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基于CMA平台打造 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年底推出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4-01 14:01:27

基于CMA平台打造 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年底推出

(图片来源:沃尔沃官网)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透露,XC40的纯电动版本将于年底之前发布,但官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XC40紧凑型SUV增加一款纯电动版本对于沃尔沃来说是重要一步,而沃尔沃希望在2025年之前纯电动车的销量在其全球销量当中的占比达到50%。XC40将会是沃尔沃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同时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第一款纯电动车型是2月份首次亮相的Polestar 2,,并已经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这两款纯电动车都将于2020年前上路。

此外,这两款车型都将使用CMA模组化平台架构进行生产,而该平台则是沃尔沃与吉利共同研发的,领克品牌的01、02和03车型也是基于该平台生产。领克品牌的这三款车型去年在中国的销量累计超过120,000辆,而该品牌也是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共同持有,并计划明年在欧洲五个城市开设商店。

XC40去年是欧洲的年度车型,并且也是沃尔沃全球销量第二的车型,仅次于姊妹车型XC60。上月,沃尔沃表示XC40将推出两个插电混动版本,将先推出一款T5双引擎版本,T4双引擎版本紧随其后。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他预计插电混动款的销量将占相关车型全球销量的25%。目前,沃尔沃10%至15%的全球销量是来自于插电混动版本。目前,XC90和XC60这两款SUV、V90和V60旅行车、S90和S60轿车拥有插电混动版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1020126126I7009686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