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FlexEnable获Novares股权融资300万美元 进军智能表面领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02 06:05: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FlexEnable公司已获得Novares集团的股权融资250万欧元(约合300万美元),该公司旨在进军传感器及汽车级应用。Novares表示,公司总计将投入500万欧元的资金,用于获取FlexEnable的重大股权。然而,Novares尚未透露具体的持股比例。该笔股权投资只是合作的第一步,双方旨在研发一款无玻璃柔性电子显示屏及传感器或汽车应用级“智能表面”,将Novares在汽车部件设计及制造方面的经验与FlexEnable的可弯曲式无玻璃塑料电子技术相结合。详见正文。

FlexEnable获Novares股权融资300万美元 进军智能表面领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FlexEnable公司(FlexEnable Ltd.)已获得Novares集团的股权融资250万欧元(约合300万美元),该公司旨在进军传感器及汽车级应用。

据估计,Novares的股权融资要等到2019年能能获得回报,前提是初步投资的创新产品获得市场的利好反馈,但要视具体情况而定。Novares表示,公司总计将投入500万欧元(约合6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获取FlexEnable的重大股权(significant equity stake)。然而,Novares尚未透露具体的持股比例。

Novares是一家汽车塑料公司,成立于2017年,由美嘉帕拉斯特汽车集团(美嘉帕拉斯特汽车集团)与Key Plastics合并而成。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5000万欧元(约合6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对FlexEnable的投资是Novares的首笔风投支出。

该笔股权投资只是合作的第一步,双方旨在研发一款无玻璃柔性电子显示屏及传感器或汽车应用级“智能表面(smart surfaces)”,将Novares在汽车部件设计及制造方面的经验与FlexEnable的可弯曲式无玻璃塑料电子技术相结合。

为加快研发合作进度,Novares集团与法国的原子能委员会(Atomic Energy Commission,CEA)2017年签订了一份长达多年的合作协议,后者下辖Leti及其他研究小组。

FlexEnable是由剑桥大学分离出PlasticLogic公司组成的,Alec Broers校长、Henning Sirringhaus及Hermann Hauser教授出任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并保留了600多项塑料晶体管及电路方面的专利。Plastic Logic最初采用其专业知识,利用有机薄膜晶体管(organic thin-film transistors,OTFT)来研制柔性显示器。该公司此后更名为FlexEnable。

Novares为各个层级的汽车供应链提供塑料件,2017年的企业收入约为12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本文图片选自eenewsautomotiv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20606286287004001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