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专利可采用光纤输出灯光并传输数据 将光纤隐藏于车辆部件内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3-09 12:21:4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苹果获得了“照明系统”专利,其采用了光纤系统。该专利采用光纤来向用户输出灯光并传输数据,旨在创建复杂形状及其他元素,告知驾驶员其所需了解的信息。尽管该系统创建了光纤回路,该光纤可被用作主要的照明基础设施,无需采用传统的耦合结构,或只是利用线缆来创建回路。为提升其美观性,苹果建议该光纤系统内置到透明和半透明聚合物层内,当不使用时,可将光纤隐藏起来,提升外观美感。此外,若涉及不透明的元件,还能将光纤或其他部件隐藏到其中。详见正文。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照明系统专利,苹果光纤回路,苹果内置光纤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获得了“照明系统(Lighting systems)”专利,其采用了光纤系统。该专利采用光纤来向用户输出灯光并传输数据,旨在创建复杂形状及其他元素,告知驾驶员其所需了解的信息。

尽管该系统创建了光纤回路,该光纤可被用作主要的照明基础设施,无需采用传统的耦合结构,或只是利用线缆来创建回路。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照明系统专利,苹果光纤回路,苹果内置光纤

为提升其美观性,苹果建议该光纤系统内置到透明和半透明聚合物层内,当不使用时,可将光纤隐藏起来,提升外观美感。此外,若涉及不透明的元件,还能将光纤或其他部件隐藏到其中。

将光纤内置到聚合物层内意味着不存在可接触的部分,进一步对光学元件进行遮挡或伪装(disguising)。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照明系统专利,苹果光纤回路,苹果内置光纤

该类系统及应用不仅限于车内的应用。该系统还能被内置到车窗中。此外,还能将光纤应用到车头灯及车尾灯以及位于车顶中央的停车灯中,甚至还能内置到车身中。

尽管车灯能照亮汽车内部,苹果还有望利用该纤维技术创建定向照明(directional lighting)。(本文图片选自appleinside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91221422142I7009273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