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现代汽车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19 09:53:33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工会协会动态,现代汽车中国,现代汽车萨德,现代汽车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现代汽车今年在中国市场因遭受萨德事件影响而表现欠佳,但纵观其2017年的表现,其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还是令人津津乐道。另外,在传言长城汽车有意收购FCA时,现代汽车同时也浮出水面。接下来还是跟随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一下现代汽车的2017吧!

现代汽车股价暴涨 未来或面临重组

现代汽车股价于3月21日出现猛涨,涨幅近9%,创近22个月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由郑梦九主席控制的母公司或将对现代汽车的组织架构进行重组。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对冲基金积极参与者Elliott管理公司购买了现代汽车大量股票是一次市场投机活动。Elliott对此没有立即做出回应,而现代汽车则表示不会对此类市场投机活动做出任何评价。

Elliott去年迫使三星电子进行重组并支付一笔特殊分红。而三星电子随后表示将考虑打造一个全新控股公司并增加股息分红。

现代汽车为紧随三星之后的韩国第二大集团,分析人士指出,在朴槿惠丑闻之后,韩国政府一直要求对家族企业进行改革,面临这一要求,现代集团需要迅速对其集团组织架构进行重组。

或存32处隐患 韩国交通部强制现代起亚召回24万辆车

当地时间5月11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表示,应韩国交通部的要求将在韩国召回240,000辆车辆。据报道,此次是韩国交通部首次发布强制召回令。

去年,在现代汽车拥有26年工龄的工程师Kim Gwang-ho曾向车辆安全监管部门举报车辆共存在32处隐患。随后,韩国交通部要求涉事车企因其中的8种隐患召回车辆,而主动提出免费修复另外9种隐患。

此外,韩国交通部还要求监管部门调查上述车企是否存在刻意隐瞒5种车辆安全隐患的行为。上述隐患共影响12款车型,包括伊兰特、索纳塔、Santa Fe和捷恩斯。

之前,韩国交通部曾向现代起亚发出自愿召回令,但是上述两家公司以隐患不足以影响驾驶安全为由拒绝召回。因此,韩国交通部才发出强制召回令。针对强制召回令,现代起亚表示“接受行政命令”,但是也补充道“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交通事故的报告”

现代汽车重庆工厂8月正式投产

7月19日,现代汽车表示其在华第五家工厂8月份将开始投产,希望能够有助于扭转其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的态势。

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其在华第五工厂位于重庆,将生产为中国消费者专门定制的紧凑型轿车和SUV车型。除了在重庆的新工厂之外,现代汽车在常州有一座工厂,在北京有三座工厂。8月份开始投产之后,重庆工厂产能将达30万辆。至此,现代在华产能最高可达165万辆。

现代2021年推全新电动车 续航里程增至500km

现代汽车8月17日表示,现代将在2021年之后推出一款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500km的电动车。因在电动汽车领域落后于其它竞争对手,现代希望借此来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现代与姊妹品牌起亚的销量排在全球第5位,二者此前也曾表示要在2020年之前推出31款新能源汽车,与之前计划的28款相比增加了三款。

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车生产商在与现代和丰田所支持的燃料电池车的对比当中,前者的增长速度要快于后者。去年,现代发布了首款量产的纯电动IONIQ,但这款车单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要远低于特斯拉和通用。

此外,现代还表示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一款小型电动SUV,续航里程可达390km。

现代起亚在韩建立V2X通信系统 助推自动驾驶

现代与起亚于本周二(2017年8月15日)宣布,两家公司已建立一套先进的车路通信系统,旨在助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两家韩国车企已经将V2X通信系统配置到首尔南部京畿道华城的道路上,该路段全长14公里,含7个交叉路口。据现代与起亚透露,公司将进行详细的研究计划,用于验证该系统的正确性、有效性、健全性,助推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因为自动驾驶已成为未来交通行业的大趋势。

这套先进的V2X系统可利用道路沿线的特殊的信号中继站及闭合电路电视,为车载系统及上述设备提供技术支持与辅助。

两家韩国车企于2016年末与畿道华城达成协议,在该市的公路上安装V2X系统及配套设备。该城市位于首尔南部60公里处,是现代旗下南阳研发中心的所在地。

现代与起亚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底采集V2X系统的相关信息数据,进而对该系统作出调整,弥补不足之处。

据两家公司透露,基于采集的数据与专业知识,2020年该系统将投入运营,在韩国高速上实现车间通信(V2V)功能。

销量下滑及停产风波之后 现代中国区换帅

韩国现代汽车9月4日表示已经更换了中国地区的业务负责人。伴随着此次任命的是中韩两国外交关系紧张导致的销量下滑和上周出现的现代中国四家工厂因零部件供应中断一度停产。

现代汽车新闻发言人表示,具有中国血统的Tao Hung Than将顶替张元新出任北京现代CEO一职,并没有指出此次换帅的主要原因。去年10月,张元新接替李丙晧,正式出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故张元新担任该职位不到一年时间。

北京现代被曝出由于拖欠供应商货款,导致4家工厂全面停产的消息。导致本次北京现代停产的供应商名为北京英瑞杰。在一份该公司发布的公函中显示,由于北京现代未支付货款达1.11亿元,导致运营资金不足,从8月22日起停止向北京现代供货。据了解,北京现代已经6个月没有向该公司支付货款。目前,北京英瑞杰总销售额为8.5亿元,其中来自北京现代的销售达到5.8亿元,占总销售额的68%。

现代被传有意收购FCA 打造全球最大车企?

据Detroit Bureau网站援引韩国媒体报道称,鉴于FCA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寻求合并收购以失败告终,现代汽车目前正在审视是否可以并购FCA。

FCA CEO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近来放眼全球,希望能够找个合适的并购伙伴,但报道称福特、通用和大众都相继回绝,长城汽车考虑收购Jeep最终也无果而终。现阶段来看,在寻求中国车企收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外界猜测称现代汽车或将选择与FCA进行并购。

现代一旦与FCA合并则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两家公司去年的销量总计达到1150万辆。对比来看,2016年大众集团的销量排在全球首位,达到1030万辆,紧随其后的丰田和通用销量分别为1020万和1000万辆。

现代再次挖角宝马工程师 负责捷恩斯车型架构设定

现代汽车宣布已经聘请宝马另外一位工程师加入汽车豪华车品牌捷恩斯团队当中,主要负责汽车架构研发,以扩充旗下产品线来与德国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现代星期二透露,工程师名为Fayez Abdul Rahman,此次被任命为捷恩斯架构研发副主席,主要负责电气系统、初级产品研发的用户体验等汽车相关规格的设定。未来的焦点也主要放在提升捷恩斯汽车的性能和质量上。

Rahman现年58岁,来自德国,此前曾引导宝马多款概念车和平台架构的研发工作,包括7系、X系和高性能M品牌车型。

FCA与现代达成技术合作 主攻氢燃料与变速器技术

FCA 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FCA正在与现代汽车就技术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但并不涉及合并话题。

FCA近来一直被传要寻求合并,尤其是2015年未能与通用缔结合作之后,而后又被传与长城汽车和现代汽车进行合作。马尔乔内上周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以前就已经开始从现代汽车购买零部件,而现在是想看看是否可以延伸到其他领域,尤其是变速器和氢燃料的研发方面。”但他也补充到,目前还没有任何可以对外公布的。当问到双方的合作是否会转变为合并,马尔乔内回答到:“我不这么认为。”

马尔乔内一直非常赞成车企之间的合作。双方在氢动力燃料领域的合作未来也将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目前该领域主要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所占据。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19095333533370034193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