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市场分析与预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3-02 16:36:0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洲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市场预计将迎来收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欧洲地区严苛的政策法规,其要求为车辆安装这类安全系统。用户对为车辆配置ADAS系统的需求愈发迫切,而高档及豪华车型的量产也将使得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市场地位愈发稳固。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与车用级摄像头制造商及安全公司开展合作,为车辆引入摄像头及雷达,旨在整合雷达感知、数据融合及视频感知技术,并将其融入单一的模块中。此外,由于这类系统变得愈发常见并成为大多数车辆的标准配置,雷达与图像传感器融合将有助于在未来八年内降低成本。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洲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市场预计将迎来收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欧洲地区严苛的政策法规,其要求为车辆安装这类安全系统。用户对为车辆配置ADAS系统的需求愈发迫切,而高档及豪华车型的量产也将使得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市场地位愈发稳固。

北美市场也占据了该市场中的一大份额,只是因为用户们的安全意识愈发强烈。预计在未来八年内,亚太地区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这是由于中国、日本、韩国的ADAS渗透率较高。

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与车用级摄像头制造商及安全公司开展合作,为车辆引入摄像头及雷达,旨在整合雷达感知、数据融合及视频感知技术,并将其融入单一的模块中。此外,由于这类系统变得愈发常见并成为大多数车辆的标准配置,雷达与图像传感器融合将有助于在未来八年内降低其产品成本。

从销售渠道看,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市场定位车企及后市场。未来八年内,车企在将该行业内占据较大份额,获得的高收入得益于ADAS系统全球渗透率的持续提升。车企将其重心放到可持续方案的研发商,旨在实现该类产品的量产。而严苛的法规及民众对道路及乘客安全相关的的安全意识也将变得愈发强烈,从而导致该类系统的大规模应用,助推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增长,而后市场的增长则得益于其成本效益。

基于其功能性,行业将其细分为两大类:含警示功能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与含车道保持功能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者很可能会出现大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其诸多益处:当车辆偏离车道后,可发出震动、可视及音频三种警示。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将因其自动驾驶属性而受到用户偏爱,也将取得收入增长。

各家厂商都致力于不同的车企合作,共同为紧凑型车辆研发低成本的驾驶辅助系统,旨在大幅下调该系统的成本。未来数年内,该类低成本的驾驶辅助系统将得到大范围的应用。

全球各国政府则会通过强制令的方式,要求为车辆安装上述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2043605365I7009115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