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合作拜腾/博格华纳合作威马丨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10-01 06:00:32

9月下半月,拜腾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博格华纳与威马签署三年合作协议;威伯科合作依维科 ;高通合作千寻、上海移远 提供汽车精确定位解决方案;百度、宝马投资Lunwave 助其3D打印传感器镜头……盖世汽车对9月下半月零部件企业重要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

1.拜腾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4日,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拜腾与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在德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动力系统、制动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冯海阳总领事、北威州财政部部长鲁茨·黎能坎普尔 (Lutz Lienenkämper)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表示:“博世与众多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商拥有多年合作经验,我们相信它在汽车领域的专业技术知识将使其成为拜腾最佳合作伙伴之一;作为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创新者,拜腾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可靠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双方将通过本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共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优价的产品。” ……【详细】

2.博格华纳与威马签署三年合作协议 为其提供先进电驱动技术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美国博格华纳(BorgWarner)宣布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威马汽车(WM Motor)达成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合作构建未来智能城市交通系统模型。博格华纳计划为威马提供高性能电动驱动模块(eDM)等全系列先进电驱动技术和高效电气应用系统。

威马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晖(Freeman Shen)与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部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Demmerle博士签署了该协议。Demmerle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新兴力量达成该项合作协议,很高兴能与他们合作,一起在有前景的电动汽车行业探索商机。”

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Tom Tan)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博格华纳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扩张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计划一起通过高效的电气系统和高性能电动产品推动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详细】

3.威伯科合作依维科 推出最新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威伯科控股公司(WABCO Holdings Inc.)近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8商用车展(IAA Commercial Vehicles 2018)上宣布推出一系列最新功能,补充其领先的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CMS)套件。威伯科是全球领先制动控制系统和其他先进技术供应商,致力于提升商用车的安全性、效率和网联性。

与此同时,威伯科还宣布将与意大利都灵的全球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依维科(IVECO)合作,一起创新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技术,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详细】

4.大陆集团与克诺尔制动系统宣布组成全面合作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9月20日,大陆集团和克诺尔制动系统公司已经结成伙伴关系,为商用车辆的高度自动化驾驶(HAD)开发一个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在未来,合作双方将能够提供任何尺寸的卡车系列对应的自动化驾驶系统解决方案。

该合作包括驾驶辅助和高度自动化驾驶的所有功能。该系统包括环境识别、行驶规划和决策,以及车辆中执行器系统(如转向和制动)的控制和人机交互。后者包括人与车之间的信息交换。世界刹车系统市场领先者,铁路和商用车辆子系统主要供应商克诺尔制动系统与科技公司大陆集团之间的合作将首先涉及自动车队行驶(编队行驶)。以后的开发工作将处理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公路驾驶员)。

除了系统解决方案之外,两家公司将继续根据要求分别提供各自的功能组件和子系统,从而能够非常灵活地响应客户的要求。克诺尔制动系统将为欧洲、北美洲和亚洲的商用车制造商提供完整的系统。从2019年初开始,由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三辆卡车组成的联合编队示范车队将向选定的客户展示其高度自动化驾驶功能和方案……【详细】

5.高通合作千寻、上海移远 提供汽车精确定位解决方案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近日宣布与中国精准位置服务提供商千寻位置(Qianxun SI)以及上海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Quectel)合作,全面推出适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精确定位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解决方案。

此次推出的高通技术公司的精确定位框架(Qualcomm Technologies’ precise positioning framework)支持单频GNSS,利用了GNSS接收器(该接收器内置了高通骁龙(Snapdragon™)LTE调制调解器)和千寻位置的精准位置技术,上述技术全部集成于汽车级LTE模块,该模块由上海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利用高通3D航位推算技术,精确定位框架将让汽车制造商拥有全面的3D导航解决方案,结合多种组合的GNSS精确定位、惯性策略单元和其他汽车传感器,以支持下一代汽车功能,包括高性能网联导航、LTE-V2X车到一切通信(全球也称其为C-V2X PC5),用于增强道路安全、提高交通效率和改善自动驾驶……【详细】

6.百度、宝马投资Lunwave 助其3D打印传感器镜头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随着汽车企业竞相生产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传感器需求量也变得很大。公司们都竞相投资传感器公司。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Lunewave完成了种子轮融资,筹得了500万美元。Lunewave公司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专注于研发外部传感器,以通过增强检测能力提高自动驾驶的操作准确性。该公司的产品是利用3D打印技术研发用于无人驾驶汽车、5G通信模块和无人机的特制传感器镜头。

该公司的该种子轮融资由德克萨斯州的McCombs Capital(FMC)领投,百度风投公司、宝马i风投公司、Lighthouse Ventures及盛大资本(Shanda Capital)参投。Lunwave计划利用该笔资金扩大经营,启动招聘计划(目前,该公司只有10名雇员)并继续研发工作。FMC的执行合伙人Mark Norman将作为董事会成员加入该公司……【详细】

7.电装和NRI Secure成立合资公司 为网联汽车检测和诊断安全风险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日本电装公司(DENSO Corporation)宣布同意与野村综合研究所(NRI)Secure Technologies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以检测和诊断车载电子产品的安全风险。新成立的网络安全公司命名为NDIAS有限公司,由电装和NRI Secure共同拥有,将于2018年12月正式成立。

NDIAS将利用电装在车载质量和网络安全技术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野村综合研究所专有的机器学习技术,以保护汽车行业消费者免受网络攻击的威胁。野村综合研究所在金融系统、基础设施和消费者设备领域拥有近20年的安全服务经验。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车载电子产品提供从车辆开发阶段到批量生产所需的综合安全诊断和咨询服务……【详细】

8.伟世通在梅塞德斯-奔驰全新A级车上首发业内首款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

伟世通公司(纳斯达克证券交易代码:VC)的业内首款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在梅塞德斯-奔驰全新A级车上首发,并推向戴姆勒集团旗下产品的全球市场。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这款全新的A级车,是全球第一款配备智能座舱域控制器的车型。其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使用一芯多核处理器,为用户带来全新数字极致体验。

SmartCore™是这款A级豪车内饰升级的瞩目之处,Smartcore™通过无缝直观的人机交互,赋能仪表和信息娱乐的显示。驾驶员只需滑动触摸屏、轻点触摸板或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键,就可以感受到SmartCore™带来的个性化流畅体验……【详细】

9.福特、优步和Lyft合作共享数据 以帮助减少城市交通堵塞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搭乘优步(Uber)网约车,然后在前往目的地时却遇到交通堵塞,会让人非常心烦。而且随着城市街道上行驶着越来越多的网约车,该问题可能变得更严重,只有城市规划人员可以得到详细的交通数据,才可制定解决方案以减少拥堵和温室气体排放。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与两家最大的网约车公司优步和Lyft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同意共享数据,以帮助所有人更轻松地在城市里通行。

福特、优步和Lyft宣布一起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数据平台-SharedStreets,旨在让私营部门与世界各地的城市合作,并利用数据改善城市交通,并帮助提高交通效率。今年早些时候,彭博慈善基金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为SharedStreets提供了资助……【详细】

10.恩智浦合作日立推基于专用短程通信技术的V2X解决方案 2019年日本上市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与日本汽车市场V2X软件平台领导者日立解决方案有限公司(Hitachi Solutions, Ltd.)合作,一起研发面向日本市场(日本智能交通系统)的新V2X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采用恩智浦研发的V2X调制解调器和处理器以及日立解决方案完整的V2X软件堆栈,为面向日本市场的汽车制造商研发自己的V2X解决方案(无论是车载单元(OBU)还是完整的远程信息处理模块(Telematics Modules)VX2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开端。此外,该解决方案能够实现频率为5.9GHz和760MHz的V2X操作,也意味着可以通过单一、可重复使用的设计解决欧洲和美国等其他市场的需求,从而节省汽车研发成本……【详细】

11.采埃孚与一汽解放建立全面战略合作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2018年9月21日,采埃孚股份公司与一汽解放汽 车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建立更密切的全面战 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开发新产品、制造技术、维修技术、试验技术、供 求关系、品牌战略、营销服务、管理经验分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重 点关注电驱动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EHPS)等安全、节能、环保与智能网联相关技术和产品,充分发挥双 方优势,共同为用户提供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最 大价值,以不断地提高双方的市场竞争力。 

在IAA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的采埃孚展台上,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 与采埃孚全球商用车技术事业部执行副总裁Fredrik Staedtler正式签署战 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多年来在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产品的合 作上将更进一步,紧紧把握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等 行业发展趋势,共同为用户提供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详细】 

12.安波福与中国电信合作成立5G5G V2E试验室

近日,安波福苏州研发中心新大楼落成,标志着安波福苏州研发中心的成功扩建。作为研发力量扩建的一部分,安波福与中国电信合作建立的5G V2E试验室,也同时在安波福苏州研发中心揭幕。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中国电信在安波福苏州研发中心建立了5G基站,为安波福-中国电信联合5G V2E实验室提供必要的5G网络环境。安波福将充分应用其业界领先的V2E(车联网)专业知识,进行基于5G的车车通讯(V2V)、车辆与行人通讯(V2P)等系统的技术验证及测试。

作为车联网技术的行业领导者,安波福早在2015年就成功展示了其V2E(车联一切)解决方案,包括车车通讯(V2V)、人车通讯(V2P)和车辆与基础设施通讯(V2I)等。安波福的车对车(V2V)技术已搭载2017 年款凯迪拉克CTS推向市场,成为行业首款市场应用的V2V系统……【详细】

13.舍弗勒中国首个无级变速链条项目落户苏州

9月16日,舍弗勒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弗勒苏州公司)喜庆二十周年。在喜庆和收获的同时,舍弗勒中国首个无级变速链条(CVT)项目正式落户苏州。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舍弗勒苏州公司坐落于苏州高新区浒关工业园,前身为雷贝斯托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9年正式更名为舍弗勒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乘用车手动档离合器摩擦材料、自动档干式双离合器摩擦材料、卡车离合器摩擦材料和摩擦材料的部分原料等产品。

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舍弗勒苏州公司生产效率迅速提升,公司业务取得长足发展。20年来,摩擦片产品的产能从300万片扩大到3000万片,年销售额从几千万增加到现在4个多亿,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现已增至57%,成为汽车摩擦片领域市场领跑者,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做出贡献……【详细】

14.12.3亿美元 麦格纳将旗下液压和控制业务出售给韩国Hanon公司

威马,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9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当地时间9月20日,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宣布其动力系统部门已签订协议,计划将旗下液压和控制部门以1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韩国能源管理系统供应商Hanon系统公司。

麦格纳全球液压和控制业务专注于设计、生产、供应机械和电子泵、电子冷却风扇和其它零部件。2017年,该部门销售额达14亿美元。麦格纳表示,该部门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10个运营中心、约4,200名员工将过渡给Hanon公司。

麦格纳在声明中称,“该交易之后,麦格纳动力总成业务将继续关注动力系统开发,提供变速系统和包括电动版在内的传动系统。”……【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106020020I70065648C103.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