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洲11月新车销量同比下跌8% 亚洲品牌跌幅惨重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2-18 06:00:41

新车,销量,欧洲11月新车销量,欧洲乘用车销量,大众欧洲销量,丰田亚洲销量

盖世汽车讯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2018年11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8.1%至1,158,300辆,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跌。在九月份引入新的排放测试(WLTP)之前,一些汽车制造商急于清空库存,导致欧洲八月份汽车注册量大增31.2%,自那之后乘用车需求开始下降。上个月,欧洲大多数国家(包括五大主流市场)的汽车市场继续萎缩。

今年前十一个月,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较去年同期微增0.8%至14,585,417辆。中欧地区依然是推动注册量增长的最大动力,今年截至到目前,该地区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9.6%。欧洲五大主流市场表现各不相同,其中西班牙(同比上涨8%)、法国(同比上涨4.7%)和德国市场(同比微增0.4%)依然保持了正向增长,而意大利市场销量同比下跌3.5%、英国市场销量则比去年同期下跌6.9%。

新车,销量,欧洲11月新车销量,欧洲乘用车销量,大众欧洲销量,丰田亚洲销量

从品牌来看,大众集团、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大众集团上月欧洲销量同比下降11.3%,旗下大众品牌销量下降了3.8%,豪华车品牌奥迪和保时捷的跌幅更是分别达到40.9%和61.8%,只有斯柯达(同比微增0.6%)和西雅图品牌(同比微增0.5%)较去年同期实现了正向增长。

雷诺集团11月份欧洲销量同比下降16%,其旗下品牌雷诺和拉达跌幅分别达28%和26.5%,但达西亚销量却上涨了14.3%;FCA集团上个月在欧洲共售出68,72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下跌8%,这主要因为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品牌的销量分别下跌47%和11%,相比之下,JEEEP品牌销量创下了29%的增幅。另外两大美系品牌福特和通用则分别出现8.4%和9.1%的跌幅。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上个月销量同比微降6.1%至187,901辆,其旗下品牌销量纷纷下跌,其中标志品牌下跌6.4%,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下跌8.1%,雪铁龙微跌1.6%,DS品牌跌幅则达12.4%。

新车,销量,欧洲11月新车销量,欧洲乘用车销量,大众欧洲销量,丰田亚洲销量

亚洲品牌除丰田(同比微增3.5%)之外全都跌跌跌。其中日产品牌下跌最为惨重,跌幅高达28%;本田汽车销量同比下跌14%,现代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5.3%,起亚汽车同比微降1%。

豪华品牌中,捷豹品牌增幅最高达46%,沃尔沃汽车注册量也同比实现12%的增幅,梅赛德斯奔驰同比微增4.2%至74,816辆,然而宝马和奥迪却分别出现2.6%(66,771 辆)和40.9%(38,693辆)的跌幅。此外,路虎品牌销量同比下降9.4%,雷克萨斯也较去年同期下降6.1%。

11月份的疲弱销量可能导致欧洲2018全年新车注册量也呈负增长。接下来的12月份,汽车制造商至少要售出105万辆汽车才能与全年同期保持持平。上个月咨询公司EY预计,在WLTP带来的影响逐渐消退之后,欧洲市场销量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正常。然而,现在安永合伙人Peter Fuss表示,由于12月份购物日减少,预计12月份欧洲销量也将是不利的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80611281128I70078857C1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