题,然后也有不同的选项,我们可以把转换器增加,也可以跨城输电,电的分配主要是在地下进行的,最少是要投资2000万欧元,第二个可能性就是有智能的电动解决方案,我们不能让所有车同时充电,而是通过电子赋能的方式,让他们能够智能根据时间来去分开充电,从而减少他们的负载。通过第二个方案投资的话,差不多可以减少90%投资量。

每个能量系统都是不一样的,要看当地的一些资源情况,如果在晚上充电并不代表这真的可以很好利用太阳能,因为你知道太阳能晚上是不行的,这时候就需要一些智能的能力去支持太阳能的分配,我们怎么样减少高峰的负载还有怎么样更好运用太阳能,我们也有很好的需求就是风能,风能晚上需求也是比较高的,所以风能发电晚上也是很可行的。接下来的是我们其他一些要求,如果用智能充电的方式会有更多人使用电动汽车。整体来说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消费者的成本也可以大大降低,如果我们使用智能充电的方式的话,也可以调用更多不同类型的能源,所以最后想总结一下,我们确实有这样的活动了,但是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整个能源系统比较难以理解,怎么样将这种能源转换成现在的新的能源系统,很多的人会觉得他好像不能够完全反映现在能源需求,我们有这样的活动可以有6种不同方式,用革命性的技术,比如氢能源、热能这种方式取代他们,通过这样真正做到去碳化。

看一下政府是怎么样使用这些能力的,我们有不同的一些合作伙伴,他们都在为了这一目标不断努力,我们会有关注的地方,怎么样促进发展,怎么样提高使用,让政策制定者更好提升使用性,增强它的能力,我们还有整个网络系统我们还想和一些相应的机构和其他一些政府相关机构一起努力,让人们知道去碳化的系统是怎么样的,结合一些颠覆性的技术,获得政府的支持一起执行这个活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1095408548I7011354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