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电动汽车百人会】北京乘志汽车科技董事长戴立宏:新能源汽车的盈利时代已经来临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1-13 12:10:52

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北京乘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宏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如下:

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电动汽车百人会2019

我们是苏氏精密制造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我们是做轻量化工作的,现在在北京成立了北京乘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产品系列比较多,我们是做基础技术,汽车类我们分出来以便跟大家做更好的服务。

今天分四部分跟大家介绍,这是广场上可以看到的车,用我们这个技术三年前我参加百人会的时候提到采用整体铸造技术做车的理念,去年经林密的建议我们做了个电动底盘,今年我们做了一台物流车。这是一些技术指标,我们做到了3吨总质量,准备质量1.5吨,载货1.5吨。这台车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展示出来了,基本结构是这样的,以前参加过百人会的同志知道,我们采用整体精密铸造的底盘技术,通过比较柔性的方式,所以造一台一样的车开发一台车速度是比较快的。

这是去年我们展出的底盘。我们这个技术用于汽车有三大方向,一是单个零部件的替代,单个零部件是现在传统方法制造的零部件,我们特指结构件,多个零部件我们称之为集成化,比如大家清楚的是一个车桥几十个零件焊接,通过我们这个技术可以直接变成一个零件。整车全铝化,整个车可以通过仿真正向设计,所有指标按照汽车工艺的指标,我们可以直接正向设计的情况下做到全铝化是比较容易的,没有特别的技术难度。

这是我们展示的一些东西,有些东西已经量产,有些东西大家已经看到,前副车架后副车架类似这样的东西都是有一个零件一次性主导成型,在座可能一些单位跟我们做过技术交流,这是仪表架等比较复杂的零部件,都可以做到很好的一致性,很多企业向我们提出过这样的问题,我们一个零件一次制造,精度非常高。这是我们第一年展出的一些产品,这是典型的车桥结构下的,国内著名品牌的车桥,我们做成了一个结构件,右边这个图比较明显。这是重型卡车的特殊结构,变速箱的壳体这是重卡用的。

我们还是在倡导这个理念,我们是做硬件的,我们支持汽车厂整车厂采用我们这种技术来做减少了四大工艺的投资,当然这个图显示的是现在比较极端的状况,目前已经全部做到的水平,当然也有人提出疑问这样做维修怎么办,撞车以后怎么办,没有关系,往下分是比较容易的,比如整个底盘部分只有3个零件,碰撞以后维修会有障碍。我们建议的量产标准也出来了,有20来个零件。这是我们倡导的通用底盘的概念,去年百人会我已经把这个东西展出了,遇到了很多同行跟我们谈这个事。有一个问题是目前跟我们谈的外国厂商远远多于中国厂商,几乎外国所有知名厂商全在跟我谈这个底盘,国内只有一家。

这是电动底盘的一些参数。左边三件的装置下用铸铝11C做只有97公斤,这是整个模拟的装配过程,非常简单,汽车企业用于大批量生产的时候工艺是比较简单的。采用通用底盘的好处是可以做各种各样的车,我不再强调了,前几位专家都提到了这种方式,我们强调的是成本,一定要非常低的成本。这是和一汽研发的两款车,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的底盘,比较惊讶的是得到了日本企业的高度评价,日本企业在跟我们谈这方面的工艺合作。

这是一些比较新的零件,将来会把中部车架拉出来一个单独体,拉出单独体以后这种理念通过左上的动图,让汽车的底盘开发将更加柔性化,能够大幅度降低成本。很多人跟我们提出你这个技术如果造汽车的话碰撞实验怎么样,这是一个比较新的理念,作为西方来说不行,他把碰撞的吸能专门做出了两个不同的结构,该硬的硬该软的软,我们目前和国际团队正在考虑这方面的设计转变,我们相信今年年中第三季度会出这样的产品。

这是中部车架的概念,这个地方要非常强,我们会把防碰撞放在两侧。

这是通过我们这个技术做的整体的柔性汽车概念,最早是丰田提出来的,采用这种方式最大提高了乘用车的安全度,通过我们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把这种理念的成本降下来,如果以前那样做的话做到没有问题,成本不可接受,通过我们这个方法可以把成本降下来。这是刚才我讲的车碰的问题,不仔细谈了。

我们的理念从制造汽车来说完全取代了两条生产线,我们只有部分涂装和整车线,从整车生产来说会大幅度降低投资成本。目前技术适用于所有车辆,也适合于订做,订做的量不太大,成本会比较高,我们采用这种方法会获得比较好的成本空间,这是集成化的问题。还有轻量化的问题,目前采用铝制的技术,我敢说目前在世界上没有对手,未来会不会有我不知道,现在没有对手。从研制周期和研发成本来说,从未来汽车产业大幅度生产来说,目前我们都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我们大幅度减少研制周期,一台标准车的研制周期借用本公司的技术只需要6-8个月。

这是我和百人会的领导经过多方面讨论后的结论,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的盈利时代已经来临!采用我们这种技术以后成本可以完全被市场接受。在此我宣布我们在广场停的那辆车已经和奇瑞达成协议,我们回去量产30万台,谢谢大家!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电动汽车百人会”专题实录

提示: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31210521052I70083391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