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A级纯电动SUV市场风云再起 威马EX5突围夺冠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5-24 06:00:01

熬过了2018年的“寒冬”,我国汽车市场下降的趋势在2019年依旧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今年4月份,我国整体车市继续下挫,产销环比、同比均呈快速下滑态势。在此背景环境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再一次扛起了销量增长的大旗。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乘用车4月实现销量9.17万辆,同比增长28%;1-4月,累计销售新车34.5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84%。

领衔A级纯电动SUV市场

具体到新能源乘用车各细分市场的表现,又以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争相布局的纯电动SUV市场的销量增速最为迅速。数据显示,4月纯电动SUV销量同比大涨197%至21,351辆,前4个月累计销量已达80,068辆。另外,从比销量数据更能真实反映产品实际销售情况的上险数来看,各车企在该领域的竞争又呈现许多新变化。

A级纯电动SUV市场风云再起 威马EX5突围夺冠

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1-4月,比亚迪元EV和欧拉iQ 分别凭借18,333辆和7,743辆的上险量领跑纯电动SUV市场,紧随其后的是造车新势力的威马EX5,该车型前4个月的上险量达到5,338辆,甚至一度领先蔚来ES8的5,148辆。

A级纯电动SUV市场风云再起 威马EX5突围夺冠

另值得一提的是,在A级纯电动SUV市场中,威马EX5前4月更是凭借着5,338辆的上险量一度跃升至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力压居第二、三位的传统车企代表吉利帝豪GSe和比亚迪宋EV,此二者前4月的上险量分别为3,055辆、2,075辆。

这里需要再次强调的是,在汽车行业内,上险量代表的是新车上交通强制保险的数量,它是新车市场销量最真实的体现,同时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真实反映。从今年前4个月的上险量来看,威马EX5的市场认可度和接受度方面已然大幅提升,特别是在A级纯电动SUV细分市场,威马汽车更是突破传统车企包围,成功加冕该细分市场的销量桂冠。

今年一季度,威马已经在全国29座城市开启交付工作,其中1月21座、2月25座、3月29座。同时,威马汽车还签约了50家智行合伙人。可以预计的是,伴随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启交付工作,以及越来越多智行合伙人加盟,威马的交付量将迎来进一步增长。

何以后发制胜?

作为一名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于2015年成立,并在2018年率先完成首款量产车型EX5的批量上市交付,仅就这件事而言,威马汽车就已经领先于一众新势力车企。然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上市半年多时间,威马EX5竟已摘下了A级纯电动SUV细分市场的销冠。

在笔者看来,面对传统车企抢先布局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威马汽车之所以能后发制胜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与其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和扎实的技术功底不无关系。

尤记得2018年9月,威马EX5以补贴后11.23万元-16.48万元的售价上市,这一极具竞争力的定价加上丰富且个性化的配置列表给了当时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记重锤。彼时威马汽车的目标是做一名“智能电动车普及者”,而其在今年一季度的交付量已经给出了有力的说明。

A级纯电动SUV市场风云再起 威马EX5突围夺冠

今年4月,威马汽车又推出了智行2.0版威马EX5,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元-20.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20万元同级别的纯电动SUV中,威马EX5已经率先搭载了功能最全L2级别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如售价15.98万元的威马EX5已经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在车道内自主行驶,自动过弯,而特斯拉相应车型选装同等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需要加价40多万元。

在消费者更为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威马汽车以“搭积木”方式堆叠的电芯,快速满足对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且在性价比方面也是诚意满满。在NEDC综合工况下可实现400公里以上高续航的智行2.0版威马EX5 400车型,补贴后售价15.98万元;续航460公里的EX5 500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7.98万,特斯拉同等续航的车型售价则要37万多。

A级纯电动SUV市场风云再起 威马EX5突围夺冠

A级纯电动SUV市场风云再起 威马EX5突围夺冠

此外,随着史上最严排放标准“国六”的加速推进,威马汽车为消除用户购车焦虑,还于近期推出了“焕新计划”。据了解,该计划基于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的18款EX5 400车型,共提供6款限量定制版选择,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用户购买限量定制版威马EX5 400车型,不仅可享受特别优惠车价,更可叠加享受每台最高5000元的补贴优惠,仅需12.98万元起就可畅享400公里长续航的智能纯电SUV。

相较传统燃油车,作为智能纯电SUV车型,威马EX5携手全球顶级供应商共同打造的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以及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可为用户带来更高续航、更安全、更智能的用车体验,轻松应对排放政策限制。

实验数据表明,基于更高效、安全和适应性更强的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威马汽车能够做到93%的电能转化效率,不仅优于传统电机90%的平均值,更远超传统燃油车不足40%的热效率。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则可根据用户的风格偏好,以天为单位实现语义理解力的飞速成长,做到“今天听不懂,明天就知道”。同时,7X24小时等候召唤,随时随地与用户交互,让智能化体验如影随形。

在逐步实现“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发展目标后,威马汽车正计划在三个Living(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 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核心技术支持下,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在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看来,“所谓好的技术,一定是可以普及的。”对此,业界也期待这些智能电动汽车尖端科技能够早日普惠于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611321132I701068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