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概念车 利用先进技术及云算法规避碰撞事故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2-03 11:23:23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网站Motoring于上周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研发部负责人Ola Kallenius暗示,今年将推出一款概念车型,该款车型将配置自动驾驶系统及碰撞防护,旨在提升车辆的安全性。Kallenius认为,若采用适用的人工智能并借此来持续学习车辆的操控,再配合云计算功能,这样就应该不会出现车辆碰撞事故甚至人员伤亡等情况了。详见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概念车 利用先进技术及云算法规避碰撞事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自动驾驶车辆及电动车成为当前汽车业的两大发展趋势,多家车辆希望瓜分这块“大蛋糕”。然而,梅赛德斯-奔驰却另辟蹊径,想要重新定义一款着眼于未来的新款车型。

澳大利亚网站Motoring于上周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研发部负责人Ola Kallenius暗示,今年将推出一款概念车型,该款车型将配置自动驾驶系统及碰撞防护,旨在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概念车 利用先进技术及云算法规避碰撞事故

Kallenius认为,若采用适用的人工智能并借此来持续学习车辆的操控,再配合云计算功能,这样就应该不会出现车辆碰撞事故甚至人员伤亡等情况了。

追溯到2009年,梅赛德斯-奔驰就已展示过一款ESF概念车,该款车型配置了所有的安全技术,或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2019年,该公司似乎将大量安全技术配置到即将实现量产的这款新概念车内。Kallenius补充道,该技术并非遥不可及,某些功能有助于在不远的将来降低道路事故。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概念车 利用先进技术及云算法规避碰撞事故

当被问及完全自动驾驶的推出时间(由车载系统接替驾驶员来负责车辆的操控),Kallenius并未进行大胆的预测。然而,他认为,未来都市将先行见证移动出行领域的巨大变化,随后这类自动驾驶车辆将拓展应用到拥堵程度不太严重的地区。(本文图片选自carprices.ae)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31123232323I7008707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