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01-07 06:49:06

●  现代摩比斯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外媒

2019 CES上,现代摩比斯将展示包括虚拟空间触控技术、自动导航信息娱乐系统、通信照明以及氢燃料电池模块发电系统等一系列前沿技术。

虚拟空间触控技术:通过该技术,驾驶员无需触摸导航或音频系统即可进行控制,例如在空中用手指做出“按下”的姿势,就可以在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下观看电影、选择其他电影或是调节音量。

窗户显示技术:该技术在车辆自动驾驶模式下,会在前车窗上显示车辆周围环境。通过向带有特殊粒子的玻璃窗供电,该玻璃车窗显示屏会阻挡外界电流,在手动驾驶模式下,该车窗是透明的,但是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该车窗会变暗,就像附了一层黑色薄膜。当把视频投在车窗上时,车窗就变成了汽车屏幕。

●  佛吉亚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佛吉亚官网

2019 CES,佛吉亚将携颠覆性的创新技术参展,以打造安全、舒适、个性化的驾乘体验,并展示零排放出行愿景下的最新解决方案。其中,将展示的重点技术包括:

整体集成的未来座舱:全面展现佛吉亚如何凭借座舱智能化技术和内饰整体设计,打造更个性化、多功能、互联化的用户体验。

座舱智能化平台:一套由佛吉亚与埃森哲共同开发,整合了摄像头、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的电子系统,凭借该系统能够实现对所有舱内功能的操控,实现驾乘者与车辆之间的交互。

创新的多样化座椅骨架结构:佛吉亚与采埃孚共同研发的一套全新座椅骨架,依托智能动力学技术,为自动驾驶汽车前后排座椅的所有位置提供安全保障,同时提升驾乘者的舒适度。

先进的个性化热舒适系统:佛吉亚与马勒共同研发了智能、高效的座舱热管理和舱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满足驾乘者对热舒适度的个性化需求。 

零排放出行解决方案:为应对空气质量的挑战,佛吉亚开发的先进燃料电池和动力电池系统,可适用于轻型车与商用车。

●  丰田纺织

丰田纺织作为“为全球用户持续提供最高品质的移动生活”的企业,以QUALITY OF TIME AND SPACE为核心理念,希望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在移动生活中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极致的时空体验。此次,丰田纺织将集中展示其提出的颠覆在交通工具中的时间以及生活模式、提升移动空间的舒适价值的提案以及相关关键技术。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官方供图

移动空间概念模型“Aces※1”:该模型是设计用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能够为每一位乘客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舒适体验。通过内饰以及座椅检测乘客的生物体征信息,从而对乘客身体及情感状态进行推测和判断,并根据实际状况通过音乐、光线等对人体五官感受进行刺激和影响,创造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官方供图

移动空间概念模型“MOOX※2:该模型是设计用于L5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通过提供商务、娱乐等多种用途的服务场景,灵活运用移动空间,座椅布局可以随心所欲进行调整,实现不同场景下所需的功能。根据驾乘人员的行为及需求对五感进行刺激和影响,从而提高不同服务场景的价值属性。

●  舍弗勒

在今年CES上,舍弗勒将通过三款概念车展示在未来城市中针对人员运输及货物运输如何实现个性化、零排放、自动化及互联的交通。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官方供图

创新城市车辆概念Schaeffler Mover:在这款概念车上,舍弗勒将驱动和底盘零部件整合成为一个紧凑的系统,称之为“舍弗勒智能转向驱动模块”。通过90°的转向系统,Schaeffler Mover可在狭小空间内实现极佳的操控性,来自Schaeffler Paravan公司领先的“Space Drive”线控技术取代了机械控制系统,为实现自动驾驶提供了基础。此外,Schaeffler Mover的互联性还可以实现“按需用车”功能,为城市内公共交通系统提供了很好的补充。

该车采用了专门设计的动态操控系统,可以对每一个转向驱动模块进行独立控制,还可以实现驾驶动态控制(ESP)、车轮间的矢量扭矩分配、全轮转向、实现侧向移动,而且不会让乘客对侧向力有任何感觉,这对习惯在车上阅读的乘客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

不仅如此,Schaeffler Mover车身还可针对不同的应用有不同的变型,并可快速与底盘结合和分离,底盘平台包含了实现驾驶的所有技术,自动驾驶所需的一些传感器则被整合到车身中。

●  马瑞利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马瑞利中国

马瑞利致力于以智能、流线型和高度集成的照明和电子解决方案满足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的需求,2019 CES,其将携多项创新技术参展,助力改善车辆、乘客以及周围环境的交流,增加安全性。

Smart Corner:作为2019 CES车辆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类别创新奖获得者, Smart Corner将自动传感器集成于前照灯和尾灯,在保持造型美观、照明性能的同时为OEM提供自动驾驶所需的功能。首先,Smart Corner可以容纳OEM选择安装的任何传感器设备,包括雷达、LiDAR、摄像头、超声传感器以及自适应远光系统(ADB)和数字光处理(DLP)等先进LED照明功能。其次,Smart Corner可提供车辆周围360度全景视图。同时,由于传感器集成在现有的前照灯和尾灯中, OEM可从完全校准的、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中获益,与其它替代产品相比,简化了生产流程,成本更低,重量更轻。

无缝集成的车联网技术:受到Smart Corner模块化设计的启发,马瑞利还将在测试车上展示无缝集成的联网功能。涉及的技术包括嵌入前格栅和后方的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器,用于沟通意图、自动发送信号、与虚拟助手进行交互、声音警报和使用V2X通知位置等。

驾驶员监控和感知技术:参观者可看到马瑞利如何集成摄像头、传感器和感知软件,以提供驾驶员监控功能。马瑞利解决方案的关键特性是几乎不需要计算能力,而且无需复杂硬件即可工作。一旦确定了用户的状态和情感,具有人机界面的数字接口将动态适应汽车环境。

全面的人机界面:马瑞利将无缝集成多个显示器、控件和反馈设备,提供驾驶员所需信息。最新显示技术可以增强感知、深度和现实感,而无需占用宝贵的仪表板空间。

采用DLP系统的130万像素量产头灯:凭借百年来在先进照明解决方案上的创新,马瑞利率先推出全球首款采用DLP系统的130万像素量产头灯。DLP系统可创造理想的照明条件,并将图像投射到道路上,与驾驶员和行人进行通信。

先进的照明解决方案:参观者还可以看到马瑞利的各种ADB模块,此类模块可扩展视野,以实现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配备了ADB的头灯几乎100%的时间都可在远光模式下工作,以提供最大的光输出。马瑞利的最新一代激光头灯结合激光和LED光源,远光覆盖范围超600米。

●  三菱电机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三菱电机官网

三菱电机近日宣布,该公司将携尖端汽车技术亮相 2019 CES。其将携最新版EMIRAI4智能移动概念车参展,该款车型配置了新一代的驾驶辅助技术、先进的人机界面技术及三菱电机其他的电动车、自动驾驶及网络连接技术。

在2019 CES上,三菱电机将推出两款应用于EMIRAI4的新技术:Real Texture®逼真纹理表达技术及地面照明技术。Real Texture仪表板显示器可真实表达类似金属的表面纹理,只需根据用户的视角调整光泽及阴影即可。地面照明指示灯则用于将动画照明投射到车辆周边的路面上,提供高度直观、容易看到的动向警示,从而提升车辆安全性,即使在暴雪等恶劣天气下,该技术仍能使用。

●  伟世通

2019年的CES将是伟世通参展的第20年,这次伟世通将带来基于全面数字化、电动化、自动化的未来座舱。其中以“数字化·电动化·自动化”为主题,伟世通将重点展示达到L3自动驾驶功能的自动驾驶应用和体验,包括从L2级到L3级的无缝切换,以及出色的人机交互体验等。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集成座舱体验:伟世通将以可视化和感知作为全新用户体验的重点,展示一款全新的座舱集成显示器——DriveCore™平台和SmartCore™平台作为汽车全新架构的一部分,协同运行,实现自动驾驶。

在伟世通最新款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和仪表盘技术引导下,驾驶员将在伟世通自动驾驶测试车座舱内体验一段旅程,驶过一系列典型路况场景。驾驶员收到提示信息后,马上切换成L3自动驾驶功能,双手脱离方向盘,伟世通系统将执行自动变道、车道保持等L3自动驾驶操控,驾驶员则可以使用娱乐系统等非驾驶功能。演示结束时,系统提示驾驶员恢复对汽车的控制,并用倒计时器提醒注意前方的道路情况。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仪表:为应对主流汽车平台数字化能力的不断提高,伟世通将在2019CES展会上展示市场领先的可扩展解决方案。展示内容支持DriveCore™仪表盘系列产品,其中包括一些新概念,例如20.3英寸仪表盘加后视镜,它集成了L3自动驾驶人机接口,屏幕可以实时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影像。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汽车制造商对关键驾驶信息的重视,伟世通还将提供可以在2D与3D之间切换的3D仪表盘,与多层显示器相比,它耗电少,但是对周围环境的渲染更逼真。此外,具有驾驶员监控功能的主流数字仪表盘产品也将于本次展会展出。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信息显示:本次展会上,伟世通将重点展示全新VX (Visteon eXperience) 显示平台、新一代触控反馈技术、智能显示技术—屏幕透光控制,以及覆盖豪华/高/中端的曲面屏解决方案。为了达到消费级产品体验的需求和汽车制造商日益复杂的要求,2019年伟世通还将推出OLED技术特色产品,推广新型曲面盖板玻璃、智能显示和下一代触控反馈技术。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增强现实:伟世通的抬头显示技术可提供逼真的增强现实体验,让使用者得以深入感受最新的增强现实功能。相关技术人员将在展位上结合伟世通自动驾驶汽车和DriveCore™平台产生的环境模式,展示车辆检测和增强、偏离车道警告、盲点警告、安全跟车距离建议、刹车建议、分段导航等模式。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车载智能助理:相较于其他通用型的智能助理,伟世通车载智能助理专为驾驶员和乘客订制开发,用于改善车内人机交互体验。在该领域,此次展会观众可近距离体验伟世通智能语音助理对汽车相关用语的深度理解和自然反应,而在线模式和离线模式的无缝切换,则对用户体验毫无负面影响。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信息娱乐系统:主要展示包括安卓入门级解决方案、安卓嵌入式解决方案、入门级Phoenix信息娱乐系统方案和全新版本的Phoenix Studio,其中伟世通信息娱乐系统安卓版解决方案,覆盖入门级到高端嵌入式方案。此外,升级后的Phoenix信息娱乐系统以及Phoenix Studio 也会一同展出。 

V2X车联网:本次展会主要展示国际通用V2X 解决方案—DSRC和蜂窝移动网络车联网,V2X实时通信警告信息传输展示。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DriveCore Experience 2.0:该技术将DriveCoreTM平台的所有特点用视觉化的方式呈现出来,带来直观生动的参观体验。展会上,伟世通将完整呈现传感器信号输入和感知决策输出的过程,直观解读DriveCore系统各项优势。不仅如此,伟世通还将使用触摸式交互界面,带来沉浸式体验,让观众深入体会DriveCore细节特性。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伟世通Visteon

DriveCore Studio以及云拓展:主要展示是整合模拟以及云拓展模块,实时算法开发及测试。DriveCore Studio的强大功能,和新加入的云服务功能,将使得开发者在左面环境开发和测试ADAS系统时,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软硬件的开发弹性,极大提升工作效率。

●  欧司朗

最全盘点!2019 CES技术供应商们的“酷炫新品”抢鲜看

图片来源:欧司朗官网

2019 CES,欧司朗将展示其在移动、互联、安全、健康等多个应用领域的最新产品和突破性技术,其中在汽车领域,欧司朗将展示不可见光技术在自动驾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生物识别等领域的应用。

虹膜扫描和面部识别:随着两款新红外LED的推出,欧司朗在车辆上实现了生物识别应用,及驾驶员监控和手势识别等功能。 

XLS 汽车照明:欧司朗成功发布新款标准化、可转换LED 指示灯(XLS),涵盖了所有车辆信号功能。如今欧司朗可以提供具备四种不同灯光的统一平台,用于刹车灯、尾灯、倒车灯、转向指示灯、昼间行车灯和雾灯等。目前Koito汽车尾灯已采用欧司朗黄色LY5和白色LW5 ,并已安装用于新款丰田卡罗拉和雷克萨斯ES 车型上。 

此外,欧司朗还将与其主要激光雷达(LiDAR)合作伙伴联手,展示用于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专业技术,并将在展台的互动式体验平台上进行演示。参观者通过互动式桌面可以亲身体验欧司朗技术,包括 LiDAR、生物监测应用和欧司朗的Eviyos 混合型LED等。搭载欧司朗Eviyos混合型LED的智慧汽车头大灯可以提高前方道路的照明效果,并通过图像投影与路上行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交流。例如,Eviyos 可以在道路上投射人行横道线的图像,告诉行人车辆已停止,可以安全过马路。 届时,配备了欧司朗多项前沿技术的Rinspeed microSNAP 概念车也将于 CES 2019 展会期间在Hard Rock酒店的Harman 展厅展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70656275627I700815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