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lectriq~Global推出水基燃料 可实现电动车续航翻番成本减半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31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Electriq~Global展示其新款燃料。据该公司透露,这是一款安全、廉价的清洁燃料,其中水占据了总成分的60%,Electriq利用其技术,从水基燃料中提取氢气,并利用氢能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据该公司官网的信息显示,该燃料使车辆实现零排放,相较于常规燃料,只需前者一半的价格,就能实现车辆的续航里程数翻番。Electriq~Global的技术使得车辆的燃料成本减半,但续航里程数翻番。此外,其能量密度也是当前特斯拉车型车载电池数值的15倍。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Electriq水基燃料,Electriq燃料续航翻番,Electriq燃料成本减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Electriq~Global(早前的Terragenic)在EcoMotion 2018“智能移动出行峰会(Smart Mobility Summit)”上展示其新款燃料。据该公司透露,这是一款安全、廉价的清洁燃料,其中水占据了总成分的60%,Electriq利用其技术,从水基燃料中提取氢气,并利用氢能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据该公司官网的信息显示,该燃料使车辆实现零排放,相较于常规燃料,只需前者一半的价格,就能实现车辆的续航里程数翻番。

Electriq~Global的系统包含三大核心元素:液态燃料(Electriq~Fuel),该燃料可与催化剂反应(Electriq~Switch),释放所需的氢气(按需),然后再捕获废燃料(spent fuel),将其放到一个装置内,再补充氢气和水,以便循环再利用(Electriq~Recycling)。整个反应过程十分安全,实现车辆的零排放。在常温常压状态下,该款水基础液态燃料十分安全、稳定。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Electriq水基燃料,Electriq燃料续航翻番,Electriq燃料成本减半

相较于锂离子电池或压缩氢气技术,Electriq~Global的技术使得车辆的燃料成本减半,但续航里程数翻番。此外,其能量密度也是当前特斯拉车型车载电池数值的15倍。

以纯电动电动客车为参照对象,若前者的续航里程数为250公里,所需充电时间为300分钟(5小时)。当客车采用Electriq~Fuel后,其续航里程数将增至1000公里,而燃料加注或许只需不到5分钟。

Electriq~Global的技术映射了当前的“从油井到车轮(well-to-wheel)”燃料加注生态系统,这意味着即便未来在全球推广,也几乎无需专用的基础设施(不像电池及压缩天然气技术)。(本文图片选自autoconnectedc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310611371137I7007022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