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吉利前2月累计销量达241945辆 达成全年目标16%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9-03-07 11:43:55

2018年,车市罕见负增长。2019年,车市预计有所回升,但全年仍大概率微跌。在此情况下,车企在制定年度销量目标时明显谨慎了许多,例如吉利就将其年销目标从2018年的158万辆降低到了2019年的151万辆,那么从前两个月的情况看来,这一销量目标是否靠谱呢?

根据吉利汽车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2月,吉利总销量(包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83,552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4%。不难推断,吉利2月销量之所以较低,主要是由于今年中国农历新年假期较早,导致2月份中较多工作日受到农历新年后淡季的影响,而在2018年,农历新年假期在2月下半月,上半月则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不过这并不是销量下滑的唯一原因,影响2018年车市下滑的因素,例如消费者信心不足等仍然在影响着车企的表现。

吉利前2月累计销量达241945辆  达成全年目标16%

不过尽管如此,从前2月累计销量来看,吉利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1-2月,吉利累计销量达到241,945辆,虽然较去年同期减少约9%,但已经达到了吉利全年销量目标的16%。从目前来看,吉利达成全年销量目标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具体车型方面,SUV领域,销量最高的仍然是被称为“智能互联精品SUV”博越,2月销量达到15,013辆,前2月累计销量为42,516辆。自上市以来,博越销量一直处于稳定的上升通道之中,在当前新车频出的市场环境下仍然能够保持如此销量水平,已然十分难得。

吉利前2月累计销量达241945辆  达成全年目标16%

其次是缤越,2月销量达到8,102辆。该车型是诞生于吉利BMA全球模块架构下首款SUV,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辆,并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销量持续上升,在2019年1月更是取得了14,627辆的好成绩,2月份虽受到假期影响降至万辆之下,但能够达到8000+的水平,表现可谓是相当强势,俨然已经成为了吉利的“新爆款”。

吉利前2月累计销量达241945辆  达成全年目标16%

相比之下,远景系列SUV车型的表现则较为“低落”。远景SUV该月销量为5,249,相较去年同期下滑了近五成;远景X3该月销量为4,349辆,同比下滑56.9%;远景S1该月销量仅为1,234辆,同比下滑81%。可以看出,尽管吉利为远景系列推出了多款车型,但竞争力似乎没有呈现叠加的效果。

再从轿车领域来看,吉利新帝豪继续充当这一阵营的领头者,2月销量达到16,292辆。自推出市场以来,吉利全新帝豪单月销量基本处于2万辆左右的水平,可谓是久经市场考验,在2月吉利整体销量下滑24%的情况下,新帝豪仅下滑了不到10%,也足以看出其过硬的产品实力。

双缤系列的另一位成员-缤瑞表现也不错,2月销量达到6,022辆。作为吉利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第三款车型,缤瑞相比前两款车型,定位更高、车身尺寸更大、科技配置更丰富,同时还采用了吉利全新的BMA平台和1.0TD发动机,深受消费者喜爱。在2018年8月底正式推向市场之后,销量一度攀升,在2019年1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12,480辆。由此来看,该车型虽在 2月出现下滑,但后续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吉利前2月累计销量达241945辆  达成全年目标16%

相较缤瑞,吉利去年推出的另一款轿车车型博瑞GE表现并不突出。根据了解,此前博瑞单款车型月销量在三千至五千辆,而在博瑞GE上市之后,包含两款车型在内的博瑞系单月销量仍然处于这一区间。并且在今年2月份,博瑞系的销量仅达到了2,038辆。

近两年,众多车企都在冲击高端汽车市场,吉利也通过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布局。据了解,自2018年6月底开始,领克快速导入02、01PHEV、03三款高品质车型,形成“SUV+轿车”“燃油+新能源”的立体产品布局,全面出击中高端品牌市场。通过迅速完善产品布局、不断拓展网络体系,领克品牌的市场销量稳定攀升,2018年领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120,414辆。不过从近几个月的表现上来看,这几款车型的表现整体有所下滑。2019年2月份,领克01、领克02及领克03销量分别为3,237辆、1,686辆及2,353辆。

吉利前2月累计销量达241945辆  达成全年目标16%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2019年1-2月总销量达到15,219辆,在已销售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中,最畅销车型为Emgrand EV(帝豪EV)及Emgrand GSe(帝豪GSe),它们共占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总销量约80%。根据吉利汽车的新能源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吉利新能源将在3年内推出超过30款新车,覆盖各细分领域。其中在2019年,吉利新能源将至少推出三款新车,分别为GE11纯电动轿车、新款帝豪PHEV以及插电混动版MPV车型。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将有望成为吉利2019年的重要增长点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71143554355I70092367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